close

  

今年的雙十連假總共有四天,是個非常適合短期出國的時段

但其實身為上班族,每次一遇到放假其實最想的就是躺在自己的床上好好睡上一覺,或是坐在沙發看Netflix

這次和妹妹突然來個三天兩夜上海行也是很最後一刻的決定

因為有些事情需要到大陸的機構處理,既然要去大陸,不如就去我們姐妹倆也曾經一起共遊的上海吧!

五年前的上海行是我們第一次到大陸,在那之後我們都曾在大陸工作一段日子,或分別到上海玩過,這次可說是久違的重溫之旅

 

上海機票、航空公司:

  

  

 

一般來說我都會訂長榮或華航的班機,但因為這次決定的較晚,要訂票時這些價錢都變得蠻高的

所以後來我們決定搭時間最適合我們、價錢也較低的中國南方航空

沒想到經驗竟然比想像中的好超級多~我想以後去大陸中國南方航空可以列為選擇之一了

看更多中國南方航空的details

出國玩除了長榮、華航外,還有哪些航空公司可選擇呢?來看看我最近乘坐的國泰航空、韓亞航空、中國南方航空的評價如何吧! (持續新增)

 

  大陸網路:

 

因為我妹之前大陸的門號還在繼續繳錢,所以這次去上海她是用大陸門號的網路

而我則是買了「翔翼環球的上網SIM卡」

擷取.PNG

感想就是,不用用VPN翻牆就是爽啊~~~

我妹還說"真羨慕你想發IG限時就發,我就算開了VPN還是慢得要死、不一定能發得出去"

後來我們在查迪士尼遊樂設施時,她還直接放棄用自己的網路,直接跟我借手機用Youtube和Google

所以真心建議如果你是social media的重度使用者,寧願多花一點錢買台灣的網路,也不要去吃大陸的漫遊網路

用VPN還要另外花錢,就算是免費的,也不見得夠穩,跟沒網路的崩潰度應該是差不多的,有買等於沒買,反而虧到

 

上海住宿、上海迪士尼住宿、浦東機場周邊住宿:

 

會打那麼多關鍵字就是因為這家酒店能滿足所有的一切

位於和浦東機場同一條地鐵2號線上的 Holiday Inn Express是非常方便的選擇

就在唐鎮站出來走五分鐘、一個街區就可以看到

(Agoda  http://tinyurl.com/y229obe7 )

螢幕快照 2019-10-20 下午5.15.20.png

對於由浦東機場進出、想要主攻迪士尼,但又在上海市區逛逛,不想被困在園區的人來說這是很好的選擇

離浦東機場搭地鐵只要七站,坐計程車、滴滴打車只要20分鐘就到迪士尼,地鐵轉一次也能到

想要到市區但又不想要付市區的高價住宿,2號線能到陸家嘴、人民廣場、靜安寺等著名景點

唐鎮出站後就是一個mall,品牌超多、餐廳、小吃也超多

我們一出站就直接先在mall買了一點點(五十嵐在中國的副牌)和小楊生煎當宵夜

  

  

到了飯店前面也是一個mall,想要逛街、吃東西都很方便

這邊可能是屬於新建設的區域,所以道路都很大、環境也很乾淨,周圍有按摩、銀行、雜貨店、星巴克、肯德基、海底撈...

除此之外Holiday Inn Express屬於IHG集團的品牌 (http://tinyurl.com/y4pw7b5h),住宿還能累積會員點數

這都要感謝我神之妹妹搜到這家飯店

飯店的健身房、游泳池是和一家健身中心合作的,所以能夠使用到很專業的運動器材和場地

早餐是免費涵蓋在住房費用裡,雖然為較簡便的早餐,但如果趕時間填飽一下肚子也是很夠的

  

   

   

  

 

以下就來大概說一下我們三天的行程吧:

 

Day 1:

第一天到飯店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了

如上面所說,在吃完好吃又超級飽的飛機餐後,我們在下地鐵後買了點簡單的飲料和小楊生煎當宵夜

 

  

小楊生煎是我和我妹第一次到上海後就著迷到不可自拔的食物

我妹曾經只停留上海24小時,但去搭飛機前還是堅持要先吃頓小楊再趕到機場

我自己也是每次出差到上海都堅持至少一餐要吃小楊

無論離我飯店、工作處有多遠我都要去

因為飯店沒有提供牙刷(但是有牙膏)所以我們又去對街雜貨店買了點東西

回飯店後小楊生煎已經冷掉了,但神奇的是還是超好吃!是不是夠神?!

 

Day 2:

早上早早起床吃了飯店早餐、到附近把事情辦好之後,就搭滴滴直奔上海迪士尼

大約20分鐘的車程,可能因為不是在市區,所以一路上都沒塞車,有那麼一瞬間感覺自己好像不是在上海

這次上海迪士尼我提前先在KKday 上先買好pass,省得麻煩到現場還要排隊買票

(這裡買http://tinyurl.com/y4nd9dhm)

KKday有一日票和兩日票可供選擇,記得台胞證號碼一定要填對,因為在檢票口是要用台胞證號碼查詢,不能用訂單號

我超蠢把台胞證輸錯,只好又回到櫃台窗口去做更改,才有辦法入園

在買票時資料填對、帶好台胞證給剪票人員查驗,基本上很快就能進去

 

建議大家很適合在雙十連假去上海迪士尼玩,為什麼呢?

1. 大陸的十一連假剛過,最人擠人的時刻已經過去

2. 剛連假完的週末大都不會又跑出去玩

3.天氣涼爽不熱、但又不冷,穿著短袖逛園區除了晚上稍微有一點點涼外,其他時間都很舒服,也不會流汗

 

這次旅行是我三次迪士尼經驗中最chill的一次了

(前兩次是奧蘭多迪士尼和東京迪士尼 東京自由行五天四夜-根本是回憶紐約的取暖行 )

 

我以前去迪士尼都是到現場看地圖再計畫要去哪裡玩,而且基本上不太看秀

但這次是跟妹妹一起出來,她對迪士尼的控制度很高,所以早早就排好行程給我

幾點要坐車、幾點要入園、幾點要看什麼、玩什麼,她都已經排好,基本上就是照著她走

和我玩法不一樣,她愛看迪士尼的秀大於玩設施,所以為了把所有的秀看過一輪,我們必須要很有時間概念

這邊也推薦大家可以下載迪士尼的app,上面有所有秀的時刻表,還有各設施的等待時間

不過app對於上海迪士尼目前還是只有英文,我妹說曾經有中文,但後來被取消了,所以有下載過舊版本的人或許還有中文版

 

第一站: 寶藏灣

  

   

第一站我們先到了寶藏灣,為的就是去看 #78"風暴來臨-杰克船長之驚天特技大冒險"的秀

剛開始看會覺得很出戲,因為都是講中文,但他們卻有著西方人的名字

隨著秀的開始,一群人移動到座位區後,那個打鬥畫面可是真的開了眼界,還有個小驚喜這邊就不破梗了

其中也有和觀眾互動的戲碼,我還被分到船長的金銀財寶(非常厚臉皮地伸手拿,其他都是小朋友在拿)

 

結束後我們就在旁邊的#79探索海妖復仇號#82旱鴨子碼頭拍拍照,便前往#83-巴波薩燒烤餐廳吃午餐

 

   

   

我們點了豬肋排和雞肉沙拉(底下還有麵),飲料部分我們沒有加價升級,但如果喜歡達菲的可以升級成達菲杯

 

 

用餐的座位區結合了一部分的 #77加勒比海盜-沉落寶藏之旅,所以邊吃飯可以邊看到旁邊有小船經過

想當然,我們在吃完飯後就立馬衝去成為別人用餐中的背景之一

 

##77加勒比海盜-沉落寶藏之旅 算是我最喜歡的設施種類,坐船、有水、有一點點小刺激又不會恐怖

隨著海盜的腳步經歷過風雨、打鬥、搶奪寶藏等等,這邊可能會被噴到一點水,還有微微的背後急墜

出來可以看到被拍的醜畫面,雖然不是很恐怖,但突然的下墜還是會出現一些好笑的表情

 

第二站: 夢幻世界

 

由於我跟我妹兩個都超級怕刺激、恐怖的遊樂設施,怕高、怕快、又怕轉、怕暈

所以其實在排計畫時就已經可以排除很多設施,專攻能玩、想看的點

在紀念品店買好髮窟後,我們就前往夢幻世界看 #61 冰雪奇緣的秀

 

 

很多歌都被翻成中文,個人是覺得蠻妙的,像是最耳熟能詳的那句" let it go~ let it go~"被翻成" 隨它吧~隨它吧~"

本來我倆還在那邊說人家翻譯很怪,然後之後就被洗腦,開始一直唱隨它吧~隨它吧~

(我們在show裡面的角色就是幫唱團,會有一堆小朋友都跟著唱,還到台前去跳舞,很適合父母帶小朋友來看)

 

前面說了我喜歡有水、坐船的設施,所以我們在看完冰雪奇緣後上了 #58晶彩奇航的船 探索城堡下的公主們和神秘水晶

 

  

  

 

第三站: 探索島

 

雖然說我們不敢玩高、快的設施,但 #90翱翔。飛越地平線是符合這兩項但又不恐怖的

很像在自然科學博物館看星象一樣,雖然說座位會被帶離地面,但其實也沒很高,主要是投影的大螢幕會讓人覺得身在高處翱翔

一次翱翔就能看到各地的歷史古蹟(長城、泰姬瑪哈陵...),每到一個地方還有不同的氣味噴出來,讓人更能身歷其境

 

第四站: 米奇大街

  

下午三點左右會有遊行經過,我和我妹在結束探索島的行程後就趕到米奇大街旁邊排隊

上海迪士尼的遊行和其他迪士尼最大不同是,上海迪士尼增加了花木蘭在隊伍裡,頓時有種這是我們華人的驕傲啊!

 

 

  

第五站: 夢幻世界-奇幻童話城堡

  

看完秀後又回到奇幻世界,不過不是為了玩這邊的遊樂設施,而是要看接下來在城堡前上演的公主秀

所有的迪士尼公主們都會在這個秀出現,公主迷們一定不能錯過!

  

  

 

第六站: 明日世界

  

沿路上都有很多小餐車,有賣迪士尼最出名的火雞腿、米奇冰淇林、爆米花、玉米熱狗(其實是黏滿肉鬆的熱狗) 等等,完全不擔心會餓

然後我覺得會黏肉鬆應該也只有華人圈才會有的食物,因為有些外國人很不懂肉鬆,有些人還會怕

 

 

  

會來這邊是因為我妹說她爬了文,看人家說來上海迪士尼一定要玩的就是Tron (#32創極速光輪)

模擬未來世界的賽車比賽,玩法就是整個人趴在座位上,背後會有一個圓盤固定你的背

整個過程超快、到處轉來轉去、上上下下,本來我和我妹看到外面那段覺得應該還好(軌道有一段是在外面,大部分是在室內)

坐上去之後才覺得根本上了賊船,我整個頭超暈,但我妹更慘,她狂叫好像快崩潰,下來後就開始臉色不好

我們邊往外面走的時候他還邊碎念怎麼都沒有人吐,一講完就看到中途有個垃圾桶,有個女生就在那吐、男友在那一臉尷尬

原來我們一下賽車看到那個休息區是真的需要的

走到室外之後也看到旁邊一堆座椅,我跟我妹說我現在終於懂為什麼他們這邊要做那麼多椅子了

  

 

第七站:夢幻世界

  

原先計劃是還要去看萬聖節的遊行,畢竟十月來難得能遇到特別的遊行

但因為我們的控制台-我妹,已經呈現虛脫、崩潰狀態,所以我們就skip掉晚上遊行的行程

到夢幻世界的 #60愛麗絲夢遊仙境迷宮 拍拍照

迷宮裡面還有可以選擇要直接去出口的路徑、或是能走比較久的路徑

由於我們兩個實在是太暈,拍完照後恨不得立馬衝出去

  

  

 

第八站: 迪士尼小鎮

 

迪士尼小鎮就是園區外圍的餐廳區、店舖區,我和我妹決定要去Cheesecake Factory來好好壓壓驚

(在美國第一次吃到cheesecake factory食記The Cheesecake Factory -超好吃連鎖餐廳 )

  

我最愛的蛋糕排名第一名絕對是紅絲絨蛋糕( Red Velvet)再來是乳酪蛋糕(Cheesecake)和紅蘿蔔蛋糕(Carrot Cake)

這些在Cheesecake Factory都可以吃到,而且超級大份又超級好吃

我最愛美式這種簡單又大份的吃法,精緻、美美的法式甜點我反而吃不習慣

記得三年前我跟我妹約在香港相聚,也特地去吃了Cheesecake Factory

拜託台灣快點進吧~~~把小楊生煎和Cheesecake Factory都帶來台灣吧~~

 

小鎮這還有各種餐應、連Nike、Sephora 都有,感覺是另外一個shopping mall,玩迪士尼兼逛街,一舉兩得!

 

這次來上海其實還有另外一個目的,就是我要買到L'oreal 中國限定版的唇膏

之前看到人家介紹L'oreal 在中國七夕前出了一系列的限定版口紅後,就整個被燒到,到哪都在找有沒有

去日本時也在找、韓國也在找,但果然真的是只有中國才有,決定這次來上海一定要買到手

 

    

    

  

L'oreal在大陸不是開架式品牌,是有自己的專櫃的,一條口紅也不便宜,也要台幣將近700塊

在離開迪士尼後我和我妹先去了之前一直很想吃的人和館吃晚餐

人和館有兩家分店,永遠都是要等超級久的隊,不過餐廳非常貼心,有等候的座位區和抽號碼牌的服務

 

   

 

讓等候的人不用一直站在那邊乾等,同時有大陸號碼的也可以用"美味來了"系統線上抽號碼,只不過要收兩塊人民幣手續費

 

   

  

  

  

 

吃完後立馬搭上地鐵往人民廣場衝去,想要趁百貨公司關門前到達L'oreal櫃上

 

在一陣衝刺後,我們到達了已經被上鎖的門,沒趕上百貨公司十點打烊

就連2號線地鐵的最後一班車也沒趕上

到上海的人要特別注意地鐵末班車的時間,因為不同線落差很大

2號線在人民廣場站10:03pm末班車就過了,但同樣在人民廣場的其他線卻有11點多的、12點多的末班車

只好再滴滴打車回飯店

 

Day3: 

下午兩點的飛機,所以大概中午就要到機場了

由於這天沒那麼趕,所以我們就在唐鎮站的mall吃星巴克當早餐

大陸的星巴克餐點非常多元,還有抹茶涼麵,跟一堆萬聖節的特別餐點

  

 

接著我妹又提議要去吃小楊生煎,這次除了原味之外還選了小龍蝦生煎

小龍蝦生煎口味微辣,本來以為它會只有蝦子,可能味道偏淡,沒想到它是把蝦肉跟豬肉mix在一起,豬肉能增添肉湯、讓生煎更香

現在還多出了酸菜魚的口味,可惜我們吃不下,不然真的好想點啊~~~

(本來想說去機場再吃一次小楊,結果好像浦東機場沒有)

 

 

  

  

吃完小楊後我最後一個任務就是要趕快買到L'oreal,為了不要跑太多冤枉路,我們找到了在川沙站附近的一家mall有櫃點

從唐鎮往機場方向坐三站就到了,只是中間出站,但方向相同

 

本來在看顏色時全部都想買,但在櫃上試色後決定只入手兩色 #310(洪棕) 和 #312 (亮橘)

對於櫃姐態度我就不多提了,要不是因為我非要不可,我想我也不會做賤自己還要跟那種銷售員買東西呵呵

 

這次快閃上海行就這樣結束啦!

不知道下次姐妹旅行會是什麼時候~

快讓我們放假吧~~~~~~

 

 

 

arrow
arrow

    Christi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