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自由行應該是每個小資女旅遊的Top 1首選

以地理位置來說從台灣飛日本真的超級方便,無論是台北、桃園、台中、高雄,都已經有從台灣直達東京的航班

(沒錯!台中也有華信直飛囉!)

  

這次東京行因為時間緊迫,只訂到桃園機場到東京成田的航班 (搭華航)

並且先在KKday訂購交通套票 (京成電鐵Skyliner+東京地鐵)

套票含成田機場到東京市區的來回票以及市區地鐵的pass

可依照旅遊時間分別選擇24H pass/ 48H pass/ 72H pass https://bit.ly/2MCvDQh

 

京成電鐵可到上野,再從上野轉搭地鐵至其它目的地

http://www.keisei.co.jp/keisei/tetudou/skyliner/tc/skyliner/index.php

 

Day1:

上野站是個轉乘的大站,所以附近有很多有名的連鎖餐廳

我們坐京成電鐵到上野時差不多是晚餐時間,轉地鐵前先來填飽肚子

來到了朝思暮想的一蘭拉麵

  

 

第一次聽到一蘭時人還在紐約,當時一蘭還未在台灣開店,而紐約店已經沸沸揚揚地宣布要開,但日期卻遲遲沒有出來

然後......

我就回台灣了

回台灣沒多久就聽到一蘭在紐約開了 (是在整我嗎)

而很不愛排隊的我,在台灣一蘭開了以後,被它的排隊威力給嚇到,一直沒有鼓起勇氣去吃,趁這次到日本就來圓夢!

 

   

結果還是超多人....而且很多台灣人,可能大家心態都跟我一樣哈哈哈哈

 

 

  

有多好吃我就不多說了

  

一飲而盡才能看到碗底的字

  

吃飽喝足再繼續趕車,坐上銀座線來到淺草

 

  

 

這次住的是淺草豪景飯店 Asukusa View Hotel,從地鐵站需要走10-15分鐘左右,但城市景很美,一整片落地玻璃可以看到晴空塔還有富士山

(Agoda訂房  https://bit.ly/2MG4lbK)

  

 

住過香港飯店的人就知道,在這種大城市的住宿都是又貴又小,東京也是一樣,相較之下淺草豪景算是空間較大的標準房了

 

淺草著名景點雷門寺就在飯店附近,放完行李就可以步行到雷門寺拍拍照,人潮會比白天少得多  

  

 

甚至很能走的人也可以去完雷門寺後,走到晴空塔看夜景

   

在哪都能拉筋

  

不知道這個很像番薯的是什麼

 

散步完回飯店如果餓的話,日本美好就美好在這,到處都是拉麵店和居酒屋,也有開24H的連鎖餐廳  

 

可以吃個串燒、喝點小酒放鬆一下

 

  

Day2:

日本便利商店是個超好買的地方,如果想省錢的人,可以在前一天到便利商店買好早餐

 

已經先在飯店吃好早餐先墊點胃後,就出發到銀座吃~甜~點~

在東京很多精品品牌都有附設咖啡、甜點店

像是Gucci、Hermes、Dior等等,還有ELLE也都有自己的咖啡店

 

來到Ginza Six 等開門吃Cafe Dior

  

(媽媽桑fu)   

 

到的時候門口排一堆人,我還以為是要排Cafe Dior,還是什麼有名的餐廳

等時間到大門一開我還跟著人群在那邊往地下室衝

 

結果...是大陸旅行團的婆婆媽媽們來搶購肌膚之鑰...

看來台灣真的很幸福,化妝品稅額沒有那麼高,不需要出國還得奔跑搶化妝品和保養品

 

Cafe Dior的出口就是Dior的店,可以從一樓或是B1的門進入

咖啡廳是在2F,但是需要進入店後,再沿著店內自己的樓梯上去,或是也可以使用店內自己的電梯

  

裝潢真的很典雅

  

Mont Blanc 蒙布朗 (白話就是栗子泥蛋糕) 超~好~吃~~~

 

 

銀座是逛街的聖地,一堆百貨公司跟精品店,也有不少藥妝店,都可以直接退稅

 

逛累了可以到Tokyu Plaza Ginza 11F的 The Apollo 享受澳洲雪梨來的希臘料理

(http://theapollo.jp/about/)

   

 

中午時間生意非常好,建議提早先訂位

  

可以看到很多很帥的調酒師和廚師 

  

 

下午做市場調查來到了台場 (其實根本就是為了吃 Bills鬆餅)

Bills也是在美國時就久聞大名,它的鬆餅據說李奧納多也愛吃!

可以選擇室外的位子,吹著海風、曬著太陽、吃著世界好吃的鬆餅,覺得超幸福的~

  

 

還可以在公園跟自由女神拍照 (自由女神怎麼來這了~~?)

 

  

然後一堆Mall可以逛到腿軟

  

 

晚上還有體力的話就可以繼續跑觀光客行程---東京鐵塔

  

 

幸運的話還可以遇到卡丁車車隊 (他們都超嗨的,拍他們他們會一直跟你打招呼、擺pose)

  

 

一整天吃太多想來點輕食,就直接在東京鐵塔附近的Le Pain Quotidien吃沙拉

  

Le Pain Quotidien也是我學生時期在紐約的好朋友,早上的咖啡、下午的優格杯和麵包,常常就是在他們家解決

可惜的是日本的Le Pain Quotidien沒有賣優格 

 

Day3: 

早餐來附近星巴克解決

 

從飯店走到地鐵的路上就有一家星巴巴 

 

 

再來就是安排一整天的東京迪士尼囉~

全世界唯一的海洋迪士尼就在東京了,喜愛達菲的少女就一定要來海洋,才買得到達菲爆米花桶喔 (樁樁就買了,還買了兩個)

 

迪士尼票卷也是在KKday事先購買的 https://bit.ly/2YutHjO

 

  

  

迪士尼的列車好可愛

    

  

入園票券還有35週年的特別版設計

 

我愛迪士尼大於環球,因為迪士尼的遊樂設施我才敢玩哈哈哈哈

去環球都是幫忙顧包包的份

 

 

  

Pizza超可愛還有cheese做成的米奇頭

 

接下來的一整天就是好好的玩,把能用的體力都用出來,再滿足地回飯店睡大頭覺

  

 

 

    

  

  

  

  

 

晚上回飯店前還去六本木的Harbs吃了個蛋糕

(第一次吃Harbs也是在紐約吃的)

 

Day4:

早上一樣先吃了便利商店的早餐後,出發到明治神宮外院吃Shake Shack

我都懷疑我的日本行根本就是回憶紐約行

在紐約最愛的速食店就是Shake Shack 跟Five Guys

Shake Shack最常點的就是它的蘑菇素漢堡、起司薯條、奶昔和熱狗

素漢堡加上它最有名的起司醬,真的超好吃,真心不騙

 

  

  

銀杏林超美,可惜下雨天氣不好

  

 

Shake Shack同一條路上的路口有家咖啡廳,整間店呈現木質調,很有味道

 

 

我最愛的肉桂捲

  

 

去完外院就來直搗神宮啦~

  

 

  

  

  

 

   

 

下午茶則是又要來取暖,來到了同樣是紐約著名的Clinton St, Baking吃鬆餅

   

 

東京的人會不會太幸福啊!當初在紐約,我可是大雪天排了一個多小時才吃到它的鬆餅

東京完全不用排隊!!

 

  

取暖下一站- Blue Bottle

  

 

也是近期在亞洲火起來的店,也完全不意外的,表參道店一望進去就是滿滿的人,連站位都沒了

 

 

  

  

只能跟昭🐟妹子到地鐵站附近星巴克喝咖啡

  

要均衡飲食,所以選了一家沙拉店 Mr. Farmer 來吃草 

吃成這樣

 

在美國時我最愛吃的料理就是秘魯菜

到日本當然不能不來試試秘魯菜,為什麼來日本要來吃秘魯菜呢?

在秘魯的歷史中,曾經有大規模的日本移民,他們帶著自身的文化進入南美洲,給了秘魯一個更新的面貌

我自己的朋友中就有秘魯和日本的混血,重點還是爸爸是日本人!但是他的秘魯基因實在太強,他不講我完全看不出來他有日本血統

飲食文化是在族群融合中最可以看到的部分

生食料理在日本菜(生魚片)和秘魯菜 (Ceviche)都可以看到

 

  

許多秘魯餐廳也可以看到壽司的選項

所以決定晚上來澀谷逛藥妝店前先來附近的秘魯餐廳 Miraflores Shibuya試試

https://reurl.cc/gKEK4

 

迎面來的店員像是拉丁美洲裔,但是以非常流利的日文迎接我們跟介紹菜單

我非常不好意思地以英文打斷她說我聽不懂日文

她也馬上用英文一樣流利的再介紹一遍

點菜時她非常驚訝我竟然能用西班牙文點菜,並且點的都是經典菜

後來兩個人就聊開了,我是台灣人,在紐約生活時我多愛吃秘魯菜,也曾和秘魯的家庭生活在一起

她很興奮的馬上轉過去跟秘魯廚師用西班牙文分享了我的故事,廚師也很開心地出來跟我打招呼

  

好懷念拉丁美洲的熱情啊~~~~

 

在藥妝店買了Fancl的維他命、資生堂擦唇炎的藥膏、胃藥、入浴劑、舒緩疲勞的發熱眼罩bla bla bla

  

 

  

Day5:

在東京的最後一天,一樣是不要逼死自己的睡飽飽先

早上提著行李到附近的咖啡廳吃早餐

    

    

Feburary Cafe (http://february.cafe/)

  

巷裡面一家很有布魯克林味道的cafe

整個吃早餐過程有超多外國遊客來,不知道是不是他們國家的旅遊書上面有介紹

外面的位子超棒,可以觀察巷子裡要去上班的人,還有騎腳踏車的杯杯,然後吹著舒服的風喝著手中的咖啡

重點是戶外座位就是那101個,也不會有人在你旁邊打擾你

  

  

  

 

掰掰日本~~~~我會再來的~~~~~~

  

 

 

 

 

 

 

 

 

 

 

 

 

 

 

 

 

 

 

 

 

arrow
arrow

    Christi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