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我是個cheese狂,瘋狂愛吃各種cheese cake和任何有cheese的料理

只要有cheese我都會覺得好吃,至少不會難吃

也因此沈吉寶在很早以前就跟我提過cheese factory這家店

我們就趁著個聖誕假期到他媽媽家過節時順便去cheese factory光顧一下

聽名字好像以為是一個專門製作cheese的工廠,而我當初想像的是有點像bakery+cafe混合店

去吃蛋糕的人可以邊參觀他們是怎麼做蛋糕的

我還想像可以看到機器和揉麵糰等等

到了以後才發現原來是家很大家的餐廳

裝潢非常漂亮和氣派,而且客人也很多

IMG_7015  

服務生大多都是年輕男生,並且每個都超帥,我還以為來到A&F穿衣服版哈哈哈哈

我在想可能當初有特別挑過

不要以為他們空有一個外表,有別於很多餐廳服務生總是一個跩樣

他們服務態度超好超熱情,讓你結帳時不自覺會在小費欄上多加了一些錢

IMG_7014  

餐前有免費的麵包,黑色那個軟法超級好吃!!!!又軟又香又有嚼勁!!只是不知道能不能續麵包

因為怕等下吃不下,所以當下也沒有問了

IMG_7017

這牛排超級嫩!!!!!!!!!!講真的我當時吃第一口真的嚇到

20幾塊不到30塊的牛排能做成這種程度!外圍的汁有紅酒,蘑菇等弄成的醬料

旁邊還有附薯泥沙拉,也非常好吃

牛肉非常入味,我是個極度不敢吃生牛肉的人,每次牛排都要用非常熟

(這就是老饕口中不懂得享受美味的人)

我寧願他老他乾我也不要吃有血的,所以其實我不太愛吃牛排哈哈

但這個雖然有帶一點點血,(非常少)卻一點都不覺得有在吃非全熟的東西

同時又能吃到牛排的軟嫩,這真的是我到美國來吃過CP值最高的牛排

又便宜又好吃!

IMG_7020  

聖誕假期一樣有lunch special,這個lunch plaza你猜多少錢?不到10塊!!!!!!!!

一般cheese白醬剛開始吃會覺得很好吃,吃久了就開始覺得膩了

所以每次點義大利麵我都是自己點紅醬或青醬,然後偷吃別人白醬幾口

但這個不要看他很簡單,他功夫感覺是不簡單,用不同起司做醬料,調得完全不膩但又很入味

不會讓麵條跟醬好像是分開的,麵條沒味道,只能吃醬

__13  

送上pasta之後服務生會問你要不要加cheese,接下來吃場的不是cheese罐,而是整塊cheese他當場磨給你!!

因為當下完全沒預期會有整塊起司,趕快拿手機拍下來那瞬間畫面好像就糟了點

總之,cheese的東西他們非常講究,不是使用存放很久的瓶瓶罐罐起司醬和起司粉

IMG_7025  

最後甜點我們點了original cheese cake,除了cheese的部分,他在上層和邊邊加了香草鮮奶油

就像美國的cheese cake一樣非常紮實,每一口感覺都充滿cheese,也是屬於偏重一點的乳酪口味(我的最愛!!)

雖然說有抹上鮮奶油但是完全不會覺得膩,反而跟重乳酪搭配起來有種清爽感

下面再來比較不同家的cheese cake

Junior's:紐約最有名的cheese cake,他的乳酪味非常重,是我覺得我在美國吃過最重的一款

喜歡吃重乳酪的人一定會很愛,再配著茶一起吃,絕配!

台灣NY bagel's有進,但我沒吃過,所以不知道口味一不一樣,有沒有為台灣口味改良過

Lady M cheese cake:

IMG_6913  

既然是在Lady M就當然比較小姐路線了

口味就沒Junior's 和cheese cake factory那麼重,比較清爽一點

比較不喜歡那麼重乳酪口味的應該會比較喜歡lady M的

不過我覺得去他們家還是吃千層蛋糕是最明智的選擇

__22  

foodcelar&co.蛋糕部門的cheese cake

跟Whole food很像的一家market

裡面的蛋糕做得卻出乎意料的好吃

cheese cake比Lady M重,但是有草莓和藍莓搭配著吃,不會覺得太膩太負擔

不同於其他cheese cake他沒有下面餅乾的部分

雖然沒有我最愛的部分,但他整個cheese cake水分很足,不會吃到很乾,感覺喉嚨快哽住

他也是陪伴我2012跨越2013倒數的好良伴!!

 

另外在推薦台中的強森乳酪

這是我吃過台灣我覺得最好吃的重乳酪

一般亞洲不太敢做重乳酪口味的cheese cake,大部分都是輕乳酪

對我這種嗜好乳酪的人真的是覺得很不過癮

自從不知道小學幾年級開始我媽開始成為強森乳酪主顧,讓我也是從第一次吃開始便成主顧

他cheese cake下面的拇指餅乾更是經典!我媽曾經買一大個乳酪蛋糕,然後在大家還沒開始吃之前把整圈拇指餅乾吃光

傳說中的師奶殺手!

至於台中有名的日出蛋糕,比較屬於輕乳酪,也比較符合台灣人口味,大家比較吃得習慣,

也不錯吃!口味很多種,巧克力,草莓,原味..............

讓我回台灣也有好吃cheese cake可以吃:D

 

cheesecake factory在很多地方都有分店,在紐約有,但是好像沒有在紐約市的

http://www.thecheesecakefactory.com/Locations/loca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