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總是一年中最令人興奮的月份,除了代表春天的來臨,也代表著姐的生日來啦!

不同於以往的慶生,走個吃吃喝喝加唱歌的路線(雖然這次也還是有),今年則決定在這重要的里程碑年來點不一樣的

繼快閃新加坡後就快閃成癮的我,決定生日來個快閃台東-踏青之旅,走出戶外,遠離酒精~(是什麼口號嗎?)

 

從台北到台東最方便的當然是坐火車,最快的車型為太魯閣號 (台北車站-台東站約3.5H) ,再來是普悠瑪號(約4H)

超會暈車的我打死也要搶到最快,要不就是第二快的車型,其他車型都要車程五個小時起跳,我真的無法

 

去程買到了太魯閣號的票,早上7:30的車,在車上完全就是沒睡飽+大水腫的狀況

趕快扒了一下在7-11買的早餐,在車上買了小推車的黑咖啡排水腫,接下來上個廁所,立馬倒頭就睡

 

睡起來時我們已經到東部了,坐在火車上看東部沿途的風景真的很美,到處都是綠油油的田和藍天

清醒後想要上個廁所,發現真的超難走,因為到東部後,站跟站距離較大,火車速度變得更快,車廂搖晃得很強烈

建議如果有帶老人家或是平衡感超差的人(像是我),最好是在快要入站或出站的時候去廁所,不然真的滿危險的

 

到了台東大約11點多,正好可以吃午餐,完全就是吃飽睡睡飽吃的概念

第一次看到火車站是如此乾淨、寬敞,跟西半部大城市裡髒髒舊舊的火車站差超多

 

這次因為要去的地方除了台東市區,也想要跑到北台東,所以交通工具選擇的是汽車

出發前有先打電話到租車行訂好車,這次選擇的是火車站對面的東帝租車行

老闆娘很親切,還主動給了我們GPS,還說不用錢喔~哈哈哈哈,怎麼知道我在想什麼

 

第一站,餵飽肚子!

午餐來到了台東市區的老東台米苔目,大家到台東的必吃名單之一

   

裡面座位非常寬敞,跟臺北的小吃店都超級擠,桌子上都油油黑黑的樣子也是差超多

 

  

看這背景桌子就可以知道它有多乾淨

 

  

媽嫂飯-應該就是滷肉飯,吃起來不像南部味也不像北部口味 (廢話就是台東口味啊~)

 

 

  

小菜點了蒜泥白肉、燙青菜、皮蛋豆腐

 

  

價位沒有想像中便宜,本來還自以為東部的小吃都是便宜又大碗,看來我想多了

 

老東台對面就是一間郵局,心血來潮吃飽後到郵局寄了明信片給自己,就在生日當天寄出!

郵局裡面的人都超熱心,讓我感受到東部人暖暖的熱情啊~

 

吃飽喝足就要開車去北台東囉~

台東因為金城武的關係,伯朗大道瞬間爆紅

這次我們不去伯朗大道,而是去金剛大道,以免人潮太多,要拍照不好拍 (沿路上我一直想到金剛的電影)

 

從市區開到金剛大道要一個多小時,沿路會經過一個遊客休息站-伽路蘭

大力推薦可以下來尿尿、拍拍照,還有自動販賣機可以買個喝的,不然剛坐完火車又要立馬坐車,屁股會很痛

 

  

休息站美成這樣合理嗎?

 

肚子痛三連拍

1.

 

2.

 

3.

(裙子-妹妹贊助)

 

尿完尿、喝完水的開心貌 (買了綠茶)

(太陽眼鏡-Phillip Lim)

 

來了來了~到金剛大道了~~

這個雲霧和山怎麼受得了~~~也太像畫

 

(面山的方向)

(面海的方向)

 

跟伯朗大道一樣,金剛大道其實就是條路,旁邊沒有電線桿或任何遮蔽物,筆直的路拍起來很有感覺

 

但其實拍完照就差不多了,因為也沒啥其他可做

 

所以拍完照後我們立馬驅車前往都歷海灘

值得一提的是,暌違五年沒開車的我在台東重操舊業了!

因為練車時期是在美國羅德島,一個人煙稀少的州,沒有摩托車、腳踏車,連停車位都超級大,大賣場的停車場根本就是橫的停也沒人管你那種

過了太快樂的開車生活,回到台灣後看到那樣的陣仗把我嚇壞,就一直逃避開車這件事

其實開車事小,要停車才是最令人頭痛的,因為我真的不~會~停~車~

但!這次到台東完全像是回到羅德島,開車開得好放鬆啊~~~~

 

第四站-都歷海灘

海灘上有很多招潮蟹,我還被嚇到好幾次,要小心不要踩到他們

人很少,所以可以很自在地踏踏浪,也沒有什麼人為的垃圾

沒有什麼人在認真玩水,可能本來去的人也不多,可以看到有幾個老外在衝浪

 

沿著海岸線走了一下,玩了一下水,擦乾腳腳準備往市區回~

畢竟又要開一個多小時,還是早點出發好了

 

今天第五站-都蘭海角咖啡

很可惜,到的時候他們已經打烊了,但是還是歡迎我們去草地上走走晃晃、拍拍照

  

這邊有經營餐廳,也有經營民宿,住在這裡每天起床看到這片景,心情應該會超級好,依山傍水的

  

有很多講英文的台灣小朋友和老師,感覺是什麼美國學校的校外旅遊

 

離開都蘭海角咖啡在快到市區的路上,突然瞥見熟悉的招牌

是大學時還特別網購的馬利諾廚房!

他們家的手工麵包超級大的!根本就跟抱嬰兒一樣,還記得我大學時期收到他們家麵包後,還拍了張一手抱一個麵包的照片

大推橄欖口味還有香蕉蛋糕!

手作抹醬也超好吃的!!!每種口味都好吃!

怎麼有種見到老朋友的感覺

 

因為到台東還不到三點可以check in的時間,所以我們是載著行李跑行程

所以回市區第一件事就要趕快先check in(很怕訂房被取消)

 

在飯店附近,其實也是在中午吃的米苔目附近,有家台東大名鼎鼎的速食店-藍蜻蜓

想說順路又有點餓,還是先來買個東西墊一下胃好了

聽其他排隊客人說今天是最少人排隊的一次

 

點餐的tempo應該算是我到台東後步調最快的一次

可能因為是排隊名店,所以點餐速度蠻快的,點好後會發號碼牌,等叫號取餐

 

除了一樓幾個內用座位外,二樓也有用餐區,不過我們是外帶回飯店吃

我們叫的是炸雞全餐,有一個翅膀、一個雞腿、薯條和飲料,分量其實不多

肉很juicy,我覺得吃起來很像胖老爹炸雞的口感,止個飢很可以,但當正餐可能會吃不飽

 

這次住的是在台東市區的-台東南豐鐵花棧,交通、美食都很方便的位置

看到好多穿著騎單車服的人,大廳也有提供三鐵相關資訊

查了一下,果然真的有三鐵賽事在舉行

 

馬桶和淋浴是分開的,並且兩邊都有洗手槽

就不用擔心夥伴在洗澡,但自己尿急或拉肚子的狀況了哈哈哈

 

床是King size的大床

飯店有自己的停車場,就在旁邊,所以不用擔心停完車拖著行李要走很久

也有健身房,但不是24H,只開到晚上十點

(Agoda訂房 https://bit.ly/2YqotFW 

 

Check in完就出發去吃晚餐囉~ (又吃)

晚餐就決定用走路去,免得吃太撐無法消化

吃了一整天的小吃,想說來吃點西式的,查到一家叫披薩阿伯的pizza專賣店

 

從飯店走過去大約15分鐘左右,當天正好有十年一見的超級月亮,在光害少的台東看得更清楚

感覺超級近的

 

披薩阿伯的招牌有點小,而且滿高的,不是很顯眼,本來還以為沒有開

 

室內裝潢很有特色,以紅色為基底的油漆,配上黃光,有種在小酒吧的微醺感

紅色的沙地菊花和墨頓為招牌,所以我們就選了一半一半的組合

 

沙拉....恩....對於愛吃沙拉又挑嘴的我來說,它的沙拉可能沒有過關

 

但是...

Pizza真的好好吃噢!!會附上一小碟他們自制的白醬,可以沾pizza吃,不夠的話在冰箱,都可以自取

兩種口味都好好吃,總算有彌補到我前面沙拉的痛

 

果然是吃飽飽需要散步回飯店

但人家說甜點的胃是另外一個胃

所以當我們經過台東另一間名店-寶桑豆花時,還是忍不住要買一碗外帶回去 (散步回去後胃應該就有空位了吧)

想要幾種配料自己搭,我們兩個人吃一碗,來個澎湃點的四種配料都加!

 

料很實在,花生好大顆,不是那種糖水加超多唬弄人的豆花,推

 

在飯店附近還有個特別規劃的文創區-鐵花村

就在台東秀泰附近

   

  

有小酒吧、伴手禮店、手創攤販等等,還有許多街頭藝人在唱歌,感覺可以在這挖掘到明日之星

 

  

因為是晚上、燈又多,拍得有點醜,但實際去真的很美,推薦晚上一定要來走走,喝杯小酒,聽個Live音樂  

 

 

 很努力想要拍照卻都拍不好的小姐

 

  

到飯店時大約9:45 pm,我還硬要去健身房踩個15分鐘滑步機,留個汗就算沒少胖到,至少讓自己舒服一點

 

 

隔天起床精神超好,不知道是因為前一天真的太累還怎樣,晚上睡超好

但不得不誇飯店的床真的很好睡,棉被也很透氣,之前住外面飯店很常會有蓋了被子很熱很悶,不蓋又很冷的狀況

另外因為我是超級過敏兒,睡外面最怕的就是塵蟎半夜的攻擊,皮膚會超癢,晚上就會一直翻來覆去睡不好,嚴重的時候還會紅腫,甚至腫到臉上

但這樣的情形完全沒在這發生!說真的我還蠻驚訝的,很多五星級的高檔飯店都做不到這樣的乾淨度

 

飯店有附免費的早餐buffet

這根本就是五星級飯店的早餐跟空間吧~

  

西式和中式都有

  

 配上這樣的座位區,如果是一般餐廳應該也要不少錢吧

 

很多老外入住

  

早餐每樣都好好吃~~~~

  

看這樣應該是晚上有Live Band  

  CP值超高的一家飯店,下次來台東還要來住!(我同行的小夥伴也這麼說)

 

回程我們是坐兩點的普悠瑪號回臺北,想說回去之前再去一個點

前一天去了北台東,今天就來個南台東行程

 

  

來到了太麻里的多良車站 (也是開了一陣子的車) 

多良車站目前在整修,我們有做功課,主要是想要去它上面的向陽新傳工坊拍天使翅膀

 

 

 

是一個學校教室改建而成的地方

建築物的二樓還保有教室的課桌椅

 

  

木工坊裡面有各式各樣的小物,我的小夥伴買了一個紅檜的手機揚聲器

還記得上次去誠品逛木類品,被價格嚇得不要不要的,木工坊的價格親民許多,喜歡的人可以在這邊多買一點,絕對划算!

 

台東很熱,這裡還有冰棒、冰淇淋可以吃噢~ 外面小木屋有在賣熟食

 

 

我身後也有在賣咖啡

  

 

最後,也是來這邊最重要的

就是拍翅膀啦~

想到LA的網美打卡景點,牆上有翅膀的畫,這裡的翅膀是立體的

 

  

 

 背景還是真的碧海藍天,不是畫出來的,天然ㄟ 最好!

  

 

因為拍得太入迷,當我們回神時已經時間不多,趕快衝回車上加速開回火車站還車

與小夥伴因為太凝重,一路上都講不出話,如果錯過了2點的車,接下來可沒有快車可以坐了, 茲事體大啊!!!

 

在一路狂奔後,我們終於在1:56 分跳上火車,坐到位子上後還驚魂未定

沒時間買午餐,還好我們還有馬利諾的兩個巨型麵包,足夠讓我們飽到回臺北

 

到了臺北又是濕濕冷冷的天氣

既然是晚餐時間那就先吃完飯再回家吧

拖著行李從北車坐到忠孝復興,到頂好名城B1的紫琳蒸餃吃小籠湯包和牛肉捲餅

還好我們六點以前就到了,只等了一下下,六點一過開始大排長龍,生意非常好

 

吃飽後到附近新開的麥吉飲料店,也是最新的網美打卡點,喝它的特色飲品-焦糖布蕾紅茶拿鐵

就是紅茶拿鐵上面放一塊布蕾的感覺,布蕾很濃郁,是認真可以單獨來當甜點吃的那種

紅茶拿鐵也不錯,沒有那種假假的茶香味,我喝無糖的,覺得奶和茶的比例調得剛剛好

  

 

拖了很久終於打完了台東行

然後我等下就要去西班牙了~

回來再來交作業囉~掰掰~~~

 

 

  

arrow
arrow

    Christi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