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司工坊 Toast Box-Kaya土司

 

  

 

 

土司工坊的kaya土司算是去新加坡後,除了珍寶以外,另外一個上癮的食物了

 

上次去大直美麗華,跟冰與火之歌的鐵王座拍照時,晃了一下旁邊家樂福那棟的大食代,看看有什麼吃的,意外發現原來大食代美食街裡有引進土司工坊!

 

  

 

但那時因爲剛吃完無光晚餐,只好默默放進口袋名單中,下次再來品嚐

 

 

話說自從新加坡回來後,我就一直在找哪裡有賣Kaya醬,有次在逛台中大墩家樂福歐美食品的果醬區時,發現竟然有kaya醬 (但是不是把它放錯地方了?他應該是屬於東南亞)

猶豫了好久要不要買,但在天使和惡魔交戰後,天使贏了,他說Kaya醬太甜,買了一整罐就會整天吃,對身體不好,索性作罷

 

但在那次與kaya醬短短相遇之後,我就再也沒看過他了!

相信大家都有越得不到的東西就越想得到的經驗

在那之後我跑了一堆家樂福,就是見不到他身影,後來也去了大潤發、全聯、愛買、Jason's City Super bla bla bla... 就是找不到

接下來就是時光穿越,跳到了我發現土司工坊的那天

當下沒特別去看是否有在販售Kaya醬,但至少燃起心中一絲絲希望 (到底為了吃是要拚成怎樣)

 

昨天因為要去看看出國要用的東西,就到了板橋大遠百

當然,在去之前就有做過功課,不用千里迢迢跑到大直,板橋大遠百的大食代也有土司工坊

 

 

我好喜歡大食代裡營造出舊時代的氛圍

它的出現,把大家原先對美食街那種快餐的印象給徹底扭轉,快餐也可以吃得很有格調、很有氣氛

  

 

  Kaya土司來了~~~~~~~~

Kaya土司就是有層很厚很厚的奶油,類似香港冰火菠蘿油裡面的芝士,再加上靈魂人物-咖椰醬

搭上烤的外酥內軟的土司皮,咬下去脆脆的,但又會有奶油融化的香軟,和Kaya的滑順

因為這次點的比較多,兩個人點三份,兩份土司,一份主食,所以土司都是單點,就沒有像在新加坡一樣的半熟蛋+醬油

 

火腿乳酪吐司

   

不同於Kaya吐司只有上下兩片土司,火腿乳酪土司有三片土司,飽足感超級夠

除了一樣烤得外酥內軟的土司皮外,它的火腿和乳酪超級厚,吃到嘴裡就是種滿出來的感覺 (我就漫出來了~~~~)

火腿乳酪土司不用搭套餐就有薯條,是大家很愛的那種美式餐廳厚薯條,也是炸的酥酥脆脆,一口接著一口

光這份應該就可以吃超級飽了

 

椰漿飯

這是我2015-2016跨年時去馬來西亞後上癮的食物

馬來西亞之行讓我愛上娘惹菜和椰漿飯

大家坐廉價航空應該都是上飛機前就吃飽飽,而坐非廉航則是等著上飛機吃飛機餐

我反而相反

坐一般航空時我大部分就只吃水果或是甜點,而坐廉航時我一定會忍住餓肚子,到飛機上購買機上的餐點

因為台灣目前常坐到的廉價航空大多是東南亞的航空,AirAsia、 酷航、Jetstar、越捷等等,所供應的餐點就會融合東南亞的菜系,像是越南、泰國、新馬等

雖然機上餐比不上餐廳或當地小吃來得好吃,但是比起千篇一律的經濟艙飛機餐,我真的滿愛每次坐廉航,就體驗一種國家的料理的小探險

 

椰飯辣醬

  

這個東西我一直以為它就是椰漿,後來才發現原來椰漿是已經和在飯裡面,根本看不到它本人

但我認為它反而是椰漿飯好不好吃的關鍵

我這碟還是跟他多要的,因為它的辣醬真的超好吃~

我還跑去問他有沒有在賣,可惜沒有,哭哭

認真覺得土司工坊雖然是以土司為主,但是它的椰漿飯主食已經可以打趴很多在台灣的南洋料理店

真心好吃!大推!

 

椰漿飯的附餐飲料-奶茶

  

奶茶喝起來不甜,茶香味較重,是我喜歡的奶茶口味

 

登愣~~~~~~~kaya醬販售處!!!

  

立馬入手!!!

 

今天早上就來自己用咖椰醬做早餐啦

Chunie版的kaya土司

  

因為沒有厚奶油,買了有鹽的奶油,先厚抹土司拿去烤

烤的同時邊煎顆荷包蛋,喜歡吃太陽蛋的也可以煎成半熟,就會很像kaya土司套餐裡面所附的蛋液+醬油的口感

荷包蛋我沒有加任何調味,沒有鹽巴、沒有醬油,因為等下土司裡面已經有含鹽奶油與甜甜的Kaya醬

 

蛋和土司好後,先把蛋放在烤好的一片土司上,另外一片土司抹上Kaya醬

把它們合起來後就大功告成啦!

配杯濾掛式咖啡~

  

不是我自誇,真的好吃! (還是其實是Kaya醬好吃?)

 

大家快去家附近的大食代找找有沒有土司工坊吧!

 

土司工坊 Taiwan: https://www.facebook.com/ToastBoxTaiWan/

 

 

 

 

arrow
arrow

    Christi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