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Bold-Type-Season-5.jpeg

 

The Bold Type是個以紐約市為背景的喜劇影集,2021年最後終季第五季在影音平台Hulu正式劃下句點,而Netflix上目前只收錄到第四季

紐約給人第一印象就是時尚之都、摩天大樓、大型公司...,這些觀眾要的影集裡面都有

三位女主角Jane、Kat、Sutton在一家大集團旗下的女性時尚雜誌Scarlet上班,進而變成好友

裡面其中一位女配角,三位女主角的主管-雜誌總編編,讓我聯想到《穿著Prada的惡魔》的米蘭達(又是一個大家想看的)

但不同於米蘭達的高冷,裡面的總編輯感覺更像是工作上、甚至是主角們生活上的嚴父慈母

 

三位主角的角色設定蠻有趣的,兩位白人,一位金髮、一位黑髮,另外一位是黑人

現在美國電影或影集其實非常重視種族、性別多元

亞洲裔、白人、黑人、異性戀、同性戀、變性、雙性戀等等

黑髮白人的Jane其實真實世界裡的媽媽那邊是葡萄牙人,不過劇中好像沒有這樣包裝

金髮高挑白人Sutton在劇中的背景反而是在鄉下長大、和單親媽媽一起生活,媽媽還是酒鬼,最後她選擇自己到紐約開啟新生活

唯一的黑人Kat,在劇中是家境最富裕的,有個黑人醫生爸爸和白人醫生媽媽,而在真實生活中的她的確也有位白人媽媽和黑人爸爸

 

劇裡Kat從原本是一個不敢定下來的異性戀,到第一次感受到愛,而那個愛是給了一位女性

Sutton則是因為和集團董事交往而備感壓力,因爲不止地位懸殊、年齡懸殊、收入懸殊,更害怕的是自己在工作上的成績會被認為只是靠關係得(睡)來的

而身為編輯的Jane是一個需要洞察生活中故事的人,尤其是女性的聲音,像是「為什麼女性要假高潮?」(當然還有更多面向)

(可以想想柯夢波丹裡面的文章,大概就是那類,但暴雷一下她後來還發展出政治、健康保險、凍卵等等的文章)

但自己反而是在感情上、生活上相較另外兩位沒有太多經驗的人,因為她從小就是一個乖乖牌好學生

 

不覺得光聽到這樣的背景就很吸引人嗎?它不會是一部超級有深度的片,但是一部讓觀眾可以從日常生活中發起省思的片

這也是為什麼我這個時候其實根本還沒有看完第三集,就已經迫不及待想要打這篇文章

看到Jane的工作不禁想到我自己,是個有自己聲音、想要突破既有框架的人,同樣也是喜歡寫故事的人

不過當時那個喜歡寫故事的人好像只停留在紐約,後來的我漸漸地把這些故事當成了生活瑣事的一部分

看了The Bold Type後讓我想要開始記錄自己的想法和聲音,無論是否有人看,但至少為自己的人生留下一些什麼

 

劇中的三位女主角大約被設定在25歲上下,她們有她們熱愛的工作、緊密的朋友、刻骨銘心的感情

每天都還有超美的服裝搭配,在工作上又都有卓越的表現

想想25歲在紐約的我雖然沒有到達他們那樣的level,但好像也是有這樣精彩過著的生活

喜愛我的工作、喜愛我的主管、有著International Love的四人小組

(我們有四個女生分別來自不同國家,被其他朋友稱為我們是International Love)

不至於刻骨銘心的感情,但至少有開心過、刺激過、崩潰過、悲傷過,也有不帶任何負擔過

有時候也一直在想,到底是因為年紀不同了?還是地方不同了?還是是我自己改變了?

不能說以前是好,現在是不好,以前的我也是有很多與現在不同的壓力和焦慮,但的確和現在相比是完全不一樣的生活方式

 

現在的生活穩定,但卻是為了生活而工作,幾乎所有的情緒都和工作有關

和以前比的確安心很多,也更有一個家的感覺,但在自己的生活中卻好像找不到一個「我」

而在The Bold Type中,我看到了「我」和「我們」

不只是我,而是我和我牽起的所有人

 

影集內容就留給大家去看,感覺每集都可以延伸出一個主題去討論

看到目前第三季初,我是還沒有厭倦的感覺,也沒有拖戲的感覺,每個角色都是多面向的,也可以看到他們在不斷成長

希望接下到完結也可以讓我這樣一直保持興奮,但或許這個興奮是因為我太想念紐約的生活了吧

三個月以前的生活大概就可以抵過我現在三年的有趣程度,可以說得故事更多

希望在受到這部片的啟發下,我能重拾我的故事

 

對了,很有趣的是三位演員同時也都是歌手,裡面偶爾有他們唱歌的橋段,讓整個劇有更貼切真實,這也是我很喜歡的地方之

演Jane的Kate Stevensg是在American Idol出道,真的蠻會唱的

讓我也在想當初選角是不是有規定這三個人設一定要會唱歌啊?

 

後記:

後來查了一下果然這真的是以之前柯夢波丹總編Joanna Coles為原型所製作的影集,Joanna還擔任這部片的執行製作

正好剛剛看完了Netflix上目前有的四季,趕快在博客來上訂本美國版的柯夢波丹,等待Netflix趕快上第五季

我就想說雜誌公司裡面還有個專門寫性愛的作家,這實在是太柯夢波丹了,果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