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有沒有常在美劇BBQ烤肉場景聽到這個名詞“S'more”

在我最愛的實境秀美劇 “Keep up with the Kardasian's ”裡面

Kris Jenner在和大家討論露營烤肉時,就問他的孫子們有沒有人要吃smore,然後孩子們都紛紛舉手說要~~

 

這是在美國、加拿大很流行的一種DIY甜點

而且不需要經過烘焙,只要材料準備好,組合在一起後再加熱使食材融化就完成啦!

由於製作過程非常簡單,食材保存也容易,所以很常被拿來當BBQ烤肉的餐後甜點

在美國時雖然自己住的是公寓,沒有前後院可以烤肉

但一到假日總是會有住House的朋友舉辦烤肉派對

或是到其他州去探訪親朋好友時,迎接我們的welcome party也常會有烤肉出現

(美國人真的很愛烤肉派對,不過誰不愛大口吃肉、大口喝啤酒呢

不同於我們吃烤肉都希望有人幫忙烤最好,在美國大家可是爭著當烤肉大廚,看誰能烤出最棒的肉呢!

(這時候就不要講話,乖乖坐著吃就是了

 

先來看一下Wikipedia怎麼介紹的吧

螢幕快照 2019-08-26 上午11.34.48.png

大家的S‘more會不會也太澎湃了一點

 

S'more組成有三大食材,至於想要讓它變得更澎湃(或是更肥哈哈)也可以自己再添加、替換

 

1. 全麥餅乾 

 

  

2. 棉花糖

 

  

3. 巧克力

 

  

食材的部分我覺得除了棉花糖之外,其他都可以自由發揮,畢竟是自己要吃的,可以依照口味喜好做調整

餅乾部分也可以替換成巧克力餅乾、蘇打餅乾...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全麥餅乾

因為全麥餅乾烤完後非常香、又紮實,比較不容易碎掉

和烤後融化的內餡一起吃,呈現外酥內軟的口感,非常過癮!

巧克力的話也有各種口味可以挑選,我自己是挑黑巧克力,因為怕會太甜 (棉花糖很甜)

如果喜歡更甜的也可以換成牛奶巧克力、榛果巧克力...

  

接下來就是一層一層堆疊起來啦~

 

1. 底部先放一片餅乾,再鋪上巧克力

 

2. 再放上棉花糖 (注意棉花糖真的比較甜,怕甜的可以放一個就好)

  

 

3. 再鋪上另外一片餅乾做成三明治

  

 

4. 加熱

一般烤肉時是用烤肉專門的烤肉叉在烤肉架上烤Smore

但因為在台灣很多人家都是公寓,不方便烤肉,所以我就用烤箱來烤

  

 

要烤多久可以自己評估,我是用小烤箱烤, 所以熱源比較不平均,上層的餅乾有一點焦

但我覺得有一點焦吃起來也是蠻香的

不喜歡的人或許可以先不要烤最上層餅乾,等棉花糖和巧克力融化得差不多時,再放上去一起烤一下下就好

 

   

 

擠出來的棉花糖是不是很療癒~~~

  

 

棉花糖和巧克力不需要烤到整個融化變成像巧克力醬一樣

烤到半固態狀就好,才不會吃的時候流得到處都是,是要吃進嘴讓它們化在嘴裡(入口後再流就好)

 

 

棉花糖烤到表面稍微黃黃的

   

 

讓我突然想到牛軋糖餅乾,好像有異曲同工之妙

 

在家想吃個甜點,又懶得買、懶得做,那就可以備好這些方便存放的食材,等想要吃得時候就來快速給自己一個treat吧!

 

我這些都是在家樂福線上買的,正好看到Line 購物有在回饋點數,湊個800元能免運送到家

義美這餅乾是隨便挑的,但打開後我還蠻喜歡他的包裝

三小片一包裝,其他沒用到的也不會因為第一次開就全部軟掉,可以放很久

  

 

棉花糖本來在Costco有看到想買,但因為太大包而作罷,看到家樂福線上購有美國進口的,就給他買下去了

而且包裝上正好也有講到可以做Smore

(還可以拿來煮熱巧克力)

  

 

家樂福Line購物連結http://j.mp/2L8VXPt (要透過連結才會有點數回饋)

 

巧克力就像上面說的,如果怕甜的就買黑巧克力,想發揮創意的就盡情的試吧~

然後我要來繼續試新口味和烤法了

 

 

 

arrow
arrow

    Christi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