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Fordham University的校友,不可能不知道在51街、近第十大道上的Totto Ramen鳥人拉麵

很多人都說在Lincoln Center校區的人最幸福了,因為學校就在熱鬧又高級的上西區

再往南一點就是美食天堂-Hell's Kitchen地獄廚房,有各種異國料理、餐廳林立

以前我們常常下課就會相約探索新美食、再訪好餐廳

而鳥人拉麵可是跨越國籍、跨越性別、種族,幾乎每個同學都愛的一家店

總是可以在排隊時看到班上同學、學長姐、或好久不見的朋友

也是當有人問 "晚上要吃什麼?" 在被提名後絕對不會被打槍的一家餐廳

 

尤其在冬天時,大家最愛的就是來碗香濃的拉麵、配上它的割包(台灣好像沒有)

感覺整個身體和心都暖了

 

後來離開了紐約,去了大陸、越南,到去年才回來台灣

不覺得會有機會再吃到鳥人拉麵,除非是再回到紐約 (但因為現在太窮,所以這辦法也out)

就在幾個月前,跟朋友在逛東區、亂鑽小巷時,突然看到一堆人在排隊等用餐

看一下招牌想說這是什麼名店?

結果!!!!竟然是鳥人拉麵!!!!

我還不敢置信地問朋友說 "這真的是鳥人拉麵嗎?" 是紐約來的那個? 還是它是盜版的?"

回家後立馬做功課,查了台灣鳥人拉麵的資料、也比對logo、字體,果然是同一家!

 

天啊我這鄉巴佬,竟然台灣在2016年就引進了鳥人拉麵我都不知道

都已經三年過去了還在那邊大驚小怪

那肯定是要趕快排時間去吃啊~~

 

 

因為見識過上次排隊的人潮、也體驗過紐約大家下大雪也要吃鳥人拉麵的場景,所以這天六點不到就已經來到鳥人拉麵門口登記、排隊

可能因為來比較早,且只有兩個人,所以排得算快,大概10分鐘就排到了

比起紐約吃鳥人都要排30分鐘起跳,這真的算超快的

 

帶位人員效率也都很高,會提前讓下一組客人點好餐、廚房可以先做

讓翻桌率更快、客人也不用等那麼久

 

 

裡面位子不多,但空間算蠻有效利用的

一進去最右邊是廚房,廚房旁設有吧台位,做為用餐區的半隔間,同時也增加座位數

 

   

而進去左邊就是一般座位區,由於位子不多,所以幾乎都要併桌

 

  

首先,先來為這餐加一點纖維,所以點了道沙拉

大部分人到拉麵店應該很少在點沙拉,但鳥人拉麵的沙拉真的超級好吃!

我有點忘記它的全名是什麼,但不是鳥人沙拉,是在鳥人沙拉後面那頁的雞肉蛋沙拉

請大膽、放心給它點下去!真心好吃!份量也很夠!

 

再來就是吃拉麵必點的小菜,唐揚雞!

炸得金黃酥脆,旁邊還有檸檬,如果怕膩的話還可以擠一點檸檬汁在上面

想要更順口,也可以搭配一點點美乃滋

 

皮脆又多汁,不過蠻燙的,要小心燙到上顎,我常常吃炸雞都會燙到上顎,然後隔天就開始脫皮

 

小菜部分我們還點了章魚小丸子

 

不過可能我吃習慣台灣的夜市章魚小丸子 (其實就是日船)

反而覺得這種章魚小丸子有點爛爛、軟軟、感覺太像麵糊 (雖然它本來就是)、不夠Q

但或許真的日式章魚小丸子就是這樣?其實我也不太清楚

覺得它算是今天點的餐點裡面唯一比較普通的,可能也是因為價錢不便宜的原因吧哈哈哈

 

拉麵我們只點了一碗,因為我下午已經在咖啡廳獨自吃了一大碗優格沙拉+咖啡

 

這個是鳥人厚切叉燒拉麵 (還有一整顆、兩半的溏心蛋)

這道大推!雖然比其他拉麵價位再高一點,但是份量十足、每塊肉都又大、又入味,但卻能做到不乾、不柴

 

  

配上麵和蔥花,根本絕配!

 

 

  

  還有類似魚漿丸的料,蠻豐富的

 

  

店內的湯匙也超可愛,有方便放在碗邊的設計

現在好像越來越多拉麵店、日式料理店這樣做,在夾麵時不用到處找位子放湯匙

  

  

是不是超級厚~~~~

感覺很像在吃控肉,但又不會像有些控肉一樣嚼一嚼會覺得瘦肉部分很硬、很乾

它比較像是一咬就會化開的燉肉

  

  

因為吃太飽決定在東區走走逛逛

經過最近很紅的飲料店-不要對我尖叫

 

  

  

還有室外的座位區在旁邊的小門裡面

 

  

  

 

 

超級滿足的一餐!雖然說真的我有點忘記紐約的鳥人拉麵到底吃起來如何?台灣的有沒有跟紐約的一樣好吃?

但純粹以拉麵店來說,在我心中鳥人拉麵已經算是數一數二的好吃了(台灣、紐約都是)

菜單印象中跟紐約還是有點不同,但這也不是件壞事,我想台灣絕對能做出一樣用心而又創新的菜色

  

(女生的減肥吃法: 自己點沙拉,然後再偷吃別人的麵) 

 

鳥人拉麵東區總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鳥人拉麵中山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Christi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