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沈澱了好久終於要來好好打峇里島之行了

為什麼會選擇峇里島?

因為 "電影"

 

5085133010_b88f3831cc.jpg

電影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中茱麗亞羅勃茲演的角色離開了 "大家覺得是好的、對的" 他

而藉由旅行去尋找心中渴望的"自己"和人生

旅行的最後一站-峇里島,就是她找到最後平靜、發覺自我的地方

 

 

而另外一個原因是因為"瑜伽"

  

大學時期開始接觸瑜伽,後來到了美國後也持續參加瑜伽課、甚至做集體戶外瑜伽

後來在外派時期也曾在越南上過印度老師瑜伽課

感受不同國家老師的教課差異

回台灣後除了偶爾上瑜伽課外,也都會自己在家練習

到現在十年的時間,總覺得好像有些什麼需要突破

無論是對於"做"瑜伽的能力也好,或是更多的心靈的追求也好

好像就是少了點什麼

曾經也想過是不是要去印度進修瑜伽

不過在計劃旅行之前,連續聽到兩位同事建議我要去峇里島感受瑜伽

他們的朋友都曾在峇里島找當地的瑜伽老師,長時間的學習與沈澱

 

你說說,我還能不去嗎?

 

不過其實我很作弊,選擇了懶人行程 Club Med全包式度假村

當然在度假村裡就無法深刻體驗當地,但是因為峇里島是我旅行的第二站

在西班牙結束後立馬飛到峇里島,實在是沒有太多想法去規劃,所以選擇了懶人玩法

 

所以在確定了西班牙行後就馬上跟 "少爺" 討論我的Club Med行程

少爺是我高中同學,"少爺" 也是我給他取的綽號

雖然我們真的很少見面 (可能一年見一次,甚至兩年)

但不知道是哪來的緣分,他每份工作我都會去煩他哈哈哈哈哈

少爺現在在南勢角的東南旅行社

但其實我是到最後要拿相關資料時才去一趟

中間其實都是一直用line煩他,問他一堆問題

本來還想要去Club Med在馬爾地夫的度假村,但一趟要10幾萬

我想我還是乖乖待在亞洲別跑遠就好

 

先來講一下Club Med好了

Club Med是一個法國公司,在很多國家都有他們的度假村

最聞名的就是他們全包式的度假村行程

從機票、機場接送、住宿、娛樂、餐飲等等,想到的幾乎全部都包

除非有要到村外活動,或是想要另外做SPA、寄明信片等等,不然其實完全可以不用帶錢去

(不過保險起見還是要帶啦~)

除了海島型的度假村外,Club Med還提供靠山滑雪型的度假村

提供滑雪課、高山雪地活動、兒童俱樂部等等,享受另外一種度假模式

Club Med會受到歡迎,除了全包式想都不用想的懶人方案外,另外一點就是適合親子共遊

很多爸爸媽媽在小孩子還小的時候都不敢出去玩

或是每次出去玩就一定要累得人仰馬翻

Club Med 度假村裡設有完整的兒童課程,讓小朋友可以去從事不同的體驗

讓爸媽能更有自己的空間重新約個小會、放鬆一下,享受不用帶孩子的時光

有人能夠幫你帶小孩、又讓你好好玩,哪個爸媽不要啊~~

 

(東南 Club Med行程: https://bit.ly/2K6rP7W)

 

 

回過頭來講一下我的行程

Club Med在峇里島的包套行程是設定為五天四夜

搭乘的是華航從桃園直飛到峇里島的班機

去程: 桃園機場 -峇里島 伍拉賴國際機場  CI771 T1  9:10-14:40

回程: 峇里島伍拉賴國際機場-桃園機場 CI772 T1 15:40-21:09

時間我覺得滿好的,不用凌晨就要起床趕到機場,到那邊還可以好好的吃頓晚餐

回來時間也是check out、吃完午餐完差不多出發去機場,回台灣也不會到太晚

我的機票是用里程兌換的,所以如果還有里程快到期,Club Med 行程的機票是可以折抵的 (折抵金額依淡旺季有落差)

 

房型的部分有標準房、麗緻房、套房

這三項又再細分有沒有帶陽台(或露台)、有沒有連通 (房間跟房間有連通的出口)


標準房: 標準房無陽台、標準房帶陽台、標準連通房+1陽台、標準連通房+2陽台

螢幕快照 2019-05-22 下午12.52.35.png

(標準房無陽台-截取自 Club Med官網)

 

螢幕快照 2019-05-22 下午12.47.33.png

(標準房帶陽台-截取自 Club Med官網)

 

螢幕快照 2019-05-22 下午12.46.43.png

(標準連通房+1陽台-截取自Club Med 官網)

 

麗緻房: 麗緻房+露台、麗緻連通房+1露台+1陽台、麗緻連通房+2露台

 

螢幕快照 2019-05-22 下午12.55.20.png

(麗緻房露台-截取自Club Med官網)

 

螢幕快照 2019-05-22 下午12.53.47.png

(麗緻房-截取自Club Med官網)

 

 

套房: 套房(含客廳)+露台、套房連通房(含客廳)+露台

螢幕快照 2019-05-22 下午1.15.56.png

(套房-截取自 Club Med官網)

 

螢幕快照 2019-05-22 下午1.16.24.png

(套房連通房-截取自Club Med 官網)

 

小資女當然負擔不起太豪華的(就連機票都用里程換了) 但還是要透透風,所以選擇了帶陽台的標準房

其實我本來幻想會是那種超級高級的房間,結果進去以後有點失望

畢竟島嶼本來就是走南洋風的路線,還是以木造為主,濕氣也會有點重,可能有些地方(浴室)會有霉

所以女孩們還是不要抱持著太美的幻想 (還是只有我?)

Club Med是全包式,但並不等於 "奢華"

 

也因為花草樹木較多、天氣又炎熱,所以晚上會有蚊蟲

由於沒有紗窗,也就不敢打開窗戶,只好一直吹冷氣

(有天傍晚我在陽台的躺椅上想要呼吸個自然風、休息一下,結果演變成人、蚊大戰)

所以第一天晚上睡覺有點痛苦,因為被子超級潮濕、又重重的

還好聰明如我,隔天立馬把被子拿到陽台的欄杆去曬 (還有附一個小曬衣架)

床廉也都拉開讓陽光能射進房間

太陽下山前把被子拿進來,果然乾爽許多~還有太陽的味道 (據說太陽味道是塵蟎味,不知真的假的?)

所以建議去Club Med Bali的一定要有個陽台或露台,一到房間就趕快把被子拿去曬一下

然後在太陽下山前收進房間,免得反潮

 

  

話說從頭~

坐了五個小時的飛機到了峇里島,到排海關時差點沒被嚇死

超多人~~而且超級慢~~~

   

沒去都不知道原來去峇里島的人那麼多!果然是觀光勝地

搭乘的華航班機是與其他航空的聯營班機

所以有不少外國人由其他地方到台灣轉機,再到峇里島

邊排的時間我還邊爬文到底要排多久

看有其他部落客分享峇里島機場下午2pm-4pm是來機的高峰期,大約要排1.5H-2.5H

我就這樣在邊排邊mur mur說 "以後再也不要來" 的過程中度過了兩個小時

海關其實不會多問什麼,大概就是問你待幾天、住哪、此趟旅程目的

壓個指紋之後就可以輕鬆入關啦~

 

入關後的免稅店個人是覺得沒什麼好買,就是一些紀念品

但很值得一提的是,它有很多防曬和仿曬產品

所以在台灣買不到仿曬的人可以直接到當地買

(早知道我就不用挨家挨戶每個品牌問,最後還在Amazon國際空運仿曬劑來台灣)

 

   

(告訴你來峇里島就是要好好放鬆,連上廁所也要提醒你Relax)

 

出機場後就可以看到各飯店拿著名牌等遊客

Club Med人員有穿著他們的制服,找到他後確認旅客名字,他就會請Club Med的司機載回飯店 (然後他繼續等其他人)

一組旅客就自己一輛車回去,不需要併車、等其他旅客

從機場到Club Med的路程很快,大約30分鐘

而且路上不塞車,還可以看到海景,所以時間過很快,一下就到了

 

  

  

  

  

下車後會有迎賓人員帶我們到大廳,行李不需要拿,會有人直接送到房門口

  

Club Med員工來自世界各地,也有不同語言的公關 (也有台灣去的捧油噢~)

我們到大廳後,Club Med Bali的中文公關就來幫我們講解村內的活動、注意事項、餐食等等

此外他們還有日文公關、韓文公關,完完全全包了亞洲旅遊人口

所以不會講英文的人也不用擔心~有事就趕快衝到公關櫃檯找講中文的人就ok了

 

中文公關一路帶著我們到我們房門口,沿路也會介紹各個設施的所在地方

其中我每天最愛看的就是養在池塘裡的 "巨蜥" 

   

  

 

由於我的房門口出來就是面對池塘

每天都會來找找三隻巨蜥在哪

他們長得有點像小鱷魚,有時候會在乘涼、有時在游泳

五天裡我好像一天沒看到他們就覺得怪 (但每天都有拼命找到他們~)

 

到房間時已經快六點了 (排海關真的排得有夠久!),也差不多可以吃晚餐了

Club Med Bali餐廳有兩個,一個是在大游泳池旁的主餐廳,另一個是在靜池 (18歲以下不可入內的泳池)旁的特色餐廳

主餐廳所開放的時間就是大家最常享用三餐的時間

早餐: 7:00-11:30

午餐: 12:00-14:15

晚餐: 18:30-21:15

主餐廳的餐點全部是自助式,並且有各國的料理 (中式、韓式、日式、義式、美式...)

可以讓你拿到爽~吃到翻肚

重點是白酒跟粉紅酒 Rosé是免費的 (想喝好酒的人也有另外的付費酒單)

可以選擇露台的位置或是室內的位置

建議晚上可以在露台吃飯、吹吹風超級舒服~白天可能就會被曬死

 

  

  

而特色餐廳供應特色餐點和晚早餐、晚午餐、宵夜

晚早餐: 10:00-11:30

晚午餐: 14:00-17:30

宵夜: 22:00-23:30

作息比較晚的人也還是有東西可以吃

   

  

  

  

 

另外特色餐點是需要提前一天跟櫃檯預約的

所以在入住時,我們就已經和公關登記好隔天晚上的特色餐

特色餐時間: 18:45-21:45

特色餐廳裡的供餐方式,無論是晚早餐、晚午餐、宵夜、特色餐都是三、四道式 (非自助)

也是有免費紅酒可以喝~

  

 

餐廳不大,但也是有室內和室外的座位可選

我自己是比較愛特色餐廳的食物

就算不是自助份量也非常足

所以常常都會故意等到很晚特色餐廳開張後才去吃飯

  

 

  

主餐廳只有早餐我喜歡,午餐和晚餐供應的東西我是覺得沒很好吃

 

而在兩個餐廳旁邊各有一個泳池

一個是親子池: 9:00-19:00

  

  

 

 

一個是靜池也是 9:00-19:00開放 (18歲以下禁止進入)

   

在check in時公關會依照人數給你 "毛巾卡"

這張卡就是讓你在泳池旁邊可以換毛巾,使用完畢歸還後,工作人員會再交還卡片

所以這張卡一定要好好保存, check out的時候是要收回的

 

另外還有收費的SPA課程,需要在櫃檯提前預約 (紀念品店旁有預約櫃檯)

一樣我們也是check in完就立馬預約當天晚上做SPA

開放時間為: 9:00-21:00

預約櫃檯開放時間: 9:00-19:00

 

當地收費只收盧幣和信用卡 (不收美金)

大廳櫃檯可以兌換貨幣 (美金兌換盧幣),如臨時不夠的可以在櫃檯換錢

 

吃完晚飯散散步後,我們就走到SPA館 (和預約櫃檯在不同地方)

  

裡面超級大~還有自己一個小泳池在館裡

泳池旁有沖澡的地方,還有沐浴乳跟洗髮精

由於走路流了不少汗,我還先要求沖個澡再去按摩

 

由於在越南很常按摩

所以大概抓到東南亞的按摩方式

他們不太會按到筋絡,主要就是讓你放鬆

所以喜歡力道重的、撥筋的,可能會覺得都按不到點

但後來我就睡著了~也不在乎按得怎樣了哈哈哈哈哈

不過按一次兩個人要3500 NTD 左右,以東南亞的價格來說也不便宜

有預算的人可以按一次嘗鮮就好

 

房間附有沐浴乳、洗髮精,不過沒有吹風機,後來有主動跟櫃檯要

要是進房間發現沒有吹風機的可以趕快跟櫃檯要,瓶裝水也是可以要的

不過度假村裡很多地方都有飲水機,為了環保,也可以帶著瓶子直接到飲水機裝水

毛巾也因應環保,想要換新的,就把毛巾丟到地上,房務看到就會更換,如沒有,就表示願意重複使用

 

在渡假村裡就是自己安排自己的行程

他們的活動有固定時間的,也有在場地開放時間內可隨時自由練習的

場地開放的陸上運動有: 網球、壁球、籃球、排球、足球、高爾夫球、羽球、桌球

時間為: 9:00-12:00,15:00-19:00

   

(我的壁球初體驗也在這裡獻出了~停留在發球可以發出去的Level )

 

   

  

 

  

水上運動(海邊):風浪板、獨木舟、站立單板

時間為: 9:00-17:00

 

固定時間的陸上活動: 瑜伽、水中有氧、皮拉提斯、腹部訓練等等健身房的課程

健身房開放時間為: 6:00-23:00

   

 

此外還有射箭、空中飛人 (像墾丁那種會飛高高的)等需要事先預約

而且小朋友也都可以去上課 (兒童俱樂部)

爸媽可以直接把小朋友丟給俱樂部的人員 (像是夏令營、安親班那樣)

自己可以享受一下不用照顧小孩的時光

  

 

水上活動要預約的是: 浮濳、出海巡邏

浮潛需到水上活動中心櫃檯提前報名

每天早上9:00報名早上場、下午13:00報名下午場

並且在半小時後9:30、13:30做游泳測驗

無法通過游泳測驗的人是不被允許參加浮濳活動的

測驗完後出海時間分別為早上的: 10:00、11:00和下午的 14:00、15:00

 

接下來就來看看我怎樣排行程吧

(明明就是都一直在睡)

 

Day1:

前面提到,吃完晚餐、做Spa,回家後就開始充一堆電器的電(手機、Go Pro  https://bit.ly/2MF1Lmc、WIFI、相機...)

這次去峇里島帶的WIFI機也是跟西班牙一樣的翔翼蝴蝶機https://bit.ly/2Yqqge8

歐洲旅遊 - 10天西班牙深度旅行 Part 1: 行前準備與注意事項

雖然說房間裡面有WIFI,但收訊真的滿差的,都跑不太動,我後來都用自己的WIFI,反正是吃到飽

峇里島跟西班牙一樣電壓都是220的,如果有自己帶電器去的記得要帶變壓器喔~

晚上盥洗完就開始我的"仿曬大業"

詳細仿曬細節請看 去海邊玩就是要健康小麥肌才時尚!亞洲女生怎樣一夜變性感肌

等仿曬大業完成後也都晚了,就蓋著濕濕的被子睡覺了

 

  

Day2:

睡到中午起床後到主餐廳吃Buffet

覺得跟昨天晚上的差不多,不是很合胃口~決定接下來要去特色餐廳試試

 

下午到靜池去游泳、曬太陽

也可以在躺椅上面看看書、喝點小酒、望著海、吹著海風,渡假就是要懶!

晚餐就是到靜池旁邊的特色餐廳去吃第一天預約的特色法餐

總共為四道菜: 湯、開胃菜、主菜、甜點,也有兒童餐

 

  

  

  

 

  

  

 我只能說真的比自助餐好吃太多了~~

 

Day3:

終於趕在主餐廳早餐供應時間起床

發現主餐廳的早餐還蠻好吃的而且選項很多~(午餐和晚餐到底怎麼回事啦!)

然後就默默定了吃飯策略: 早餐可吃主餐廳,其他餐一律去特色餐廳!

 

  

  

  

其實早起本來是要上網球課

一直以來就很想要學網球,還記得小時候我可是職業的撿球小球童

外公去打網球的時候都會帶著我去,說我長大後就會教我打球

可惜還來不及跟他學,他就先去當天使了

看到Club Med有網球課時就很興奮的想要參加

但因為早餐太好吃吃太多,上課時間到了完全像是吃到魚翻肚一樣無法移動

只好當去動物園一樣在旁邊看著人家上課

網球中階課: 9:00

網球初階課: 10:15

大概到11點多消化完後就自己跑去陸上活動中心借網球拍和網球來打

在炎炎烈日下我就這樣子以為是莎拉波娃亂打著網球

 

  

話說這裡的工作人員都會問旅客是從哪裡來的

不知道是不是訓練工作人員時有教 "面對台灣人該使用的笑話"

當你說 "I'm from Taiwan"時 他們就會回答 " Oh~~I'm from Tai TWO"

第一次聽到時還覺得蠻有創意的,到後面就完全笑不出來,臉都會僵掉哈哈哈哈

 

下午17:30時則是在健身房集合,老師帶著我們到面向海的草地上做瑜伽

瑜伽老師的名字叫LOVE

是個講話會讓你非常非常放鬆的人

我們就這樣邊聽著老師的聲音和指導,看著一望無際的海、吹著風、聽著後面吧台放的音樂邊享受瑜伽

不同於很多瑜伽老師在指導時會不斷提及到專有名詞,要大家做什麼式

而LOVE在這堂伸展瑜伽中則是以敘述代替專業名詞

她會告訴你哪隻腳應該放在哪隻手的前面,頭該如何轉、該怎麼呼吸

讓就算沒有瑜伽底子的人上起課來也能毫無壓力

但卻又能從每個動作中找到平靜、放鬆

慢慢的步調也讓我們在這次渡假中重新調整我們的節奏

習慣了都市的快步調,我們總是因為 "趕" "快" 而心煩氣躁、而有負面情緒

在整堂課中我真的有種重新找到自己身心靈平衡的感覺

除了瑜伽本身外,我想也是因為當時的環境、老師、心態,讓我擁有了前所未有的瑜伽體驗

我想這才是練瑜伽的真諦吧

 

晚餐因為不想去主餐廳吃,而忍到晚上10點才去特色餐廳吃宵夜

跟你說~超值得!!!!每道主菜都好好吃~辛拉麵煮得超讚!

主餐廳真的OUT了

 

  

Day 4:

吃過了主餐廳的早餐,這天就來試了特色餐廳的早餐

特色餐廳早餐是單點式的

但是Menu上面的東西都可以點,不會限制只能點幾樣

也是一樣可以吃到魚翻肚

但比較起來還是主餐廳的早餐種類比較多

  

  

  

(有感覺出來我身體的黑嗎?臉弄了一堆修容好像還是不夠黑)

 

這天去海邊玩了獨木舟

因為我完全不會滑、還撞上了當地的居民,她整個狂尖叫哈哈哈哈哈

只好立馬靠岸把獨木舟拉回去中心還、姐不玩了~

 

這邊的海灘是公共的,也就是會有當地的居民也在同個海灘玩耍

除了Club Med提供的免費活動之外

其他村外活動(如:水上摩托車、衝浪...) 都需要另外付費,而這些都是由當地的人會在海邊銷售

大概就像走在墾丁的沙灘上會一直有人問你要不要玩香蕉船、水上摩托車 bla bla bla 那樣

這部分就是看自己喜好,也是以盧幣付款

 

  

說真的我沒有很愛Club Med的海灘,小小的、沒什麼浪,大家都擠在一起

玩水的、游泳的、渡假村的水上活動都在一個小沙灘上進行 (所以我才會撞到人)

其他部分的海岸線都是沒有沙灘、而是石頭,也無法使用

我玩水玩沒多久就開始暈浪,再加上人擠人,整個人很不舒服、想吐

建議對海邊要求比較高的人,要到村外的海灘玩耍,不然Club Med的海灘真的玩不到什麼

 

  

  

  

  

然後因為這樣我浮濳也沒去了

 

 

像飛碟一樣的吧檯區從白天就會不斷地供應飲料

有小朋友喝的奶昔、果汁,也有非酒精飲料與酒精性飲料

旁邊也會有些小點心、水果,不怕活動過後肚子餓

 

吧檯旁邊有個舞台區,每天晚上都會有秀

村長 (也就是Club Med Bali的老大)和全體海外人員會在秀開始前跟大家見面、做開場

我們當天看到的是螢光秀

現場提供螢光顏料讓大家塗在身上、衣服上

   

 

然後雜耍秀就在黑暗中開啟序幕,大家也可以看到自己身上的螢光在台下發亮

 

  

  

  

   

到了秀結束後,小朋友要回去睡覺了~

這時候爸媽就要來野一下了

吧檯區晚上就會變成夜店,提供酒精性飲料和音樂讓大家可以盡情跳舞、耍ㄎ一尢

不過千萬不要用高標準評判夜店音樂、酒、參與的人

畢竟大家是來放鬆的,我自己都是洗完澡素顏去的哈哈哈

(第一次穿拖鞋、短褲、素顏去夜店就是在這了~)

 

 

Day 5:

在Club Med的最後一天起了個大早,又去找Love老師做晨間瑜伽

早上的人比較多,因此換了一個比較大的草皮才能容納大家

很多是夫妻一起來上課的,尤其看到很多日本couple 

不同於下午的瑜伽課主要為伸展,早上的瑜伽課需要更多一點的肌耐力

我最佩服LOVE老師的一點不是她會做多高難度的瑜伽運動、或是講出多深奧的瑜伽專有名詞

而是他可以用最簡單的動作、flow,讓我們做到最深層的訓練

我這個自認為運動細胞很好,也練瑜伽有段時間的人,竟然在上完LOVE老師的課後會肌肉痠痛

每個人、每個姿勢,老師都會親自調整

甚至每個呼吸,老師都會到學員身旁提醒該如何配合正確的呼吸

做瑜伽那麼久大概只有大學時老師會這樣一個一個看

出社會後去的瑜伽會館團體班,幾乎沒有老師會花時間願意這樣一個一個看

並且連呼吸都那麼重視

 

  

練完瑜伽後就直接到主餐廳去吃早餐

最愛這種運動的早晨了~

還有運動完給自己的獎賞 (記得多吃蛋白質)

 

 

  

渡假村的check out時間為11:00

所以吃完飯回房洗個澡就差不多要打包行李了

 

一樣,行李放在門口就可以,只要帶著隨身包包、房卡、毛巾卡到櫃檯check out即可

(房卡有遺失的話,每張要賠償250,000盧幣)

Check out櫃檯旁有郵寄的服務

由於村裡的商店明信片賣很貴,建議可以在村外買明信片,寫好在村內寄(寄信很便宜)

或是像我就直接拿少爺給我的Club Med免費明信片來寫

  

 

郵寄的費用因為很便宜,所以櫃檯人員會不太願意收信用卡,要收盧幣

但如果身上沒有盧幣的,就跟我們一樣堅持用信用卡

不然為了寄一張名信片還要換錢,剩下的錢都不知道哪時才能用了

 

建議寄明信片在check out時就順便寄

因為他們作業的動作比較慢,如果去機場前再寄,可能會耽誤到時間

 

退房完成後離1:00發車時間還有一陣子,還是可以進到主餐廳去吃午餐

我們因為早餐吃得太飽,決定去海邊的躺椅上吹海風、點吧檯的飲料,來渡過這剩下的峇里島慵懶時光

   

 

 

  

1:00pm前我們回到了當初車子送我們進渡假村下車的地方

另外一位中文公關也來招呼我們,送上杯水和濕紙巾

送我們到機場的車也一樣是只載一組客人

村長這時也現身一個一個與要離開的客人握手、說掰掰

也是滿有誠意的~

  

  

 

到了機場後發現排check in的人很多

趕緊把前一天收到華航預辦登機email翻出來填,才能去排比較少人的預辦登機櫃檯

 

過海關後其實蠻多東西可以買、可以吃的

還有Hard Rock Cafe

  

  

 

紀念品店我買了一個峇里島的磁鐵、Zanana chips、Granola (已被吃完)

Zanana chips有香蕉乾沾奶粉的、巧克力粉的、辣粉的,是當地特色餅乾

  

 

邊挑紀念品時看到這個磁鐵覺得很好奇

  

我就問店員說這個是什麼?因為我在路上一直看到他,是不是峇里島信仰的神?

可能因為語言隔閡,他也講不清楚,就只說是個象徵

後來查了一下,原來Barong是一種聖獸,在峇里島的神話裡代表著善良

而Rangda則是代表著邪惡,所以在當地有個很有名的舞蹈,類似我們的舞龍舞獅

就會看到Barong和Rangda在交戰,代表著善與惡的對抗

 

 

這趟峇里島能完美落幕很感謝我的旅伴還有"少爺"

體驗完峇里島的Club Med,讓我現在也想體驗看看其他國家的Club Med

還記得在台灣最早打出名號的是日本-石垣島 Club Med、也想去去法國和北海道以滑雪為主題的Club Med

當然,如果有錢的話,最想去的還是馬爾地夫的水上屋~~~

 

趕快好好工作存錢喔!!!!!

 

 

有需要Club Med資訊的都可以來找 "少爺"喔~

  

當然其他行程也可以啦!

 

 

 

 

 

(更多Club Med行程東南旅遊  https://bit.ly/2K6rP7W)

 

 

 

 

 

 

 

  

 

 

 

 

 

 

 

 

 

 

 

 

 

 

arrow
arrow

    Christi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