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面碎碎念了一堆行前準備和注意事項 歐洲旅遊 - 10天西班牙深度旅行 Part 1: 行前準備與注意事項

 

以及如何穿美美又不感冒的囉唆文 歐洲旅遊-10天西班牙深度旅行 Part 2: 愛漂亮要怎麼穿?(不愛漂亮也不要感冒)

這邊終於要來記錄一下我和Fi 在西班牙吃了哪些好吃的食物、好看的景點了~

 

前面幾篇有提到我們這次的路線及城市的氣候

我們從桃園出發,香港轉機到馬德里,行程結束是在巴塞隆納,雙點進出

我們這次共經歷11個城市,扣掉飛行時間,10天行程當然不可能每個城市都玩得透徹

有些城市只是在點到點間的中繼站,除了很重要的生理問題,需要上廁所外,也順便走馬看花拍拍照,來個到此一遊

 

在Part 2有提到,我們這次是從內陸開始出發,往南部走,再轉向東部北上

跨越的氣候帶從溫帶大陸型氣候的10幾度溫差,到陰雨綿棉的地中海型氣候

除了服裝造型在變之外,看到的景色、吃到的餐食也隨著每個地區的地形、文化而有所不同

 

來複習一下有哪些吧~

 

MADRID 馬德里➡️SEGOVIA 塞哥維亞➡️ TOLEDO 托雷多➡️CONSUGRA風車村➡️ CORDOBA 哥多華

➡️SEVILLE 塞維亞➡️ GRANADA格瑞納達➡️ GRADIX瓜地斯➡️ VALENCIA瓦倫西亞➡️PENISCOLA 潘尼斯可拉 ➡️BARCELONA 巴塞隆納

 

Day 1: 馬德里、塞哥維亞

 

   

 

到達馬德里機場後,我們不是先參觀馬德里的景點,而是立馬跳上車前往塞哥維亞

為什麼要先衝去那呢?答案在後面~

 

塞哥維亞是古王國卡斯提亞的首都所在,比起馬德里,它其實是更古老、更有歷史的一座城市

也因為它的歷史悠久,也留下了不少珍貴的歷史遺產

它的老城區以及古羅馬水道橋,被列為聯合國世界遺產

另外的主座教堂,也是來這邊必拍景點之一

 

   

   

  

 

老城區雖然叫"老",但可是一個超好買超好逛的地方,甚至還有西班牙必買的Zara也有駐店在那

 

  

 

各種糕餅店、紀念品店、手工藝品、服飾等等應有盡有

  

  

 

而我們上午一下飛機衝來此地的目的,就是為了要吃這邊的特色菜 "烤乳豬"

乳豬只選用3週大的小豬,以藥草醺烤的方式,把外皮烤的酥酥脆脆的,裡面的肉卻仍軟嫩多汁

 

   

   

 

皮和肉能夠融化於嘴裡到什麼程度呢?就是可以用盤子來切肉!

這邊的分食烤乳豬的方式就是用盤子代替刀,待一整隻豬切完之後,便"啪"的一聲,把盤子摔碎到地上,象徵著好運的意思

是不是跟我們的 "碎碎"平安的概念有點像呢?

 

 

用完特色餐後我們又返回到馬德里,先到了西班牙廣場曬曬太陽,感受一下馬德里溫暖的陽光(畢竟坐飛機真的坐到屁股很痛)

 

  

 

而後前往太陽門廣場,看到了馬德里的市徽 "熊爬樹" 

 

   

 

據說是有位小男孩看到熊的時候,對媽媽說 "媽媽快跑" 而西班牙的媽媽快跑 Madre Id 快速念起來就變成了Madrid

 

 

在太陽門廣場附近的街道上可以看到西班牙著名的牛軋糖伴手禮店-Torrons Vicens

 

   

 

裡面有各種口味的牛軋糖,還有各種不同size,有趣的是,他雖然是連鎖店,但在不同城市買的包裝會印上當地的城市名

也就是如果在巴塞隆納買的牛軋糖,就買不到印有馬德里的字樣包裝了

 

結束後我們前往西班牙皇宮

目前的國王和皇室並沒有住在這裡,但如果要對外亮相、迎接嘉賓等等國事時,還是會到此

除此之外,其他時間都是對外開放的,讓大家可以一飽眼福,看看皇宮貴族的家是長什麼樣的

  

 

雖然說是對外開放,但並不是每個地方都可以拍照

所以參觀時要特別注意,如果看到在進入一個空間時有禁止拍照的字樣,就不要再拿起相機、手機了,旁邊也都會有警衛幫忙注意

 

 

  

西班牙皇宮外面和太陽門廣場都有很多街頭藝人,記得拍照要給打賞喔~

(人偶娃娃也是~)

 

   

西班牙的用餐時間跟我們很不一樣,時間較晚

還記得剛到紐約唸書時認識了一些西班牙朋友,第一次他們約我吃晚餐時,我說好啊~幾點?

他們就說,那我們晚上九點在布魯克林的bla bla bla餐廳見

我驚呆!晚上九點?等到那時候我應該已經餓癱在地上了吧

只好每次和他們有約時,自己都會先吃一點東西裹腹,再赴約吃晚餐

所以當我們七、八點在吃晚餐時,對他們來說已經算早了

 

這天晚上吃的是西班牙著名的Tapas,有多種小份量的菜色來滿足這一餐

西班牙最常吃的澱粉就是麵包,所以每次一到餐廳座位時,就可以看到麵包都已經擺在桌上了

基本上應該就是擺刀叉、盤子時,麵包就一起擺上了

 

 

  

 

  

晚上在馬德里住的是AXOR FERIA飯店,在Part 1有講到,很多飯店是沒有付牙膏牙刷的,記得要自己帶喔~

 

 

Day 2:  托雷多、風車村

 

第二天來到的都是美美的景點,第一站來到了融合天主教、猶太教、伊斯蘭教的文化之都-托雷多  

 

  

 

這邊最主要的建築物就是西班牙三大哥德式主教教堂之一的托雷多大教堂

雖然是天主教教堂,但在建造時是把原先的清真寺保留,再覆蓋搭建上去,因而保留了不同的建築特色

 

 

 

 

而二站的Consuegra 風車村,就是因為唐吉珂德曾在書中介紹過,而聲名大噪

那裡的風真的超~~~~~級~~~~~~~大~~~~~~~~~

 

   

 

我的長版襯衫一直在飄飄然的狀態,還好我有跟Fi借安全褲穿,不然可能就成為風車村一大囧妹了 (我怎麼會忘記帶安全褲啊~~~)

 

   

 

這裡真的到處都可以看得到唐吉珂德的東西,甚至紀念品也是一堆唐吉珂德

後來還到了附近一家唐吉珂德小酒館喝杯咖啡、逛逛紀念品店、還有關於唐吉珂德文物的小收藏館

 

  

  

 

雖然這邊風超大拍起來像肖婆,但天空超藍、陽光超美、氣候超宜人~有種瞬間煩惱忘光光的感覺

來這邊一定要買的就是無花果巧克力!

不同於一般巧克力,好吃歸好吃,但是常常吃得嘴很乾,在唐吉珂德小酒館或是下午拉車經過的休息站也好,都可以看到這邊特色伴手禮 "無花果巧克力"

用巧克力的外皮包住一整顆的無花果乾,讓巧克力吃起來有點酸酸甜甜,很爽口~黑巧克力和白巧克力都可以自由選擇

大推!來西班牙必買!(我也買了!好好吃~~)

 

 

Day 3: 哥多華、塞維亞

 

 

今天一早起床已經到哥多華啦~(當然不是任意門,是昨天下午就趕車過來了)

這一天後來被我跟Fi列為這趟旅程中最愛的一天

原因很簡單,因為覺得照片最美哈哈哈哈哈

一樣早上出門的時候涼涼的,而且濕氣重,感覺像是下過雨或是快要下雨的天氣,我們來到了哥多華著名的大清真寺

這裡的大清真寺跟第二天再托雷多看到的托雷多大教堂一樣,是一個混合多種宗教遺跡的地方

 

   

 

  

  

 

大清真寺在復國運動後被改成羅馬式天主教教堂,而後,在文藝復興時,又加建了文藝復興式的大教堂和中殿

  

 

  

  

  

 

而在外面,除了有非常有味道的街道小巷外,還有擠到不行的百花巷

這讓我想到我們台灣的摸乳巷,小小的街道,擠不下多少人,雖然說不到真的會 "摸乳" 但雙向走道各一排就差不多塞滿了

這條路其實走到底是個死巷子,有個紀念品店和小噴水池,但因為沿路的牆面種了滿滿的花,吸引了非常多觀光客湧入這條巷子

 

  

 

發現西班牙很多地方會有這種掛在牆上的裝飾盆栽

而且都是藍色花盆配上鮮豔的紅花點綴在綠葉中,呈現出非常飽和的顏色

配上白色的牆面,整個非常地中海 

 

下午我們來到了塞維亞,這裡曾是文學劇作家的大作-卡門的故事發生地

所以在這邊看到的紀念品,上面很多會有穿著美麗紅裙的卡門圖案

我們先是到了塞維亞大教堂參觀,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哥德式主座教堂

也是世界上三大教堂之一 (僅次於羅馬聖彼得大教堂、倫敦聖保羅教堂),並被列為聯合國的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教堂前身原本也是一座清真寺,所以在建造時,也使用了很多清真寺所有的建築特色,可以看到很多混合的建築元素

 

 

  

  

結束後我們到了附近的西班牙廣場,超級大、超級美!

 

   

  

 

從來沒想過一個廣場可以美成這樣!(我一直跟台中的市民廣場做對比)

這邊留有全國最大、當年為了舉辦萬國博覽會所建的主場地

這邊大到有很多吆喝坐馬車的小販,所以走路時要小心不要踩到馬糞 

 

  

(我旁邊那些是馬糞沒錯~)

 

還有很多街頭藝人在這邊唱歌、跳舞,當地的小販也會來這邊賣紀念品、餐飲等等

美到能在這邊坐一下午都ok! (但太陽超烈的!我好想把圍巾綁在頭上啊~~~)

 

 

Day 4: 隆達、米哈斯

 

第四天我們一早就開始走山路啦~不知道為什麼超會暈車的我竟然一點也沒有暈!(我還是半途才吃暈車藥)

這邊的山路相較之下好像沒有台灣那麼蜿蜒崎嶇,沒有飄移的太嚴重

一下車又是 呼~~~~~~~~~~~ 超強陣風迎面而來

行行好讓姐先上個廁所再吹啊!

尿完尿整理好儀容,準備來面對西班牙鬥牛的起源地-隆達

 

 

  

隆達是個在斷崖邊的小村,風景優美,看下去的景色一覽無遺

同時也因為有多處聚風口,這邊的風可是非常強勁

 

   

 

跟Fi在互拍照的時候,我又在那邊哭說我不要到欄杆邊拍照、我怕高~~死不過去

 

  

 

想到之前樁樁到紐約找我,我帶她去布魯克林大橋拍拍照,結果我死不往前

拍到一半就在那邊大喊說救我救我~~~我腿軟走不了了~~

因為布魯克林大橋兩端接觸柏油路的地方過了之後,就是一片一片的木板,木板跟木板中間有空隙,我一看到空隙立馬腿軟

幫人家拍照拍到腿軟,還要模特兒來救援,會不會也太弱了

 

話說這邊也超好逛~很多店家,路也很大,很好走

雖然說風大但是不冷,我穿件背心裙和高領針織都可以直接在戶外喝咖啡,享受這邊的空氣、美景

 

 

 

  

而下午又來到了另外一個高高的地方,那就是名字很可愛的米哈斯 (不知道為啥我一直想到米格魯和哈士奇)

 

  

 

米哈斯被譽為是西班牙陽光海岸的珍寶之一,在海拔428公尺的高處

它保有安德魯傳統式的白牆建築,在這邊也可以看到我在百花巷所說的藍色盆栽配上大紅花、綠葉的牆面花飾

 

  

 

在這邊可以看到很多特別的小物,許多作家、藝術家都居住於此,來這邊的人很適合來挖挖寶

Fi還看上了一件上面有仙人掌圖案的童裝,可惜它最大號還是無法讓瘦子Fi穿

 

這邊紀念品很常可以看到的就是駝子,我們從下車處時就可以看到 "米哈斯計程車" -駝子排排站等載客

 

  

這邊的駝子可是都打扮的很花俏的喔~

 

 

Day 5: 格拉納達、瓜地斯、瓦倫西亞

 

這天我整個大重病啊!鼻子完全塞住、喉嚨痛到快失聲,鼻子附近的皮膚都被我擤到變硬皮了

在大雨中我們出發去阿爾罕布拉皇宮,是在摩爾王朝時修建的古代清真寺 plus 宮殿 plus 城堡的建築群

 

   

走在這邊要是沒有跟好導覽員真的會迷路,光它的花園就跟迷宮一樣了

  

 

這邊也被列為聯合國文化遺產之一

 

   

 

  

  

 

這邊我要自首,我承認都沒有在好好聽導覽,因為一直下雨,又要拿傘、又冷、又重病

 

   

  

 

我那時候只希望趕快結束,快讓我坐下來休息

但不得不說這裡真的很美,只可惜我們來的時間下大雨,要不然這邊拍照應該是零P圖、零打光,都能美到冒泡

 

 

(是不是真的冒泡了啊?) 

 

終於結束後 (我覺得我快昏倒) 我們來到瓜地斯很特別的穴居屋

有時候看到黃土丘下有白牆,有時又能看到白色煙囪從黃土丘中冒出

 

  

 

穴居屋有冬暖夏涼的效果,整年能平均維持在17度左右,適合人類居住

 

   

   

  

 

這邊的居民已經被觀光客 "觀光" 到見怪不怪了,只有狗狗還是會看到陌生人就一直從院子裡面叫 

 

 

  

  

結束後就衝去瓦倫西亞囉~

 

Day 6:  瓦倫西亞、潘尼斯可拉

 

又是一個陰雨綿綿的一天,快還我前幾天的晴天吧!!

早上來到了由乾涸河道所進行的都市更新建設,有科學館和像眼球一般的天文館所組成的科學藝術城,還有能容納兩千五百多人的藝術宮歌劇院

 

這邊室內早上十點才開,開之前排隊人潮就已經大排長龍

 

   

 

除了排要入內尿尿之外 (還是只有我是要尿尿?)這邊最著名的就是哈利波特展

  

  

  

 

在室外的地方就可以看到哈利波特裡面的分類帽,而室內則有相關展覽,不過因為時間的關係並沒有入內一探究竟 (太多人在排了啦~)

哈利波特迷如果有來這裡且不趕時間的話,再來幫我看看裡面有什麼吧

 

 

  

中午我們到了潘尼斯可拉的海邊用餐

 

  

 

我們幻想的海邊一定是陽光、比基尼、辣妹

但我們去的時候天氣很不好,天空灰濛濛的,風力已經大大超越前幾天的程度,我和Fi直接放棄在海邊拍照,轉往旁邊的月之堡

 

  

 

月之堡是座落在海濱的碉堡,中世紀時曾有教皇因為權力鬥爭後隱退於此,登上堡後可以俯瞰地中海的美景

 

  

 

這邊台階和小巷子非常的多,要小心不要迷路

 

   

 

  

 

除了有很多不錯的餐廳外,也有不少不錯的小店,我和Fi就在一家鞋店各敗了一雙鞋子

離開後我還在那邊嚷嚷說應該要再多買幾雙的

因為真的超划算!設計也都很美,又好穿~

但大家去的時候還是要提醒一下,因為風俗民情不同,西班牙的節奏比較慢一點

所以當店內有很多客人時,千萬不要一直催促店員,不然他亂掉後時間又會拉更久,所以還是要尊重當地人的做事方式喔~

 

然後!!!Finally!!!我們下午到達了巴塞隆納!!!整個行程的大重點!

先到了知名建築師高地的聞名作品 "米拉之家" 一覽大作

 

  

 

後來我在馬德里沒有買的 Torrons Vicens 牛軋糖,也在巴塞隆納入手了,所以包裝上就印有巴塞隆納的字樣

由於我們當天正好是復活節,街道上冷清到很誇張,幾乎是空城,商店也都關門

我們只好吃完晚餐後,準備好體力,準備隔天來個大戰巴塞隆納!

 

 

Day 7:  巴塞隆納

 

好酒沉甕底,真的就是這趟旅程的感想 (前面也是很美啦,只是接下來的真的嚇到我)

我們在離開西班牙的前一天,終於來到了舉世聞名的聖家堂

有著共同 "流星花園"回憶的我們,應該都記得在流星花園二時場景搬到了巴塞隆納拍攝

這可是對當時還是 "少女"的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呢!(現在已變熟女)

 

 

聖家堂這個被視為世界巨作的建築物,即便現在仍在修建中,但已經能震懾到成千上萬的人

 

 

  

 

從照片、影片中看到的聖家堂跟親眼看到的震撼度真的差太多,套一句Fi的話 "有生之年一定要來這一趟"

 

 

  

100多尊的雕像全部源自於聖經故事,每個細節都周到到令人讚嘆

這個經歷一百多年的施工,從高地還在世時到現在他過世由他人接手,帶著許許多多人的心血

  

  

 

  

 

接下來的奎爾公園,也同樣是天才藝術家高地的作品,後來他自己也入住於此

 

   

 

  

 

這裡也被列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在中午用完餐後,我和Fi就要開始蘭布拉斯大道的shopping行程啦!

 

  

 

我們這一趟旅程每天心心念念的就是這個moment阿! (是不是太膚淺一點哈哈哈)

我還跟Fi先在咖啡店喝杯熱美式擬定戰略 (其實就是shopping路線  ker ker)

雖然小資女買不了名牌,但是西班牙國民品牌總是要入手一下

從Mango、Zara、OYSHO、Desigual又再繼續下一家 Desigual、小店、Bershka

完全逛到一個不知道人,兩個人試穿衣服試得不亦樂乎

 

   

(兩套都買了!)

 

 

沿路也有家樂福、星巴克、藥妝店等等,我和Fi因為感冒也在藥妝店買了維他命C發泡錠來泡水喝

這邊人潮眾多,所以在血拼之餘不要忘記了隨身的財物

 

 

  

然後逛著逛著又開始下雨!!!

姐沒帶傘啊~~~不是氣象預報顯示不下雨的嗎

就這樣秉持著台灣堅強女性的特質 (很好意思說) 我們繼續給它逛下去!

晚餐來到了淇姐推薦的好吃Tapas店- Ciudad Condal,就在同一條大道上

 

  

 

本來想說西班牙人應該都很晚吃飯,我六點多到應該沒什麼人吧

結果沒想到這邊可是觀光客聚集地,就算西班牙人習慣晚吃,也不是所有人都會晚吃

到的時候已經需要填寫候位名單了,填寫名單後就傻傻的站在門口等

後來才發現原來候位名單是給想要table座位的人,如果吧台區的話只要看到有人走,自己找到位子入座即可

我超白癡,有人要走,說我們可以坐他們位子,我還在那邊說可是還沒到我們ㄟ~

然後...................

我們後面的人就一秒躍上高腳椅了

(殘念....)

 

還好不久後又有吧檯的人走了,櫃檯小姐好心提醒我可以去坐那邊

坐在吧檯前面有個好處就是,直接看實體點菜,動手就可以了~

我要這個 這個 還有那個 這個~對對對上面有橄欖的那個~

吃得超級過癮!最喜歡吃小小鹹鹹又多樣的東西了~ (鼻屎?)

 

 

   

 

Day 8: 掰掰西班牙

 

 

這天早餐我和Fi超早就下樓去吃,兩個人吃得超級飽,吃了不知道幾輪,因為這天我們就要回家啦~

到了機場,有幾件事要提醒一下:

1. 現在退稅已經沒有最低金額限制,所以在買東西時可以問一下是否可退稅

    處理退稅方式可分為兩類,一個是Global Blue,一個是非 Global Blue

    到了機場check in 完後就可以帶著填寫好的單據到退稅機器前排隊 (以下為信用卡退款方式)

    機場人員會問你退稅單據是否只有西班牙,還是有其他國家,並分為兩個地方處理

    等排到後直接掃單據上的條碼,等到螢幕有出現一個勾勾就代表ok了!

    掃描好後,把 Global Blue的單據放在店家給的信封袋後,投入一個透明的箱子內,而非 Global Blue的就投遞到一般的黃色郵筒內

    這時如果有要寄明信片給家人、朋友的,也都可以一併把明信片投入黃色郵筒裡

 

2. 巴塞隆納機場有點奇怪,登機處分為上下兩層

    在過完安檢之後,會有個出口到下面那層,而下面那層才有一堆免稅店牌子可以逛,上面那層則只有簡單紀念品、保養品的綜合店

    注意!如果過完安檢後你直接通眼前那個海關櫃檯,你就再也下不去了!

    只能眼睜睜地望著樓下的一堆牌子哭! 因為我就是這樣        

    所以登機門在樓上的小夥伴絕對不要性子太急,想說就一路過關斬將完再來好好逛

    到最後就只能跟我一樣,乖乖在樓上的綜合免稅店買歐咪呀給分送給親朋好友,還安慰自己跟Fi說 "沒關係~省錢嘛~"

 

 

  

至於買了多少東西,說真的這次買得並不多,畢竟錢也不多

除了在以上那些店買了衣服之外,我一直以來旅行的習慣是到一個點就會搜集當地的磁鐵,所以也是幾乎每個城市都有買一個磁鐵作紀念

 

   

 

再來就是在休息站買的無花果巧克力、Torrons Vicens的綜合牛軋糖、免稅店三合一的牛軋糖、已經寄出的明信片

 

 

 

  

月之堡買的穆勒鞋

  

 

無咖啡因的茶: 蜂蜜菊花茶(喝起來有種八角的味道)、幫助消化的茶 (家樂福購入)

  

 

大家是說去西班牙一定要買橄欖油,但是因為我行李實在放不下,所以就此作罷

但畢竟西班牙是橄欖之家,下次有來西班牙的人要是行李箱還有位子,可以買幾罐回去做菜用,據說便宜超多

不過前提好像是要會做菜哈哈哈哈哈哈

 

 

 

終於完成西班牙三部曲了~接下來繼續我的峇里島遊記啦~

 

 

更多旅遊資訊 雄獅旅遊 https://bit.ly/2YsPPuM

 

 

 

 

arrow
arrow

    Christi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