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除了颱風、地震、七夕、情人節、父親節之外,另外一個最紅的話題,就是必勝客最新出的黃金榴槤Pizza

身為美食天堂,台灣人在吃上面算是非常的 “開放” 

對不同的美食,無論是不同國家的料理、新研發的菜色都很能受到普羅大眾接受

從風行一時的抹茶,讓不少人以抹茶控自居

到久久不退流行的芋泥,讓各甜點店、早餐店、飲料店...都加入芋泥口味、且以此為招牌

而最近最紅的,應該就是榴槤風

 

榴槤就是一個愛的人很愛,恨的人很恨的東西 (我妹應該這時候會說芋頭也是一樣)

愛吃的人就會說榴槤香到不行,不敢吃的人就會說榴槤臭翻天、聞到就想吐

我自己是個不愛吃榴蓮的人,小時候因為爸爸和外婆愛吃,冰箱有時會有冷凍榴槤

由於冷凍榴槤可以讓氣味較不明顯,吃起來更像冰淇淋,所以還是曾經吃過幾次,但從來不是粉絲之一

 

長大後對榴槤幾乎就是敬而遠之,理由當然也是一樣- “臭死了!”

在越南工作時,因為榴槤為當地水果,時不時都會有員工帶到辦公室吃

除了水果,還有榴槤乾、榴槤糖、榴槤餅、榴槤酥...,每次只要有人要請我吃,我都會嚇到驚慌失措、急忙婉拒

 

回到台灣後發現榴槤風在網路上蔚為風潮

搭配宅配美食、電商平台,吃榴槤霎那間變成是一種很酷的事 (當然吃早餐也是)

主打吃起來像冰淇淋一樣的金枕頭榴槤,幫你一塊一塊切好、包裝好,及到及吃

做成甜點的榴槤蛋糕盒,把榴槤入到海綿蛋糕裡,變成一種全新的口味

本來以為這樣就差不多做到極致了

沒想到,有人開大絕,竟然出了榴槤Pizza!

 

說真的,要是我還是自己住,或是跟我妹住,我壓根就不會有這種挑戰吃榴槤Pizza的想法

那是因為現在的室友是個超愛榴槤的人,她看到榴槤就好像看到人生中的摯愛一樣

之前每次她要吃榴槤都要偷偷摸摸,因為我真的很怕那味道 (雖然很難不被察覺)

在看到必勝客出了這樣的Pizza後,我立馬想到她,想說就當做這陣子她如此配合我不吃榴槤的感謝禮

我們就來叫槤榴Pizza試吃看看,反正如果我不敢吃,我至少有個保證,有個人能夠幫我善後

然後我還能自己叫一個安全牌的口味,以免不吃榴槤而餓肚子

就這樣,展開了我挑戰吃榴槤Pizza 的想法

 

同時,在瀏覽必勝客官網時,看到首頁最主打的不是榴槤Pizza, 而是舊金山手工餅皮

現在什麼都走客製化,除了鞋子、衣服、飾品、配件可以客製化外,連食物都能客製化

Pizza除了選口味之外,還能選餅皮,而且餅皮不只是以前知道的厚皮、薄皮而已

現在還有芝心餅皮、菠蘿餅皮、起司餅皮、漢堡餅皮,現在又多一個最新的-舊金山手工餅皮

剛好,我要另外再點一個安全牌,那就選舊金山手工餅皮,一起來開箱試吃吧!

 

叮咚!

來囉~我的Pizza終於到了

付完錢立馬和室友吃東西姿勢預備

 

  

現在盒子都大打舊金山餅皮

  

   

打開蓋子後,這榴槤味還真的臭,它變成Pizza原來也不會少臭一點啊

而舊金山餅皮的起司臘腸Pizza外觀看起來好像沒什麼特別

 

決定第一片就要先來挑戰榴槤

  

 

出乎意料之外,那麼怕榴槤的我,竟然覺得它好吃 (但真的很臭)

滿滿的榴槤泥上面鋪上一層起司,讓口感更濃郁

配上不知道是什麼的派皮,感覺好像在吃蓬鬆的海綿蛋糕,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每一塊上面都會有真的榴槤塊,至少一到兩塊

但可能經過熱烹調過,本身水果味變得很淡,所以對於害怕榴槤的我來說,它變得沒什麼威脅性

 

榴槤Pizza因為不能自選餅皮、官網介紹也沒多寫,所以我不敢確定它是搭配哪種餅皮,但絕對不是一般Pizza的厚皮

因為我是個討厭吃吐司邊、Pizza邊的人,我就是那個吃完料後會把邊邊丟在盤子裡的那種人

但它搭配的餅皮卻讓我捨不得丟,一片Pizza從頭到尾吃光光 

看了一下官網的餅皮種類,我猜它應該是菠羅餅皮

有淡淡的奶油香、外面烤的脆脆酥酥的,裡面鬆軟有嚼勁,就像是在吃菠蘿麵包一樣

 

等到我整片吃完時,自己都驚訝了一下,我竟然好像有點喜歡它?!!

只能說算你厲害!

 

接下來就來試吃舊金山手工餅皮

我選的是起司臘腸口味,就是一個永遠不會錯的安全牌Pizza口味

也是我在紐約每次點Pizza都一定會點的口味之一

  

 

舊金山手工餅皮是用高級進口酵母,全程以低溫發酵而製作出來的

它有點像厚皮和薄皮的綜合 (不是中間皮)

他有厚皮的嚼勁,但又不會厚到吃起來很乾或覺得有點喧賓奪主、too much

但比起薄皮,又有趣多了,薄皮單純就是在襯托Pizza上面的料而已

或甚至說就是充當一個可吃式盤子的角色,偏硬、較沒存在感

有時候會覺得它的硬皮跟軟軟的cheese、配料好不搭,無法融為一體

這時候舊金山手工餅皮就扮演一個很好的角色

不會喧賓奪主、不會只變成盤子,而是一個讓整個Pizza加分的關鍵

吃起來有股淡淡的麵香、就算單吃餅皮也好吃~

 

  

總結一下

這次的榴槤Pizza我挑戰成功!而且竟然還被榴槤圈粉了

感覺榴槤泥就是比較臭的芋泥而已

反正我那麼愛芋泥,應該對榴槤泥也是ok的

而舊金山餅皮,有把Pizza帶出另外一種層次,很推薦不愛吃厚皮,但又不愛薄皮脆脆硬硬口感的人選擇

 

Update一下:

隔天我用烤箱熱了前一天吃不完的Pizza想說回味一下

結果蠻失望的,再度加熱後好吃度降低超級多(兩種都是)

所以建議大家要吃就送來時趁熱吃光光 (而且不是自己家烤箱重烤的那種熱)

 

 

想要看更精彩的影片開箱,看過來~

 

 

 

 

 

 

arrow
arrow

    Christi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