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回台中,結果樁樁卻到台北玩耍,我們都在國外的時期就算了,怎麼連回台灣都那麼難合體?

趕快叫樁樁不要玩太多天回來聚一下,不然全家人接下來又要各自出國,下次見面又不知道什麼時候了

 

還記得小時候我們兩個會睡在同一間房間,徹夜聊天,還一直喝水、尿尿 (因為講太多話好渴),就這樣聊到天亮再一起去吃早餐,然後才回家睡覺補眠

各自在外地工作時期,每次遇到休假回台,我們最愛的就是搜尋台中特色早餐 (愛吃早餐姐妹花),也是吃完再回家睡回籠覺

 

這次來到一個離家很近的早餐店,就在美村路上、向上國中附近,它的特色就是 "純手工"

 

看到老闆娘在忙進忙出

 

內用空間非常寬敞、乾淨

 

也有室外的座位,天氣好坐外面真的蠻舒服的,一樣空間都很大

 

小黑板上不定時也有優惠

 

早餐店的品項可能都大同小異,不外乎就是吐司、蛋餅、漢堡加上一些中式的選項

很多人都說早餐很難做得難吃,不~~早餐就是可以做得難吃

在我之前租屋附近有家早餐店就被我暱稱為"難吃早餐",還拿來當地標用

"我們就約在那個難吃早餐側面那個轉彎口見喔~" 

然後大家都知道是哪裡哈哈哈哈哈哈,看我跟多少人介紹了那家早餐有多難吃 

 

所以,早餐是真的可以吃出好與壞的,更因為品項差別不大,用料實不實在就是決勝負的關鍵

 

幸福廚房早餐之前大家最常聽過的,應該是他們家的彩虹蛋餅,是用天然的食材顏色混入麵粉做成的彩虹效果

但這次去老闆娘說已經沒有在賣了,因為很多人會怕,以為是人工色素,索性就先拿掉這個品項,以免客人會擔心、有疑慮

 

大部份早餐店因為利潤空間少 (金額較低)為了壓低成品都選用現成的食材 (現成蛋餅皮、現成鍋貼...)再去做加工組合

是不難吃,但就是少了一個 "味"

而在幸福早餐裡的食材全都是老闆娘每天一大早現做出來的

 

早上到時老闆娘正在包鍋貼,跟我說 "不好意思今天沒有鍋貼了,我現在正在包新的一批"

讓我想到小時候住爺爺奶奶家時,我們也是什麼都自己做,那真的是外面買比不上的,而且都一定是外面的巨大版

 

 

我們吃到一半時看到外面蒸籠在冒煙,是其他桌客人點的小籠湯包 (現在哪有早餐店還願意那麼費工還提供小籠湯包)

我和我妹就很興奮跑去看到底湯包長怎樣

 

超~級~大~

雖然我們沒點,但瞄了一下那個價位,真的是不點對不起自己

純手工的超大湯包只要50塊還有七顆

就連我們都離開了樁樁還在碎碎念說 "我們應該要點湯包的" 很扼腕沒吃到哈

 

來看一下菜單有什麼~

  

其實我早就在網路上看好菜單,選好要吃什麼了

 

我點的是草莓肉鬆土司,感覺超特別~

近來好像流行這種鹹甜鹹甜的食物

老闆娘也很熱衷於研發新的菜單,除了有草莓吐司外,還有花生培根,還有個即將推出的菜色,老闆娘說正在試食材組合中,希望下次來就可以吃到了~

 

飲料點了冰紅茶和鮮奶茶

    

一般在早餐店點飲料我都一定會問說可不可以調整甜度,因為常常會感覺像在喝糖水,喝不太到茶味

但這次我故意不問,想說就來喝看看它正常調味,來評比一下

比例非常剛好!微甜但有古早味的茶香,甘甜甘甜,鮮奶茶還是用養樂多的特級鮮乳

 

坐在位子上瞥見廚房用的鮮奶,還問老闆娘可不可以借我拍一下哈哈

濃醇香的鐵證

 

 再來就是樁樁點的檸檬雞柳蛋餅 (有細看菜單的人應該有看到他還可以蛋餅換成河粉)

  

是不是很厲害~

蛋餅皮也是老闆娘自己手工做的,是脆皮型的蛋餅

我其實古早味的粉漿蛋餅跟脆皮蛋餅都很愛,但吃脆皮蛋餅有個困擾就是會吃得很乾,有時候上顎還會被戳到 (太脆太硬了)

但幸福廚房的蛋餅是恰到好處,是脆皮但又不會弄到完全沒有水分,有點蔥抓餅的感覺,外面酥脆裡面軟嫩,且分量十足

 

檸檬雞柳的厚度也是很夠,一份蛋餅就可以吃很飽

 

吃到都長花了哈哈哈哈

 

菜單上很吸引我的還有杏鮑菇蘿蔔糕,跟這次沒吃到的湯包和鍋貼

勢必要再訪的~

 

 

然後這邊地理位置很方便,轉個彎就到審計新村了

吃完早餐就可以來這邊走走,早上來也不用怕人多擠成沙丁魚

但記得要帶防蚊液,小黑蚊很多

  

 

為什麼同個父母生的樁樁腿可以那麼長,不公平啊~

      

   

 

美美躂~

 

 

幸福廚房早午餐 FB :

https://www.facebook.com/%E5%B9%B8%E7%A6%8F%E5%BB%9A%E6%88%BF%E6%97%A9%E5%8D%88%E9%A4%90-1682229228742192/

地址: 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351號

電話: 0968-169-489

營業時間: 平日 6:00am-11:30am

                 假日 6:00am-12:00pm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ristine Su 的頭像
    Christine Su

    Christine's daily life 克莉絲汀的ㄧ些日常

    Christi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