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妹看了我新加坡之旅不斷大推珍寶的辣椒螃蟹後也被燒到

(新加坡自助三天兩夜之超放鬆行程 http://obey321st.pixnet.net/blog/post/227217722)

在知道台中新光三越7F也開了一家珍寶後,就決定我生日慶生要來一起大嗑螃蟹一番(3月壽星萬歲~~)

 

珍寶的官網有線上訂位的功能,目前台灣除了台中之外,在新光三越臺北信義新天地也有分店

珍寶官網線上訂位: https://www.jumboseafood.com.sg/tc/reservations

 

但不知為什麼台中店沒有顯示在珍寶官網的List中
不過,後來發現了新光三越官網有餐廳的線上訂位功能,超方便的! (就是死不想打電話的孩子)
新光三越餐廳線上訂位: https://rsv.skm.com.tw/groups/skm-taichung
 
訂位成功後手機會收到確認的簡訊
 
我們預約的是中午11:30am的時間(最早是11:00開放預定),他的位子很妙
不是在大家既有印象會落在美食街的樓層或是百貨公司餐廳的樓層,而是在7F寢具、香氛層
 
 
  
 
到門口時一位看起來像是主管、穿套裝的女生跟我們對到眼後也沒打招呼就撇頭往裡面走,我妹只好再抓其他服務生告知我們有訂位,由她幫我們帶位
到的時候只有一組客人在用餐,室內裝璜的很氣派、精緻,跟新加坡那種大桌合菜的路線很不一樣,是走高檔餐廳的路線
 
因為經歷過新加坡珍寶,我和我妹耳提面命絕對要點小份的也不要點太多菜
上次我在新加坡才三道菜吃到我要翻肚,份量真得很大,所以我們點的菜所有都是XS的
除了螃蟹是秤重的以外,其他每道菜都可以選擇份量大小
這算是滿人性化的巧思,讓現在小家庭吃合菜時不會有壓力,也可以多吃到不同口味的菜色
 
  
 
桌上會附一組吃螃蟹的挖棒和鉗子(我們後來有跟他多要)、辣椒醬、青辣椒和洗手的檸檬水,水的部分只提供熱水,冷水就要像國外一樣買礦泉水
我們點了摩卡排骨、金沙蝦球、新加坡馬來海鮮炒麵和必吃的辣椒螃蟹加6個蒸的小饅頭和一碗白飯配辣椒螃蟹的醬吃
 
 
  
 
摩卡排骨感覺像是甜甜的紅燒排骨,是先炸過再去醃製,所以很酥脆、入味,習慣吃重口味的人應該會很喜歡
本來以為份量會像新加坡一樣多,結果只來六塊小小的排骨,一下子就夾完了
 
 
  
 
接下來上的是金沙蝦球(這時排骨早已快速吃完),一樣也是六塊小蝦,對比新加坡超大超飽滿的蝦球,真的是不能點XS啊~~~~
但鹹蛋調味得還不錯,不同於中式餐廳的金沙蝦球,可以看到粒粒分明的鹹蛋黃顆粒
東南亞的鹹蛋料理是鹹蛋”醬"的感覺(今天去大潤發東南亞食品區還有看到在賣鹹蛋醬)
所以可以完整包裹蝦球,吃得到濃濃的鹹蛋味(但沒有鳳梨,不要期待)
 
 
兩道菜吃完後服務生貼心地來告知螃蟹還要再等15-20分鐘,看要不要再點個什麼先吃
由於被兩道菜的份量嚇到,我們立馬點了新加坡馬來海鮮炒麵要拿澱粉來塞胃
 
  
 
還好麵上得還算快(比螃蟹快)趕快來填飽一下我們開啟開關的胃
本來其實沒有想要點炒飯、炒麵澱粉類的東西,怕容易飽就沒胃口吃其他菜
但本來想點的皮蛋干貝莧菜是冬季限定的菜色,所以目前沒有出了
想說反正少一道菜,然後大家又吃不過癮,就來個澱粉好給爸爸一個交代 (爸爸是澱粉控)
 
結果!!!!出乎意料的好吃!雖然一樣也是點XS Size但份量很夠,有點像新馬版的番茄義大利麵,番茄味很濃很香,調味很均勻,
不會有某些地方吃起來像白麵沒味道,每一口的口感都有一定水準。
上菜後服務生會詢問是否需要幫忙分到小碗裡,也省去大家夾麵條掉滿桌的窘境, 這道麵算是意外撿到的驚喜
 
  
 
最後壓軸!螃蟹終於上了!看到我思思念念的辣椒螃蟹醬,立馬拿小饅頭沾來吃,就是這味啊~~
我們這次螃蟹選得是沙公,服務生推薦沙公是最適合來做辣椒螃蟹的品種,可以依照份量所需選不同公克重的螃蟹,
同時餐廳也會幫每位客人圍上圍兜兜以及提供塑膠手套、濕紙巾,省去大快朵頤完清潔的煩惱
 
  
 
 
在新光三越線上訂位時有順手勾選這次聚餐是為了慶生,在我們吃完螃蟹後服務生端出來一片cheese cake,也算是個小驚喜
我妹問我說 “ 你是有跟他說你生日喔?” 我 “ 對啊!還自己講,夠厚臉皮了吧哈哈哈哈”
 
  
 
 
感謝爸爸大手筆請客~~這一餐吃下來還真不便宜
 
  
 
對比新加坡的珍寶,台灣的用餐環境很不錯,比新加坡高級很多
但服務部分稍微差了點,服務人員的專業知識可以再加強(點菜時很多菜單的問題服務生都不太清楚,要來回做確認)
態度可以更友善(主管態度冷淡,好像上班上得很不開心)
口味部分當然還是發源地的最好吃啦!
但現在能夠不用坐飛機就能吃到心愛的辣椒螃蟹也是件很幸福的事
小女子口袋淺,可能不能常常吃,但一定會再訪的!下次就來試試台北店~~~
 
 
  
 
 
 
 
 
 
 
 
arrow
arrow

    Christi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