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約一年有兩次餐廳週

一次就是現在一月底到二月初

一次是暑假過後

據說是因為這段時間算是旅遊淡季

所以餐廳陸陸續續打出優惠要吸引大家,還有百老匯的票在這期間也是買一送一

而剛開始餐廳週好像是為了要吸引附近上班族中間吃飯時間或是晚上下班了可以就近吃飯

找到好餐廳價錢也可愛

 

本來在restaurant week第一天開張1/14就已經訂了法國餐廳

因為當天剛好是沈吉寶第一個生日(對他有兩個生日)

但結果我那幾天好像腸胃炎還怎樣總之就是取消了

他菜單還不錯,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吃吃,叫做:Brasserie Ruhlmann

 

紐約的restaurant week就是有參加的餐廳,午餐一律25,晚餐38,三道菜,分別是前菜,主餐,甜點

大部分都會有先設定好的菜單,你只能從裡面選

店家也會給你原本的菜單,如果你想要吃其他的也可以另外點,就是在另外加錢

至於LA的好像是中午14~25,晚餐2X~45好像,數據不太確定,要去的人再去查查吧

 

總之自從取消那個法餐後, 就一直想再訂餐廳,某天從學校回家後大約中午11,12點

正好同時收到朋友去Smith&Wollensky steakhouse吃的照片

據說是股神巴菲特常光顧的牛排館

就決定當說走就走達人

馬上訂了一點的位,再把包包背上鞋子穿上出發!

到了之後和他們說我的定位last name,一講完他們馬上連定位單都不用看就說ㄡˊ~~

讓說告訴我我的位子在哪

我想他們一定想說這人會不會也太急太趕哈哈哈

 

不過說來也太巧,這邊就是我之前上課附近,以前常在這邊來來往往

去工作的路上這也是必經之路

曾經有一次和沈吉寶經過我就說等我有錢我就來吃

哈哈我想這是命中注定要我過來吃,現在是變相讓我變有錢,因為他讓價錢變便宜了

話說我也是快走到的時候才發現這是我之前常在說得餐廳

 

服務生非常熱情有禮貌,不要以為這是理所當然

美國餐廳很多服務生都屎面,好像你欠他一百萬一樣,有個餐廳服務很好反而好像還覺得受寵若驚

進去吃飯前他有個像所有高級餐廳和看秀或有些club一樣有專門放大衣的地方

當然你不放也不會怎麼樣

 

第一道:

我們選了Caesar Salad和Fried Calamari

IMG_7491  

IMG_7490  

Calamari這就是炸烏賊小捲花枝之類的東西(不好意思我分不出來這些的差別)

再搭配茄醬,還蠻好吃的!不過就是要趁熱吃,炸的東西一涼掉就噁噁了

凱薩沙拉我就不多說了,就是我們平常可以吃到的那種,就是那種不管怎麼做都不會難吃

IMG_7488  

另外雖然Menu上面沒寫,但她都會附上免費麵包

超好吃!!!!!!!!!!!!!!!!!!!!!再搭配上她的奶油!!!!!!!!!!!!!!!!

軟硬適中,又有嚼勁

奶油很香不油膩,感覺像自製的奶油,不像我們一般外面買的那種黃油,並且很好推開

有正好我前一晚去吃了一家很不ok的餐廳

麵包超硬還刺到我上顎,奶油根本推不開只能一塊放在麵包上直接吃

讓我覺得她麵包真是太太太優啦!!

 

第二道:  

IMG_7495

Filet Mignon (10oz.)

旁邊蝦尾是另外加價的,一個蝦尾10塊

好吧我不得不說這讓我十分失望

我先承認我不是個牛排老饕,我就是怕血,所以我點了個全熟

結果一上來....焦黑..........我無言

我第一次吃牛排吃到這種

不管是平價牛排館或高檔牛排館,我真的第一次看到焦黑牛排

想說算了至少切開來不會有血

結果...結果...一切開來都是紅的

常跟我吃飯的人都知道,我很怕"肉味"

只要沒有把腥味處理乾淨或是不夠新鮮的肉我對那個味道特別敏感

所以像麥當當或burger king那些素食餐廳的牛肉堡我幾乎不敢碰過

我光聞味道就想吐,因為我會覺得我在吃"屍塊"

而這牛排...他肉味超重,但不同於那些速食店的肉味

他的肉味象是一頭牛的味道

就像沈吉寶說的,他感覺有一頭牛在他旁邊一樣,跟在牧場聞到的味道一樣

我開玩笑的說:我想這就是他們證明他們牛很新鮮的方式吧哈哈哈

所以我結論是:應該不是牛肉不新鮮,應該是他們沒先處理過整塊肉就直接煎

導致熟度很不均勻之後,牛的那種吃草的味道又很重

原本沈吉寶還說我們應該要點兩個一樣的都是牛排,後來慶幸我們另外一個選不一樣的

IMG_7498  

這個是Roast Beef Hash

是炒馬鈴薯和牛肉搭配薯條在旁邊

上面有像班尼迪克蛋的半熟蛋起司醬

這個比上一道味道淡多了,不算到特別好吃,但是算很ok了

只是要是跟這個高級牛排館比起來我是覺得有點差強人意

尤其是我覺得搭配薯條是件很low的吃法

不過兩道分量蠻多的,我和沈吉寶只各吃了一半就不行了

他還幫我們外帶用了他們很漂亮的袋子哈哈

沈吉寶說他要去裝他的skate(請問裝得下嗎?)

IMG_7494  

他們的餐巾紙,還有印上他們餐廳的外貌

IMG_7503  

這是他們牆上掛的照片

我覺得有點誇大了哈哈哈

第三道甜點:

Coconut Layer Cake with Vanilla Ice Cream

IMG_7504  

椰子蛋糕,旁邊還有附上香草冰淇淋

感覺是小孩子或女生很喜歡的口味,當然孩子氣的男生也會喜歡哈哈哈,像是沈吉寶就超愛的

分量很大,會甜但不會很膩,推推!

IMG_7505  

cheese cake

還不錯!但可能因為我特愛重乳酪cheese cake所以這對我來說有點太小case

無法滿足我的味蕾

但是如果對一般沒有嗜好吃重乳酪的人來說應該會覺得不錯

很清新,口感也很紮實

下面的拇指餅乾也好好吃!也是我最愛的部分

 

吃完這餐非常飽,根本就是打個哈欠打個嗝都覺得肚皮快撐破了

總結來說我覺得他前菜和甜點很好,但是主菜沒想像中的出色

不過25元(不含小費和稅)的價錢能吃到這樣已經很好了

不然我看一般menu一個凱薩沙拉就要13,一個cheese cake就要9,等於說我們付的錢免費送了我們一個主餐

服務生還跟我們聊了一會,基於我們算是午餐時間後半段的客人,我們吃到後來沒剩多少人了

就開始跟我們閒聊,都很nice也很貼心

所以當然我小費沒少給

不過要我再去吃一次的話,我可能要考慮考慮那個肉是不是一場意外了哈哈哈

 

http://www.nycgo.com/restaurantweek/menus/smith-wollensky

這家餐廳restaurant week的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