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當知道二月份要出差到瑞典的時候其實有點小想哭,想說都已經要去北歐了,竟然還要選在2月份冬天的時候,我可是台灣女子阿~~~

但那個興奮感當然是遠遠大於對天氣的顫抖感,能去傳說中的北歐當然是無論如何都要把禦寒用品準備妥當衝一波啊!

 

由於斯德哥爾摩從台灣是沒有直飛的,所以我們去程是先搭長榮到去年剛啟航的航點德國慕尼黑轉機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因為台北飛慕尼黑的班機是沒有豪經艙的,想說里程數還夠,給自己升等個商務艙,開始上工前先放鬆一下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有吳季剛設計的睡衣,分為M和L兩種尺寸,基本上就是女生拿M,男生拿L就對了,反正都很寬鬆

 

晚餐的部分我選了日式,拍起來很漂亮但其實沒有到很好吃,早知道就選鼎泰豐了哈哈哈哈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被子蠻舒服的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邊睡覺可以邊仰望「星空」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早餐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邊吃早餐邊看著日出真的好美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抵達慕尼黑啦~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後面搭乘德國國航-漢莎航空從慕尼黑到斯德哥爾摩

轉機時特地點了正宗版德國當地pretzel,但可惜沒有烤過,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好吃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漢莎航空從慕尼黑飛到斯德哥爾摩的飛機超級擁擠和陽春,類似台灣內陸班機飛到台東、澎湖那種感覺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這個布幕的前面就是另外一種艙等,但其實座位一樣,很擠那種三人位,但有東西吃,也有比較多空姐照顧你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抵達斯德哥爾摩新的機場,在領行李處可以看到一整排瑞典名人的照片

包含瑞典傳奇DJ Avicii

 

歐洲的飯店和亞洲最不同的是會有單人床的選項

空間真的挺小的,就跟東京的平價旅宿類似

不會有太多供應的茶水和小餅乾,非常住宿取向的房型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這次在斯德哥爾摩下榻的飯店是Frey's Hotel Lilla Redmannen

黃昏的北歐非常美,在大廣場上有不少攤販擺攤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正好我們到的當天是情人節,不少人在排隊買花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穿過Hotorget廣場,到瑞典的第一餐就是瞄準Hotorgshallen魚市場裡面的Restaurant Kajsas Fisk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點的就是餐廳最招牌的魚湯Kajsa's fish soup

雖然說是魚湯但他的料可是充滿了各種海鮮,包含蝦、貝類等等,上面還有加上一杓美乃滋

我覺得喝起來很像上海的羅宋湯,但又更鮮甜,並且份量超級的大,喝完會很飽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旁邊還有自助的沙拉和麵包可以自取,但我要說他們就沒有那麼好吃了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冷冷的天喝一碗湯真的很舒服,當成是瑞典第一餐絕對適合!

 

晚上來到了斯德哥爾摩的Hard Rock Cafe

我自己是有點失望,被安排到了一個不是很好的位置,然後一直不斷地被忽略,服務生甚至直接去舞池跳舞

跳完了我們企圖招手讓他看到,他看到後還是繼續和同事聊天

餐點分量非常大,但口味很死鹹,後來我們乾脆直接放棄不吃了

和其他城市的Hard Rock Cafe表現來說差蠻多的,商品和展示也很有限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到瑞典第二天第一站來到瑞典流行樂天團 ABBA的博物館

瑞典的金流屬於無紙化,也就是說其實沒有實體錢的流通

雖然說單位還是使用瑞典幣,但到哪都是使用信用卡付款

對於外國人來說非常方便,不需要換該國的貨幣

ABBA的門票也是網路上購買、付款,現場出示給工作人員即可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館內從團員的各自生平開始走起,他們的家庭背景,又是如何愛上音樂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也包含了錄音室、他們使用的樂器,並且有很多互動的裝置

例如製作出屬於自己的ABBA歌曲、想像自己是ABBA的第五位團員與他們一起錄音等等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除此之外還有因ABBA帶起的Pop Culture,其中包含了時尚、服飾等相關展示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第二站則是來到了Spotify的瑞典總部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感覺根本是來到了聖殿

來這之前正好看了在Netflix期間限定在講Spotify起源的劇「Playlist」

本來還一直以為會看到劇裡面的辦公室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結果我錯了,怎麼可能還會是當初早創的辦公室啦! Spotify光在斯德哥爾摩就有三棟這樣的辦公室建築

包含了各種你想得到和你想不到的設備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還有自己的室外大露臺

夏天的時候他們也會在這邊舉辦音樂相關的活動

可惜我們來的時間是冬天

但這個view真的稱得上是斯德哥爾摩最好的view了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拜訪完Spotify到旁邊的購物中心來補充個熱量

查了一下這個長得像泡芙的東西是瑞典經典的甜點之一-Semla

但可能北歐天氣冷需要儲存熱量,甜度不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也是吃了幾口當踩點後我就放棄了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瑞典的Ikea也有在賣,長得好像有點小小的不一樣

不知道會不會比較好吃? 或許沒那麼死甜?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晚上的活動是參加加拿大駐瑞典的大使館交流活動

加拿大政府在全球致力於音樂出口是數一數二的

這次參加的音樂節 Future Echoes策展人和加拿大相關單位也有長期密切的合作

無論在媒體、音樂、藝人演出、音樂節策展等等都有交流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大使館位於賽格爾廣場Sergeis Torg 附近

也是斯德哥爾摩熱鬧的購物區

有大型的百貨公司林立,也有不少精品小店可以挖寶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大使館的活動,進去是要確認護照、核對名單的

 

晚餐則是到了Ostermalms Food Hall,和第一天喝魚湯的地方類似,可以在這邊買到很多新鮮的食材,同時也有餐廳可以直接享用

其中在攤位19C的Lisa Elmqvist有被選入米其林指南中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由於當時是冬天所以在北歐天黑得早,歐洲店家本來就都關得早,吃完飯後就馬上回飯店洗洗睡

準備隔天要一早出發前往火車站搭車到北雪平Norrkoping!

 

早餐就在飯店旁邊的一家cafe用餐,叫做Gast Cafe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優格、咖啡、服務完全就是五星好評

優格用料超級豐富

他的烘焙可頌、麵包也都看起來超級好吃

可惜只有一個胃,不然真的很想全部吃過一輪

咖啡也想要喝過一輪!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吃完早餐回飯店收拾好行李準備坐車到火車站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我第一次的歐洲火車初體驗

就是...正常的火車樣哈哈哈哈

但外面的景色真的超級美

從原本的城市景色然後看到森林景、河景、雪景

這就是浪漫的歐洲~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但我要說這火車的高度對於我們這種長途跋涉而來的旅人,搬行李、樂器真的超級痛苦

一堆人卡在搬東西下車的門口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從火車站走路到飯店大約15分鐘的距離,不算很遠但是拖著大包小包的東西加上天氣又很冷,感覺時間又更漫長

但從首都來到市郊的小鎮還是別有一番風情

真的很有北歐的氛圍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聽說現在北歐最瘋的是亞洲食物,壽司店隨處能見,大家能每天吃壽司裹腹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我自己也是超愛美式壽司的special roll,要我每天吃壽司我也是沒有問題的

看來我很適合住北歐嘛~(但很怕冷)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看看這景,轉角就能看到尼加拉瓜瀑布XD

 

這次的瑞典行主要任務是要來參加在北雪平這城市舉辦的Future Echoes音樂節

Future Echoes一年有兩次,一次是在二、三月冬天,規模比較大,辦在北雪平 (有和城市合作)

另一場比較小的是在瑞典的最南方,從斯德哥爾摩過去約要五小時的車程

於夏天的時候辦理,規模比較小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雖然我其實比較希望能夠夏天來,也想看看瑞典的海邊長得怎樣,但五小時車程讓我有點害怕

身為一個尿尿小童,這對我來說是莫大的挑戰

 

吃完午餐後我們先來拿這次活動的識別證和手環

順便看看各個場地的位置和內部

這次活動是從2/16(四)-2/18(六)

節目包含了showcase表演和論壇座談

和一般音樂節一樣論壇都安排在白天的時間,showcase則是安排在下午到晚上

場地除了有一個最遠的之外其他的走路都可以到達

但就跟我們從火車站走到飯店一樣,大約都是15-25分鐘,不過因為天氣挺冷的,感覺又更漫長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所有場地總共有10個,其中不乏是酒吧、餐酒館、咖啡廳,純展演空間也是有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音樂類型也是各式各樣,有metal、rock、country、world、indie、EDM、pop...都有

來享受音樂祭的人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到不同場地選擇自己喜歡的音樂,也可以藉此認識新音樂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不少藝人選擇演出超過一場,會在不同的場地演出,也讓有時間衝突沒辦法看到他們第一場的粉絲和買家,有機會看到他們其他場的現場演出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其中我最愛的場地莫過於是這家素食咖啡廳了 @Cafe Tassen

他們還為Future Echoes推出了特別限定的菜單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咖啡店放商品的地方有黑膠唱片的販賣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這個來自蘇格蘭的Duo Midnight Ambulance可以說是我這次整個卡司裡面最喜歡的一組了吧

兩個人聲音美到會被感動到想哭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結果結束後他們才說他們其實是以唱metal為主,特別為了這個溫馨的小咖啡廳改編了他們的曲調

也歡迎大家晚上到另外一個大場地看他們真正的full set

我是沒去因為我太愛這個版本的他們了,我怕會打壞我美好的記憶XD

開玩笑的,我相信他們音樂一定還是一樣很棒,只是我不是metal人就是了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晚餐我挑選了飯店附近的一家當地著名義大利餐廳 @Trattoria Gabriel 當成和這次代表金曲藝人團隊們慶功宴的點

我們慶功宴在表演前先吃無誤XD

所有東西都超級好吃,酒好喝、Pizza也超好吃,我最愛的是他們幫我特製16人份的巨盆沙拉

後來大家還和餐廳老闆和店經理變成好朋友

整個餐廳開始大放藝人的歌,超感動啊!!!

 

白天早起來聽論壇,本來有被邀請要來擔任這場的講者,但因為我覺得我的角色好像分享不了太多,所以決定還是婉拒了

但該來聽、該來吸取前輩們的意見還是得來,聽完覺得好像打了什麼營養劑,快速補充能量!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午餐陪同事來吃這家Bastard Burgers,是一家瑞典的連鎖漢堡品牌

結合了紐約街頭小吃的氛圍和瑞典的肉品,在瑞典很多城市都可以看到這家店的蹤影

今年七月回紐約也有看到在東村有開一家Bastard Burgers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然後,一句話,超爆好吃!!!!!!!!

那肉很誇張!

薯條也好好吃!

我明明就已經吃很飽,但同事分一口給我後我差點也買一份下去了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這次為首次台灣藝人登上Future Echoes的舞台,也是首次在北雪平這個城市有台灣藝人的演出

來介紹一下北雪平這個城市

北歐在分配政府資源是很有系統性的,在福利和各產業的扶持政府也都是有計畫的

不同城市有著不同的產業使命,而北雪平就是被政府視為想要打造成音樂城市的據點

其他城市有些科技、航太等等

北雪平以前是成衣製造業的主要地區,因此有很多成衣廠林立,後期相關製造業外移後,廠房的空間也騰出來了

因此剛好可以用來改造為音樂展演空間、Live House

這次有些場地正是從成衣廠改建而成的

 

16號的開幕儀式時,市長也有出席,並且表示會繼續支持Future Echoes在北雪平的活動,展現官方對音樂的支持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北雪平除了支持Future Echoes在城市舉辦音樂祭外,也在疫情前長期支持另外一個音樂祭的活動

可惜因為疫情而中止了

因此他們非常期待能在疫情後繼續保持和音樂以及各地交流的夥伴關係

 

除了政府很給力外,我們台灣藝人也是相當給力,策展人跟我說他辦音樂祭那麼久以來,第一次有收到其他北歐地區包含挪威、丹麥等等國家的粉絲要來的洽詢

果然在藝人還沒表演之前已經看到了一團台灣粉絲在現場第一排準備就緒,並且互相認識

結束後他們跟我說希望未來能有更多的台灣藝人到北歐表演

他們有些是嫁過來,有些是來念書、工作,本來就是聽團仔、愛台灣的音樂,但在北歐幾乎無法聽到現場台灣音樂的演出

非常謝謝我們能夠促成這次的活動,他們非常感動

聽到這些後我才感動哩!!!都要哭了!這些回饋都是動力! 希望未來真的能夠把音樂帶給在世界上每個角落所需要的人

 

表演結束後我們回飯店做個簡單整理,以進行演出後的小訪問

整個結束後也表示任務大功告成啦!

我和同事也繼續前往活動場地觀賞其他藝人的演出,好好感受一下北歐音樂節的氛圍

 

音樂節結束的隔天,大家起個大早一起從飯店搭著大巴士前往機場

我們的班機這次是從斯德哥爾摩飛倫敦轉機

也因此和我們同一台巴士的大部分都是要飛往倫敦的

回程是坐北歐航空SAS

實在比漢莎好太多了,位子很舒服也大很多,還有很精美的巧克力可以吃【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回程是坐長榮,從倫敦飛往曼谷停留,再從曼谷飛回桃園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有無花果、起司、堅果的甜點拼盤,請問是要我多愛?所有都是我愛吃的東西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然後又有可頌、奶油、果醬、優格

天堂~~~~~~~~~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到了曼谷完全感覺是從冬天飛到了夏天

連在機場裡面都好熱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曼谷飛桃園的餐就普很多了哈哈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北歐初體驗】【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Spotify瑞典 

 

完成了第一次的北歐行,瑞典帶給了我好多驚喜,本來以為北歐人都冷冷地,沒想到是如此溫暖

套一句我嫁到丹麥的朋友說,北歐人很老實,會維持禮貌讓人舒服的距離但是真誠地待人

讓我突然好想要之後出國進修到北歐去

尤其瑞典也是音樂大國,好像說要去那邊進修音樂相關課程也沒什麼不妥

但首先當然要有錢了XD 努力存錢!  然後可能短期去個夏天就好? 我太怕冷了

 

 

 

 

 

arrow
arrow

    Christi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