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每個人對一家店它的擺飾、它的氛圍有不同的感受

當我走進圓點珈琲時,能感受到一種在練習瑜珈時所追求的意境-Quiet and Peaceful 

 

   


 

一種平靜、放鬆、舒緩、安心的感覺

雖然不知道用禪風來形容這樣的氛圍精不精確,但至少給人的感受是相似的

 

圓點珈琲所在的地方其實對我來說並不陌生

它就在我曾造訪多次的 “兩個蛋” 早餐同一條路的對面

我相信它們並不衝突,我有需要兩個蛋的時候,也有需要圓點珈琲的時刻

週末的心情可以很不一樣,因為假日而終於能安排自己,所以而忙碌起來

就像剛到圓點門口時看到Food Panda外送員在附近店家等候餐點一樣

跟著街道來來往往的車子、行人一樣,開始了衝勁十足的早晨

而有些時候,週末的心情就像我推開圓點大門一樣

輕輕柔柔的音樂、舒服的自然光、陶瓷的餐具和優雅裝飾,還有舒適的空間

這個週末我想要的是一種放鬆、一種沈澱

 

 

  

有時候週末想要吃個早午餐也是壓力很大的一件事

很難訂的位子、限定的用餐時間、喧鬧的聲音、擁擠的座位、走來走去的人群、彷彿催促你快點吃完的上菜速度...

還記得小時候很喜歡一家牛排館,有特殊節日時爸媽總是會帶我和妹妹去

為什麼會喜歡?我想除了它美味的菜色之外,令我最印象深刻的是餐廳氛圍所產生的影響力

不知道為什麼,無論在等候區音量再大聲的客人,一旦被帶入用餐區後,總是會自然而然的放低聲量

你能聽見那被用心選過的音樂,你能用心享受和同桌用餐人的對話(而不是其他桌的)、你對食物的體驗能更深刻

每次用餐完畢,總是能優雅且滿足的離開 

 

 

  

  

圓點珈琲給我的就是這樣的感覺

跟門外是不一樣的世界,一種很平靜、很放鬆,也很優雅的一個咖啡館

   


 

這種體驗其中一個元素是服務,而這邊服務人員的親切、微笑、輕聲細語,感覺又更讓人融入我所描述的禪風裡

會說禪風,我想也是受到店內隨處可見的陶藝品所影響吧

圓點珈琲最大的特色就是這邊有許多手作的陶藝品,店內所使用的杯子、餐具、器皿等等,都是獨一無二的

 

   
 

 

 

 

用著渲染過的陶瓷杯子喝水,感覺水都變得更好喝、更有味道了呢

 

  

 

 

  

餐點部分因為有點餓,所以點了份量足夠的手打起司漢堡排

朋友點的是這邊招牌的壓餅系列之一-青醬雞胸

   

  

 

由於西式餐點的盛行,台灣近幾年可是不乏早午餐類型的餐點

但對餐點有沒有用心,在被端上桌那個瞬間就能見真章

精巧的擺盤像朵花一樣,中間放著營養的地瓜泥,上層鋪上起司,增加口感

 

  

 

 

旁邊的花瓣有新鮮的水果和沙拉、美式脆薯、滑嫩的炒蛋、主角手作漢堡、外脆內軟的全麥土司+白土司

 

 

  

 

我第一口吃的就是漢堡排,我自認為是對漢堡肉很講究的人,有筋、硬肉、肉腥味的肉排我一概不吃

到漢堡排吃進嘴巴後才突然想到,我怎麼那麼大膽敢點漢堡排 (沒人推薦我要點它)

要是不好吃我豈不是又要重新點餐了?

然後到我慢慢咬下後,開始很慶幸自己大膽選了它(其實也沒有大膽,當下根本忘記漢堡排出錯率很高的風險)

紮實同時又有嚼勁的漢堡肉,吃不到一點筋,或是需要吐出來的小硬塊

很怕肉腥味的我竟然能大口大口一下就吃光一顆,因為我完全聞不到

 

 

  

  

第二個最愛猜猜是什麼?

是吐司!!!

  

 

我之前都被朋友和同事說是 “醬人”

就是因為重口味,吃什麼都要很多沾醬,吃吐司也要抹厚到不行的抹醬

因為我真的很不喜歡吃白白的麵飯或是吐司

但圓點珈琲早午餐附的吐司,我是直接單吃吃完(也沒配炒蛋)

外面烤的酥酥脆脆,裡面則是保留吐司的軟嫩,很像窯烤饅頭的感覺,一口咬下可以吃到兩種口感

豐富程度讓我不用果醬、或其他抹醬就可以很享受

整盤像花一樣的早午餐set,樣樣都好吃、樣樣都新鮮,也樣樣都用心

 

朋友的青醬雞胸壓餅我當然一定要交換來吃一些

 

  

 

介於捲餅和帕尼尼中間的餅皮,像是比捲餅再厚一點點的餅皮,但又有帕尼尼一樣的脆度和嚼勁

可以在手拿食物時餅皮不易破掉,更好拿取、吃起來更優雅

同時吃起來又有帕尼尼的脆度和紮實感

在咬下去前就可以看到滿滿不吝嗇的雞胸肉搭配著香氣撲鼻的青醬

而在咬下去後,更是能感受到店家用料的用心竟然還藏著增加口感和營養價值的地瓜泥

 

  

相信我,這兩塊充滿滿滿餡料的壓餅,加上熱湯、沙拉、水果與飲料,絕對能吃飽

 

飯後甜點我們選擇萊姆葡萄乳酪蛋糕

  

 

濃郁的乳酪蛋糕配上萊姆,吃起來更清爽、不膩口

點綴著酸酸甜甜的葡萄乾,真的很適合在飽餐一頓後做個完美ending

搭配一杯冰咖啡,和朋友、家人、男女朋友一起分享,聊聊天、擺開手機、忘記一整週的煩惱和壓力

圓點珈琲帶給客人的用餐體驗是一層一層堆疊上去的

 

 

  

  

而這邊的地下室空間,除了在一樓滿座時開放,也提供包場服務

我很喜歡它的光,有很正式的白光,能做簡報呈現,但同時也有很浪漫的投射藝術黃光

 

   

 

感覺很適合來一杯酒~(不過他們沒有供應啦哈哈,我問了

 

本來因為臉去打雷射,疤還沒有退,一直猶豫到底要不要出門吃飯

總覺得週末吃早午餐就是要漂漂亮亮的

我這樣出門人家會不會覺得我怪怪的

但從我進店裡開始一直到回到家,我竟然完全沒去想到我臉上的結痂

而是把自己交給圓點珈琲所要營造給Weekender的用餐體驗

 

  

 

如果正好住在板橋或是來到板橋,想感受不一樣的早午餐體驗

那圓點珈琲會是一個很棒的選擇

 

 

 

 

圓點珈琲FBhttps://m.facebook.com/dotcafe5/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Christi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