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來很妙,我不曾在台南住過、工作過、唸書過

但台南卻是我連續十幾年每年都一定會來訪的城市

雖然不是台南本地人,但早在台南變成台灣人最愛的觀光城市之一前,我就已經是台南的常客

所以各個小吃、景點幾乎都玩遍、吃遍

但,這就是台南讓我一來再來的原因,那就是無論我來幾次,它總會帶給我驚喜

 

 

  

這次兩天一夜的行程說真的有點趕,從台中下去台南,再從台南回到台北

唯一的晚餐當然是最重要的一餐,可得好好安排

控制狂的我當然早已訂好位、安排好行程

決定來到這個位於巷弄間老宅改建的特色素食餐廳-赤崁璽樓

這一晚,不誇張,完完全全改變我對素食的想法,完全就是跟素食戀愛了,東西好吃到想立馬吃素

  

  

 

  

  

 

這次住的民宿就在赤崁樓附近,也離餐廳非常近,我們直接步行至這間台南素食餐廳

台南讓人著迷的地方就是它保有舊有的文化、建築

常常在小巷弄間能發現新大陸,而赤崁璽樓就是其中一個驚喜

老宅改建成古色古香的餐廳,用水藍色的色調帶出一種舒適、輕鬆感

餐廳內的燈光、桌椅、餐具、吧檯都讓人覺得像是在高級餐廳用餐

但同時又保留著舊有的門窗、樓梯、石地板和室內小中庭

讓我想起小時候在高雄爺爺奶奶家的日子

赤崁璽樓就這樣把新、舊和中、西完美融合

 

  

   

  

 

這裡讓我感覺又回到了小時候

在中庭有個烏龜生態區,在點完餐後我像個小朋友一樣跟其他桌小孩一起看烏龜

也看到其他桌的長輩們也看得很開心

我想,吃飯不就是該這樣嗎?放鬆、維繫感情、回歸童心,只是忙碌的我們都忘了

  

  

  

  

 

這邊的料理很多種,有台式、也有西式,有一人一份的,也有合菜類的

原物料雖漲,但餐廳價位不漲反降,還開放單點,吃多少點多少,不浪費食材,也不傷荷包

無論是幾個人用餐,都可以吃得很盡興

另外這邊還有包廂座位,如果人數比較多,也可以提早預訂

像我週日晚餐時段來已經全滿~大家隔天都不用上班還是這裡真的太好吃啊~~

  

 

第一道開胃菜是玉米濃湯和素滷飯

   

 

我好喜歡素滷汁的味道,好香好下飯,跟一般葷的肉相比起來又有不同風味

  

 

再來是單點的越式春捲,從越南回來的我當然要好好品嚐一番~

一般越式春捲裡面是包肉片或是蝦子,有些也有全素,但吃起來總會覺得乾乾的,必須沾大量的醬

這邊的春捲不需要沾魚露或蝦醬,因為裡面的料已經蘊含大量的工

有豆皮、香菇、筍子...口感充滿層次,而且每個食材已經完美入味,不需要再另外加醬

這就是這邊的創意料理之一喔~大家來可以吃吃他的其他創意料理

 

另外一個異國創意料裡就是墨西哥捲

大家想到的墨西哥捲就一定是大量的絞肉配上超多的cheese

那素的墨西哥捲裡面有什麼呢?

 

 

  

是不是超澎湃!

裡面有很多人最愛的腐皮、花椰菜、紅豆...配上嚼勁十足的餅皮

真的會沒意識自己是在吃素,腐皮的調味讓我覺得好像是在吃烤雞

無肉不歡的人應該也會喜歡!

 

有了上面的墨西哥捲帶入了西式料理

接下來就是繼續西式的西班牙紅醬燉飯

 

  

 

大家想像中的燉飯應該是很creamy,剛吃可能覺得很好吃,但要吃完一整份可能就會很膩

這邊的燉飯很聰明用了紅醬當做基底

就跟吃義大利麵紅醬一樣,比起白醬,它會越吃越香、越吃越順口

有紅醬的香氣做基底搭配一點點creamy的感覺,配上素火腿,是個清爽又入味的燉飯!

 

另外一個創意料理就是義式香草米粉

 

  

 

我們有吃過焗烤飯、焗烤麵,但還是第一次吃到焗烤米粉

融入台灣風味的焗烤米粉,和前面的燉飯一樣,用特殊巧思讓原本容易膩的東西,吃起來能夠清爽又保持原有風味

上面的焗烤又濃又香,而下面的米粉就是不膩的關鍵

米粉充滿濕潤度,跟常常吃到有些很乾、還會吃到一半嗆到的米粉可說是天壤之別

上下層和在一起吃,散著義式香草香氣,是焗烤料理最新選擇

 

再來就是名列心目中第一名的-北港麻油綜合三杯

 

  

 

跟我同行的朋友是個很抗拒米血的人

在他咬第一口米血完,竟然跟我說他覺得這是他吃過最好吃的米血,然後吃到停不下來

我嚇壞~~~哈哈哈哈哈哈

真的第一次看到他吃米血吃成這樣

平常如果一起吃滷味、炸物,都是我吃完所有米血,他一口都不吃

這道料理完全改變了他對米血的成見

裡面還有蒟蒻、紅棗、各種菇類,是道超級豐盛的料理

 

  

 

尤其猴頭菇料理完超級像豬肉,口感比肉更清爽,雖然是麻油三杯,卻不膩口

 

  

 

最後一道鹽酥香酥塊是仿炸土魠魚酥

  

 

我咬第一口嚇到!馬上叫朋友吃,因為吃起來完全就像是真的魚啊

外皮金黃酥脆超級漂亮,裡面的 "魚肉" 卻是充滿嚼勁

我們兩個這時已經撐到不行但還是無法放過它,一定要吃個精光

  

 

而飲料看起來是不是很美?很像在喝精釀啤酒的感覺

這邊的飲料都是無糖的,我們點了一杯無糖綠和仙草茶

飲料喝無糖最能喝出用材好不好

原本服務人員還說如果怕苦、怕澀的話,他們可以再另外加糖

沒想到怕苦的朋友喝了一口仙草茶竟然說不用~這個味道剛剛好!

 

此外,來玩的人如果想帶伴手禮,這邊也有在賣土鳳梨酥

 

  

 

身為台中人當然吃過不少鳳梨酥

但這裡的鳳梨酥最大的特色就是鬆軟、不乾硬

在坐火車回台北的路上,我已經經不起誘惑拿來吃

一口咬下去真的是鬆軟不乾硬,從它掉的屑屑量就可以看出來

 

  

 

一般吃風梨酥因為乾,所以經過牙齒咬過的破壞就會一整個崩塌,掉一堆碎屑

但赤崁璽樓的鳳梨酥掉的屑屑非常少,吃起來也很方便

內餡不像坊間很多會用冬瓜代替,會有種死甜的感覺

 

  

 

它的內餡是用貨真價實的土鳳梨,咬起來感覺就是在吃水果鳳梨一樣

沒有死甜的口感,有的是鳳梨天然的清香和可以看到一絲絲的水果纖維

讓牙不好的長輩也能一飽口福,吃到這種薄皮厚餡的鬆軟鳳梨酥

這可是璽樓夫婦特別為阿嬤所研發出來的孝心喔~

 

已經離開台南好幾天了,但還是忘不了赤崁璽樓帶給我的用餐體驗

也決定下次要帶奶奶專程從高雄上台南一同品嚐

想必奶奶應該也會想起當初在老房子裡面照顧小小的我那時候的場景

   

  

  

  

  

 

  

 

  

 

  

 

台南素食-赤崁璽樓(原禪食餐廳)官網: https://reurl.cc/e42Gm

奶素和全素食餐廳,旅遊拍照景點

台南素食-赤崁璽樓FB: http://bit.ly/2fo04H6

台南素食-赤崁璽樓訂位電話:06-2245179

台南素食-赤崁璽樓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2段372巷10號

鳳梨酥相關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2464389443631638&id=836238249780107

 

arrow
arrow

    Christi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