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憶起昨天在SuperFIT極度塑身的健身過程,只有一個字 "Amazing"!

這個Amazing哪裡來?當然就是從我一起床的痠痛來的

這應該不算變態吧?就是運動完隔天越痠痛就越爽,誰不想要 "有感"運動?

我記得曾經看過一個健身影片,教練就在影片上說不要作弊、不要偷懶

你運動不是在做給別人看(看影片運動更是,又沒人站你旁邊)

而是你自己心知肚明你花這時間運動,你付出多少,你就知道你能得到多少

所以對於身體沒有挑戰性的運動,我想就連做給自己心安都無法

 

 

  

我是個滿愛運動的人,原因可能就是因為不服輸,我不喜歡放棄的感覺、喜歡挑戰的感覺

運動不只是讓自己體態更好、身體更健康,更多的是心理上的滿足與成就

 

說到運動,愛運動的人肯定有說不完的自身運動經

有些人喜歡打球、有些人喜歡跑步、有些人喜歡健身...

但多少人能夠在這忙碌的生活中持之以恆?

我想在下班過後還要坐捷運、搭車去特地場地運動,光願意過去就是件很有毅力的事了

可能就跟我一樣在家運動、或是在家附近公園、學校跑跑步

覺得不需要請私人健身教練,或是覺得這是有錢人的專利

其實我在去SuperFIT之前也是有一樣的想法

但去了之後完全大改觀,覺得有"運動專家"在旁指導真的是必須的

 

時間倒流到我到SuperFIT的這天~

這天下著大雨,我穿著運動服、穿著雨鞋來到了超方便的忠孝復興站附近的SuperFIT

Wait! 穿雨鞋是要怎樣運動?

甭擔心~姐在官方Line預約時有被提醒,裡面是脫鞋子的,所以我就放心的穿了我的雨鞋出門

對於下班想運動的上班族,也就不用嫌麻煩還要多帶一雙鞋去公司

  

  

首先會和專業的教練做諮詢,教練會藉由詢問平常的運動方式、項目、頻率...

找出當前運動的"盲點"與"無法達成目標的原因"

在單子的最下面一欄就是要填自己的目標,我很不要臉的填了 "長一堆肌肉"

因為我追求的不是瘦,但希望變得很結實、體態變更好

在通過跟教練的對話裡,也發現了自己的問題點

那就是目標不夠明確,具體的數字、期限、到達這目標的方式等都不夠明確

不夠明確也衍伸出執行時會三分鐘熱度 (我一直以為是因為我是牡羊座的關係)、成效不佳

 

  

 

在諮詢完後就是要面對現實了- "測身體組成"

以前的我是每天量體重,但在旅遊回來後就不想面對現實,已經超久沒量

結果當然...恩...哈哈哈哈哈哈,但其他的肌肉比、體脂肪、內臟脂肪依然還是保持的不錯

 

不同於其他健身房以器材為主,在SuperFIT是看不到跑步機,重訓器材也多為輔助用

這邊則是以自由訓練,和自己與和教練間 "人"的互動為主

這對於很多討厭器材、覺得做單一動作很無聊的人來說是件很興奮的事

 

 

  

  

 

  

教練會依照每個人所需要加強的肌群來帶入動作、輔助器材

像我自己就是大腿前側結實到不行,因此在運動時會習慣依賴這邊的肌群,其他地方就會訓練不到

明眼人-教練當然一看就看出來,幫我對症下藥來解決這問題

長期這樣可能會導致膝蓋受力過度、身體習慣性往前傾、腰部壓力過大

某些關節會出現不適、彈響,甚至疼痛

所以,首先教練就拿出了我最怕的瑜珈滾輪,告訴我一定要固定去放鬆大腿前側肌肉

讓身體在施力的時候,不再習慣依賴它,而是讓別處肌肉訓練到

這邊說的別處肌肉,就是大腿後側與臀部

在放鬆前側的同時,也要加強對臀部與後側的訓練,才會達到一個平衡狀態

 

 

  

  

  

另外教練也觀察到我有圓肩的問題,也是一樣,前側太緊繃,後側缺乏訓練

我該學習的就是如何把重心往後帶,帶到背部肌群

而不是用肩膀在提10幾公斤的LV包包 (教練說我剛開始就像在提LV包包哈哈哈哈)

 

 

也點出了我平常在訓練時候的盲點

這些盲點如果教練沒提,我可能永遠都不會自覺,然後該訓練的地方沒訓練到,該放鬆的地方卻超強壯

   

  

  

 

我自己覺得教練最厲害的就是軟硬兼施

他知道我是個不服輸的牡羊座

所以在我快不行的時候,就開始軟硬兼施,讓我可以撐下去多做幾組

也才讓我意識到,原來我左右邊能做的組數相差那麼多!

(教練一直說~你不是閃電般的女子嗎?我說我哪有說啦~~~然後邊猛做哈哈)

這也讓我之後的自我訓練可以做些調整,加強左邊訓練,讓左邊組數多於右邊

原來我平常都習慣靠某一邊不是沒有原因的

下意識都會習慣去讓比較有力、做起來比較輕鬆的肌肉去負擔

讓一邊肌肉一直在負擔,弱的越來越弱

 

    

 

 

SuperFIT忠孝復興館的位置方便,也是很多上班族上下班通勤必經之處

不少上班族下班經過就可以來訓練

沒有壓力,就當玩耍一樣,我發現這樣"玩"下來一個小時過好快,但卻讓我全身都訓練到了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27-2號2樓

電話: (02)7705-3268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 9:00am-10:00pm

 


   

  

  

 

這邊不只不用另外帶鞋,連運動服、運動內衣、毛巾都有

想要運動完沖澡的也有淋浴間、吹風機、甚至貼心到連衛生棉都準備好了

這邊也像家一樣有小冰箱、休息區、裝水區、洗碗槽、杯子等等

讓大家運動完或是運動前都可以很愜意、自在,不用有壓力

很適合三五好友、同事下班一起約來運動還能邊聯絡感情

  

 

 

  

  

  

 

愛運動的很適合來,不愛運動的更適合來!

因為會顛覆對運動的"無聊"刻板印象

看我笑成這樣就知道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官方網站➡ SuperFIT極度塑身

Line@諮詢➡ https://line.me/R/ti/p/%40czc5123c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user/maxgtoleoleo2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superfit_tw/

 

 

 

 

 

 

 

 

延伸閱讀:

想減肥就靠間歇性斷食法

Crossfit訓練者飲食大剖析

深蹲你真的做對了嗎?

上班族如何擺脫肩頸痠痛?

女性健身常見的錯誤觀念

arrow
arrow

    Christi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