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猜猜這是哪裡?

   

咖啡館?

 

  

lounge?

 

  

豆漿店?

  

  

很誇張!這裡是健。身。房。

不知道是我俗還怎樣,現在健身會館已經變得那麼高級?

還自詡是個愛運動、運動細胞不錯的人,去過不少健身房、瑜伽會館、武術館等等,但這種環境的場館真的是第一次看到,有嚇到我

 

除了有販賣豆漿,讓會員運動完能立馬補充能量外,還有現磨的illy咖啡,感覺就算不運動來看書也可以啊~

 

椅子坐起來也超舒服~

 

在來XIMO之前其實就已經爬了不少文,原來台中有這麼一個很厲害又很特別的健身房

特別的部分在於,它的創館理念不同於其他健身房是以完美的體態為目標

XIMO以健康為出發點,以中醫的角度,希望身體達到最好的平衡

所以他不叫做健身房,而是 "健康"會館

而厲害的部分在哪裡呢?

 

1. 金色"空氣清淨"管線

  

抬頭看天花板,在健身器材室與團課室都有這些金色管線

這些管線簡單來說就是超大型、延長版的空氣清淨機

它的作用在於可以排出健身房裡面悶悶、臭臭等不好的氣味,並提供運動時所需的大量乾淨、濾化後的空氣

XIMO是全台唯一一家有使用這種配備的健身房

 

難怪喔~難怪我從進來就一直覺得他不像健身房,除了前面那些厲害的吧檯、飲料和空間外,最大的原因就是他沒有"健身房味"

以前對健身房的印象就是從踏入那一瞬間,就可以聞到濃濃的汗臭味,然後為了要除掉這種氣味,就會開很冷的冷氣

邊運動邊吹冷風不止對身體不好,那種臭味還是一樣被悶在密閉空間裡面排不出去

我超級怕這種的!! (所以到現在還在尋尋覓覓中~)

 

  

健身器材區就有兩個超大管子,為大家的"呼吸"來把關

喘得要死的時候還要聞到滿滿的汗臭味應該會超崩潰 (可能自己也不香就是了)

 

  

健身過程中如果需要幫忙或有什麼疑問,隨便抓個會館內的教練都能協助指導

教練配比很足夠,不會有需要協助可是找不到人的狀況

 

器材和器材間的空間也很大,不會有壓迫感

然後那個跑步機前面的電視會不會也太大啦~~~

     

   

每個器材上面都有吊指示說明書,如何使用、運動方式、訓練部位等都清清楚楚

如果比較害羞或是覺得教練太帥不敢問的人,可以自己看說明書操作

 

器材上也有圖示,一目了然~

 

  

我發現會館裡每個器材都很新,有些健身房器材都感覺破破爛爛、老舊老舊的,看到就很不想用,好像在用古董港款,還會有種鐵味飄出來

 

還有現在很火紅的TRX

 

有我超愛的戰繩!!!

自從看到巨石強森都用戰繩鍛鍊之後就愛上它

第一次嘗試還是在越南超級local的健身房自己瞎弄

 

團練教室也有金色管線,可以上瑜伽、Zumba等等的團體課程

 

這工業風的天花板會不會也太漂亮~ (我還跟工作人員吵著說我要拍它)

 

男女分開的盥洗室,非常乾淨,而且光線很明亮

(我來的當然是女生的,不用懷疑)

盥洗室最重要的就是地板有沒有保持乾燥,我自己之前就曾在某個健身房的盥洗室滑倒受傷,

可以看到他們有非常巨大的吸水地毯就放在淋浴間外,而且一直有看到工作人員不定時會去確認裡是否乾淨、整潔

 

 

 

個人貴重用品可以放心鎖在置物櫃裡

這櫃子會不會也太大?感覺可以放個登機箱了

 

廁所和淋浴間是分開的,更能夠保持乾淨和隔絕異味

但他們就在旁邊而已,不用擔心想尿尿還要跑很遠

 

雖然我是沒洗澡,但看到這個感覺還滿厲害的

過敏人士看到某些關鍵字就會很嗨 "有機" "天然" "無化學添加" 

 

 

登登登登~這就是我爬文裡看到傳說中的靜態教室

靜態教室在幹嘛? 我本來還以為是教練們員工訓練的內部教室

結果竟然是可以上英文、日文、營養課程 bla bla bla ~~ ~

 

我整個超驚訝還問他們說上這些要額外付費嗎?

結果完全不用~只要是會員就可以上

 

是不是全套到不能再全套了?!

 

這是插花課的作品-多肉植物

 

旁邊的大象超級搶鏡

這不是什麼作品,只是單純我愛大象想要拍而已

 

還有今年2月才剛開始的運動按摩項目

 

身邊朋友滿多是有從事特定體育項目,像是排球、籃球、田徑等等,每個項目都有它比較常會使用到的部位,還有比較容易受傷的部位,

所以幾乎都會特地去找運動按摩的地方做放鬆,甚至運動傷害的復建

因此運動按摩對我來說已經不是新鮮事,知道這是從事運動很重要的一環

但是我從來沒有聽過直接就有提供運動按摩的健身房!

常常都聽到大家要千里迢迢去哪裡哪裡,特地花時間、體力才有提供運動按摩的地方,竟然在這個全套到不能再全套的地方也有了

一定要好好把握來試試的

 

 

好了,

接下來要開始面對現實,測量身體組成了...

  

一直在那邊跟教練做垂死掙扎,碎念 "我最近真的比較少運動" "我最近真的吃得比較放縱"

   

           

   

   

 

講那麼多是有用嗎?

測出來立馬來分析評估

 

(使用ioi 353的測量儀器)

還好測出來教練說非常標準~體脂還在標準以下 

測量項目非常細,可以知道身體每個部位的狀況,都可以分開評估看是否標準,這樣也可以一目了然知道是不是有特定部位需要特別加強

 

由於XIMO希望的是健康的運動,所以不會以要練超級壯或是體脂超級低為目標,所以評估結果還要我增加一點脂肪量 

當然如果有個人想要達到的目標,也都可以跟教練溝通,像是降體脂、減肥、雕塑等等,都可以依照個人需求,訂出自己一套專屬課程

 

 

教練用我很愛的項目之一TRX來開場

  

 

  

運動過程中安全非常重要,教練都會確認是否有正確使用設備

 

  

  

 

我真的超愛核心訓練的~

肚子越痠越爽 (是不是有點變態)

 

  

姐棒式可以做五分多鐘喲~ (是有多愛講,一直講)

 

  

教練如需調整姿勢,會事先告知可能會碰到的部位,如果會覺得不自在都可以跟教練說,教練就會以口頭方式告知

 

  

教練說如果有些會員核心沒有那麼好時,他們就會加上彈力帶幫忙輔助,只是可能畫面會有些好笑

我就在那吵說我也要試看看 (很想當諧星)

 

  

我快笑死哈哈哈哈哈哈

但真的可以減輕一些負擔

  

超像有種遛小朋友的繩子

 

接下來就是我的最愛-戰繩了~

   

 

教練不愧是教練,彈得超高的

 

  

很緊張很怕漏氣

 

   

還好也不差,還甩得起來~

 

如果肌耐力沒那麼好的,教練也示範可以兩隻手一起朝同方向甩動

 

再來就是我的弱項-平衡球

   

教練就是教練啊~~~超級平衡的

 

   

前情提要一下,我是個平衡感超級差的人,不會騎腳踏車、摩托車,也不會溜冰(幾輪的都不會) 

完全戰戰兢兢不太敢下去

 

  

教練超級有耐性一直在旁邊鼓勵,幾次下來後身體慢慢習慣,我竟然蹲下來了~~~

 

  

雖然球好像是往前傾無誤,但至少我沒有摔倒 (我真的超常摔倒的)

 

訓練完後我就要被交棒了

    

 

訓練完弱項後,舒緩緊繃的部位其實也是同等的重要

原先的教練會和接下來運動按摩的教練做會員訓練狀況、肌肉狀態的分析,看哪些地方需要做放鬆和舒緩

  

 

  

我的腰和後背因為久坐承受的壓力比較大,也常常容易痠痛

 

 

在按摩過程中教練會以毛巾蓋住身體,所以不用擔心會有肌膚的碰觸

 

 

剛開始按時還在跟教練大言不慚的說我很常按摩,所以很能吃重,儘管按~

 

    

教練有說明運動按摩和筋絡按摩、SPA按摩不同是在於,它主要是放鬆過度緊張的肌肉

像是我有駝背、圓肩的問題,除了是背部的訓練不夠外,同時也是前側肌肉過於緊繃,導致肩膀會往內縮,挺挺站好反而不舒服

 

  

   

我認真覺得教練超厲害,我從小就開始按摩,而且各種類型的按摩都有,他真的是第一個能夠我不用講就按到我超痠、超緊繃的點 (有些講半天還是按不到)

 

  

前面大言不慚後面就要後悔了...

怎麼可以那麼痠~我第一次按摩能痠成這樣但是完全不會痛,不是用蠻力硬壓那種痛感 (我之前曾經被按到整腿瘀青痛到不行),而是有種直達肌肉底層要把它攪開的痠感

我還跟教練說你根本就是化身成人形的按摩滾輪吧!

 

 

運動按摩可以舒緩到26個作用肌,連結全身9個肌群,淺、中、深三層,做逐步釋放

所以在健身、運動同時,舒緩也是同樣對等的重要

像我就是大腿後側肌肉較無力,但大腿前側非常緊繃,長期下來會造成肌肉壓力、姿勢不正確,也會影響到鄰近的肌肉狀態

我想我以後除了要定期找人形滾輪外,真正的滾輪也要勤勞點用了,但我真的對自己下不了手啊 

可不可以把我麻醉再舒緩我肌肉啊哈哈

 

舒緩完感覺通體舒暢

來XIMO不只是要找到健康的體態,更要學到正確的觀念,還可以學到運動以外的知識和技能,全套到不能再全套!

 

 

XIMO希摩健康生活會館官網: http://www.ximolife.com/index.php?lang=tw

地址: 台中市文心路四段141號3F

 

 

 

當日運動穿搭看這   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讓我在台灣找到好穿的leggings了!

 

FB: Chunie&Chuang酵母菌與小木樁的共生日常

IG: @chuniebugsu

 

 

 

arrow
arrow

    Christi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