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稀記得好像是2014年還2015年,在椰子油的好處被發現後,使用變得很盛行

當時人在美國的我,當然要好好把握椰子油資源那麼多的地方,來親自體驗他的厲害

女生朋友間椰子油話題也瞬間變得很火熱

更可愛的是,大家還會互送椰子油當小禮物

 

椰子油除了有人拿來煮菜、配咖啡、直接食用外,更多的用途是用來護膚、護髮

當時大家就流行把椰子油抹全身,代替身體乳

尤其是在紐約冬天那麼乾冷的地方,身體很容易冷到裂開、凍傷

保濕、潤膚是冬天最大的課題

而頭髮有些人把它當護髮油使用

有次週六和朋友約了吃brunch,遠遠的我就看到他頭髮濕濕的走來

(美國很多人早上洗頭不吹乾,外出用自然風乾)

想說她是不是故意造型的,還是早上剛洗頭

(有種造型叫 "wet hair" 專門把頭髮造型成像是剛洗完頭一樣)

 

結果她一坐下來,就很興奮的跟我說她現在都在用椰子油護髮

說效果超好,變得超柔順,並且晚上睡覺前也都會拿椰子油擦身體

我就說 "這樣不是頭都油油的、而且都貼在頭皮上,抹在皮膚上會不會也容易沾得到處都是啊?"

原本對椰子油直接使用抱持很多幻想,但看到朋友這樣要忍受頭皮、頭髮油、又悶

重點是台灣人很在意的頭髮蓬鬆度 (雖然外國人好像不太care哈哈哈~)

想想,這樣我好像真的無法接受...

 

約會結束後到家附近的Duan Read逛一下美妝、買一些牛奶、麵包

發現原來想要椰子油的功效,不見得一定要這樣直接抹椰子油在身上、頭髮上

聰明的品牌已經把椰子油添加到洗髮精、乳液、護髮素等產品裡面

讓消費者可以在享受椰子油帶來的柔順、保濕之外

又不用受到悶熱、油膩、甚至毛孔阻塞風險所困擾

 

回到台灣後,就比較少在接觸椰子油產品,也是想說台灣那麼潮濕、悶熱可能不適合吧

但前陣子發現台灣竟然有進了Cococare!!!!

  

 

Cococare顧名思義就是加入coconut oil椰子油的成分

做出最符合消費者所需要的產品

 

  

 

而它的Coconut Oil Moisturizing Shampoo保濕植萃洗髮乳,更是以天然、保濕為主打訴求

除了椰子油外,還另外添加了維他命E

 

  

 

讓保濕效果不只是洗完的當下有感,更能讓這種柔順絲滑的感覺延續一整天

重點是完全0矽靈!天然無負擔 

 

 

  

我自己覺得,它的保濕、柔潤等效果已經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我就不再多贅述

但更讓我驚豔的是他的蓬鬆度與清爽

在大家既有觀念裡,柔順、保濕,一定會讓頭髮更重,導致頭髮扁塌

我自己又是屬於尖頭、細軟髮、又自然捲,在台灣這種天氣下頭髮跟頭皮常常就是相親相愛、不想分開

常常要使用一些蓬蓬水、蓬蓬粉等造型產品來幫助頭髮站立

但也擔心長期使用下會不會造成頭皮的負擔

神奇的事來了~~~

在用完Cococare保濕植萃洗髮乳的隔天,我頭髮竟然自己站起來了!!!(好像是誰恢復健康一樣哈哈)

 

  

(照片真的是起床後立馬拍,沒有造型、沒有抹東西、甚至頭都沒梳,還在睡眼惺忪)

 

  

重點是蓬鬆歸蓬鬆,大部份就是會像蓬蓬粉一樣,需要有蓬鬆效果時,就必須忍受乾乾、粗粗的髮質,才能撐得起來

但我頭髮還是一樣順,竟然蓬鬆跟柔順可以同時並存!實在太厲害了 !

持續使用後我的瓶瓶罐罐也省下好多程序

不用擦一堆護髮油、護髮乳、髮膜 bla bla bla

讓頭髮減少負擔,恢復最自然的輕盈、光澤,用天然的產品培養出一頭健康髮

 

  

總評: 五顆星!

 

以後不用再被笑尖頭了~~~~~

 

 

  

 

艾立巧官網: https://www.ailichiao.com/

艾立巧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lcintaiwan/

 

 

arrow
arrow

    Christi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