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氣回暖,不只蚊子變多,吵得我無法睡覺 (昨天還親眼看到自己被叮,可是卻怎樣都打不到那囂張的蚊子)

還常常出門沒多久就留了滿身汗,頭皮也容易出油、出門前整理好的頭髮一下就塌了,季節轉換的時刻真的超痛苦

 

因為頭髮有自然捲又軟、又細,所以從學生時期就很常跟設計師嚷嚷說我要把頭髮弄澎

再加上我的頭形偏尖 (蛋形),如果頭髮沒有蓬,就會顯得頭形很怪,兩側很塌、很沒型

 

早期做法會在內層頭髮夾玉米鬚或是燙玉米鬚 (是不是暴露了年齡?)

這種做法不只對頭髮很傷,甚至對頭皮也很傷,因為操作的地方大部分是在髮根

 

到後期,則是以溫塑燙所燙出來的捲度來撐起頭髮

但因為我天生自然捲太嚴重,如果要燙捲,需要先燙直矯正髮流,再做二次燙髮上捲

才不會與原本自然捲的髮流衝突,變得更亂、更難整理

所以只要一進髮廊基本上就要坐一整個下午,不只花時間、體力,也超級傷荷包

 

索性後來我就什麼都不管,隨我的頭髮自然發展,不再做另外髮流矯正

而扁塌的問題就用較沒有滋潤性的洗髮精,以免太多修護成分會導致頭髮負擔太重,蓬鬆不起來。

 

蓬鬆問題是改善了,但我的易受損細軟髮就受到了犧牲,頭髮變得毛躁乾澀

所以就不斷地在護髮產品+蓬鬆產品(蓬蓬粉、蓬蓬水等) 兩者間來回使用

  

 

這次試用可瑞絲最新植萃系洗髮精-扁塌髮專用

其實原本是抱持著半信半疑的態度,想說可瑞絲是主打居家深層護理的品牌,對於抗損、修護效果當然是毋庸置疑

但是如此滋潤的洗髮精有辦法讓頭髮輕盈蓬鬆嗎?

  

 

我就在抱著這樣充滿疑問的態度中用了它

和其他可瑞絲的產品一樣,護髮效果極佳,在沖水、吹頭髮時就可以感受得到

此外,這次植萃草本系列採用天然植萃草本作為基底,強調三階段頭髮護理:

 

第一階段,基礎營養護理,在頭髮內部 (毛皮質)用低分子植物性蛋白質補充養分

在頭髮外部(毛表皮)用三種油(摩洛哥堅果、荷荷巴、酪梨)協助外層防護

 

第二階段,根據髮質做集中管理, 蔓越莓的萃取可以溫柔潔淨頭髮髒污、異味,並加強頭髮結構完整、改善細軟無力的狀況

而維生素原B5能完全包覆頭髮,鎖住養分不流失,建立頭髮完整結構,讓頭髮恢復彈力

 

第三階段,修護管理,用瑞士高山草本萃取物 (山金車花萃取、黃龍膽根萃取、歐耆草萃取、中亞苦萵萃取、高火山絨草萃取)

富含氨基酸和維他命成分,預防頭髮再度損傷

  

   

我想維持蓬鬆的秘密應該就是第二階段吧!

一般洗完頭、吹完頭髮一定會比較蓬鬆,所以睡前那種明顯的蓬鬆感,覺得好像還不錯但沒特別驚豔

想說反正隔天起床一定又會塌了,修護洗髮精都馬這樣~

 

隔天起床昏昏沈沈走進浴室要刷牙洗臉,一照鏡子,登愣!!! 頭髮感覺好輕盈哦~

以前早上睡起來都覺得頭髮跟頭皮相親相愛黏在一起,但這次看到的是活潑又有立體捲度的頭髮

重點是我頭髮長又多,重量其實很重,可能短時間呈現空氣感是ok,但是要經過長時間、甚至是隔夜就很不容易

我還興奮到一直撥弄我頭髮,超彈的~

 

 

 

 

  

雖然我不太會花時間整理頭髮,但在出門前都會多少噴一點蓬蓬水,讓頭髮看起來不要那麼塌

尤其在台灣更需要,因為台灣天氣更為悶熱、潮濕

但這次出門照鏡子,覺得完全不需要再額外上蓬鬆類的髮品,就已經達到我想要的柔順、蓬鬆感

這次就真的有驚豔到我了~ 讓我對修護類的洗髮精大為改觀,原來修護也能同時創造蓬鬆空氣感

 

這罐會滿推薦給跟我一樣有細軟髮、受損髮 (一般細軟髮的人就算不染不燙,光風吹日曬就可以受損到不行)、自然捲的人使用

這罐應該可以被選為是問題髮的救星了吧!

 

 

 

 

 

 

 

 

 

*全省家樂福、愛買、美華泰通路都買得到

*或是在家懶得出門,可瑞絲官網也有噢~http://bit.ly/2XLp7J4

  

 

arrow
arrow

    Christi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