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了第一次的restaurant week雖然有點小失望

但是整天看微博在介紹大家到各個餐廳restaurant week的照片就覺得我還是要繼續賭賭

某天正好看到了有人推薦了祕魯餐廳

是新加入restaurant week的

祕魯菜耶!!!!!!!!!!!!!一定要去吃的阿

更何況沈吉寶有祕魯血統,我們吃過的秘魯餐廳可是一大堆

再加上他自己也會做秘魯菜,他家人也會做

我們可一定要去鑑賞看看這家祕魯餐廳

IMG_7541  

la mar cebicheria peruana

超氣派的餐廳門口

跟一般祕魯餐廳走小品路線不一樣

外面的裝飾都是用真的蔬菜水果來裝飾的

IMG_7542  

IMG_7543

 IMG_7544  

室內裝潢也是一樣氣派!還有專門的吧台區

總共有兩層樓

我在想他應該晚上才會開二樓

因為我們是中午去,基本上他們只跟客人說就一樓的位置

特別的是很多餐廳他們的廚房是在地下室或是一樓靠後面或邊邊的角落

但他們的廚房是在二樓

讓人覺得乾淨衛生

IMG_7545  

不同於一般餐廳在餐前供應麵包

祕魯餐廳他們有他們自己的餐前點心

這是烤香蕉片

吃起來很像是洋芋片但是口感超級扎實

還有那個旁邊黃黃的醬超起好吃!

吉寶說這是秘魯典型的餐前點心

另外還有一種是烤玉米配綠色的醬

那個醬燒微微辣,但吃起來絕配

但在這家餐廳沒有那種

IMG_7546  

前菜:Chupe de Camarones

典型祕魯湯中的其中一種,是屬於像海鮮濃湯一樣

超級好喝!!超濃郁!他們也很講究放在特殊容器裡面

保持鮮味和熱度

還有他們喜歡把黑色餐巾紙墊在下面

IMG_7547  

前菜:Causa oliva

下面是馬鈴薯泥,上面搭配有點像XO醬,是有干貝章魚等等做成的醬料

非常鮮!搭配旁邊提供兩種醬料

一種黃醬料就跟餐前那個烤香蕉的醬有點像,不過美乃滋成分再更少,不會把主食的味道搶走或是讓他變太膩

另外紫色那個是橄欖做成的醬料,很酷,但我還是不懂為啥是紫色的哈哈

IMG_7551  

主菜:Chaufa de quinoa (vegetarian)

先來介紹一下秘魯菜好了

祕魯菜是南美國家中是好吃有名的

由於阿根廷跟秘魯很近,我阿根廷的朋友超愛秘魯菜,並且說秘魯菜是中南美裡面最好吃的一種菜系

至於秘魯的歷史也影響到他的菜

祕魯大家不要以為都是深色皮膚的人然後很窮

當然偏遠地方還是,但是在城市是有很富裕的人,並且跟其他南美人一樣,很多白皮膚的人

但更多的!!!是中國人!!!!!!!曾經祕魯有一批中國進入的移民潮

所以現在很多中國在秘魯的第二代第三代就是土生土長的秘魯人,也充滿了很多中餐廳

我一個多明尼加的朋友告訴我,當初因為公事他去祕魯,到一家小商店要買東西,

結果看到店員是一個中國人,當下就急了,和朋友用西班牙文討論說該怎麼辦

到底是要講西班牙文還是要講英文,還是要用中文?可是他們完全不會講中文

這時店員聽到了,馬上用超流利的西班牙文和他們對話

對他來說西班牙文已經是母語了哈哈

再拉回來,所以中菜的確是有部分影響了祕魯菜

就像是這道Chaufa就是炒飯的一種

這就是中菜炒飯所影響的

還有味精也是當時中國人引進到秘魯的

直到現在味精也成為祕魯做菜的必備材料之一

 

再回到這道菜吧

話說這是炒飯 ,但他跟一般炒飯完全不一樣

他有個透明的東西,有點像是小米或是豆子的東西

他們很常用這個食材做菜

會放在湯裡,菜裡,甜點或是喝的裡面

聖誕節去沈吉寶家,他們就做了很多這類的料理,好吃!!!

(雖然我問過沈吉寶那到底是什麼東西,但他自己也講不出來,所以原諒我在這邊不解釋了)

旁邊的香蕉我真的吃第一口下去蠻感動的

中南美菜很喜歡在菜的旁邊搭配香蕉,炸香蕉也好烤香蕉也好

在這邊的中菜餐廳也是有同樣的炸香蕉或烤香蕉前菜

但我吃過的不是太乾就是太油不然就是沒味道

可是這個吃下去完全沒油味

並且外酥內軟

傻眼!想就一根香蕉竟然能做那麼好哈哈哈

旁邊的特殊炒飯配上太陽蛋,讓吉寶搬了今日最好吃給了他

IMG_7552  

主菜:sudado nikei

很軟嫩的魚排配上超入味的醬汁

分量不多但是超級美味

真的會想要快速分食掉他哈哈哈

IMG_7554

甜點:Combinado (mazamorra morada y arroz con leche)

這是一個非常經典祕魯甜點

是甜的煉乳飯布丁搭配紫色玉米醬

再灑上肉桂粉!雖然這我已經吃過很多次了

但他們做的真的超好吃並且正統

他的講法有很多,吉寶他們是講arroz con leche

應該是地方性的叫法不同

IMG_7555

甜點:Supiro limeno

這個我們沒點,只是送錯,但還是來拍一下

這是像布蕾的口感,但有經過改良,搭配紅酒

至於吃起來怎樣我就不知道了,畢竟我沒吃到

但他們家的東西應該都很好吃XD

IMG_7556  

甜點:Crema volteada de quinua

這我有點不知該怎麼形容他,像冰淇淋又像蛋糕又像很濃的起司奶酪

但管他是什麼就是超好吃

我猛吃哈哈哈哈哈

說不上是什麼口感,卻越吃越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

可能我之前跟他在哪裡有見過吧XD

 

這家祕魯餐廳老闆感覺是非秘魯人

因為我看到一個美國白人貌似老闆的在巡視

不過主廚是秘魯人(不同於很多地方是雇用墨西哥主廚煮其他國家的菜)

店員有黑人也有一些祕魯人

店員很nice和吉寶聊很多

因為吉寶跟我下注說他確定主廚一定是道地祕魯人因為一吃就跟是墨西哥主廚煮出來的不一樣(這邊沒有歧視意思,只是非本國人做)

店員非常nice的公布答案

他說主廚是秘魯人沒錯

全世界有38個最頂尖得祕魯廚師

其中一個就是駐店在他們餐廳

我和吉寶最愛的一家祕魯餐廳他們所有食材是從祕魯進口

而這邊的菜做法和吃法都很特別(不同於傳統味)是因為很多是主廚自創研發的

醬料或食材都是他自己擷取美國的東西做成的

難怪很有特色!

另外這邊走的路線不是非常本土正宗的秘魯菜,是走高級創新路新

所以不像其他祕魯餐廳分量會給很多

反而比較像法式餐廳做法,每個都適量,但是做得很精緻

 

 

後記:我們吃到一半後來旁邊桌來了一對秘魯夫妻

很喜歡拉丁裔的人很熱情,喜歡聊天,他們也就跟吉寶聊起來了

還問了我是哪裡來的,他說台灣,那先生就說你該不會是從台灣把他綁架過來的吧哈哈哈

還有裡面有個店員是秘魯人但是長得超像中國人

那先生叫他時就問他說你會講西班牙文嗎?剛開始他還裝

之後才說他是道地秘魯人

我們全部都傻眼哈哈哈,他真的完全就是中國樣

我在想可能他的上一輩就是當時移民過去的中國人吧

之後那先生叫他都直接叫"中國人"

吉寶說秘魯人都超幽默愛搞笑哈哈哈,這我倒是相信,經歷了不少

 

另外讓我驚訝的是他們有很多中國客人

我在想說應該是微博介紹的力量

不然我去過如此多家祕魯餐廳從來沒看過一個亞洲面孔過

微博力量真強大!!微博不微薄阿

 

他們restaurant week的網址http://www.nycgo.com/venues/la-mar-cebicheria-perua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