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下雨真的下到很誇張,家裡除濕機打開竟然濕度高達80% 

不只棉被、衣服都感覺濕濕悶悶的,就連我的自然捲也跟著毛躁起來

有自然捲的人應該能感同身受,每到下雨天、濕氣重的時候,頭髮就會變超捲、超毛躁

尤其是像我這種不只是自然捲,還是細軟髮質的

即便不染不燙,光風吹、包包肩帶壓到,頭髮就會受損

趁著這週回台中家,來好好照顧一下久久沒 "進廠維修"的頭髮

 

回到台中就是回到家~回到家當然就要回到小時候最愛的一中街和益民商圈鬼混一下

一中街、益民商圈充滿了我們高中的回憶,充滿新民人的回憶

以前高中下課就是走到這裡吃飯、逛街、補習,連假日也是約在這邊和朋友見面、喝茶聊天

當然一身行頭、造型也是在這邊解決

 

  

 

這次久違的弄毛行程也要來強勢回歸一下 

來到了一中街益民商圈的Original Salon,找同樣身為新民人的James來幫忙整理我的捲捲頭

一般長頭髮的女生應該一個月就會護髮一次,我是連一年前有沒有護髮都想不太起來

頭髮也是半年沒有修剪,呈現一個非常奔放的狀態

所以這次來Original 就做護髮和修剪受損髮尾以及帶出兩側蓬鬆的層次

 

    

 

Original的護髮非常仔細,總共有五劑 (4+1)

第一劑跟第二劑是補充角䏓蛋白,主要影響的是頭髮的強韌度

第三劑是補充膠原蛋白; 第四劑補充保濕因子

第五劑是送的,補充間充物質脂質、撫平毛麟片、增加柔順感,是居家護髮最佳夥伴 

 

 

 

 

結束後,又再用刷子加強,整頭再走一遍,讓每根頭髮都可以充分吸收到養分

確認護髮劑充分覆蓋頭髮後,會先用手持的蒸氣加熱,也是一樣一小撮一小撮的分區加熱

 

   
 

 

這個動作可以讓每一小區的頭髮能夠均勻受熱,雖然費工、但是效果更好

有了這個小巧思後,才會用一般看到的蒸氣罩整頭加熱

 

   

 

這邊的蒸氣罩是我用過最不燙、完全沒有不舒服或是有水珠滴得到處都是的狀況

因為多加了前面的一道流程,讓後面的蒸氣罩不需要強迫開到很高溫,造成頭皮不適、人也常常坐不住

所以來這邊護髮的人絕對要騰出時間,因為他們真的會很用心、好好弄你的三千髮絲

 

烘完10分鐘的蒸氣罩後,就會洗掉1~4劑、並且直接在洗髮台上開始上第五劑

上完後還能躺著閉目養神休息一下

(我前一天四點多才睡、躺到快睡著,也是蠻舒服的)

 

 

  

修剪頭髮的部分則是把我髮尾已鬚掉、沒救的受損髮修掉

因為我頭型是蛋型、偏尖,所以很在意兩側頭髮的蓬鬆度

James也幫我在兩側做出了層次,讓我就算頭髮多又長,也一樣能有輕盈空氣感

光純粹用手吹,利用我本身的自然捲,就能製造出蓬鬆大波浪

這種修剪+護髮的combo就很適合像我這種不習慣染燙、怕大改變,但又想做出造型與好髮質的人

  

  

  

 

說完了技術與用心,再來其實就是髮廊的氛圍

想想看大家弄頭髮一弄就是一兩個小時,如果有染燙的人又更久

如果讓你坐得不舒服,大概也不會想要再來

Original的大家就像是朋友一樣,無論是店內團隊或是來店裡的客人、甚至是狗狗,大家都可以打成一片

我還和人家從捍衛任務第一集聊到了第三集,連第四集還沒上都已經在腦補討論

也跟James聊到以前新民的事,我們數學老師竟然還是同一個!!

天阿~~~~歲月啊~~~~~

 

然後小插曲就是我旁邊弄頭髮的人竟然是大學生了沒的逸祥!

好像時光倒流回到學生時期~又再加上弄完頭髮變得美美地,瞬間有年輕10歲的感覺

大家可以趕快來Original找James回春一下

染燙也是他的強項,需要特調成韓妞的也可以來找染髮大師James~

可以參考他IG作品,每個髮型都爆炸美

同時這邊還有做外部教育訓練喔~對美髮有興趣的也歡迎洽談!

BTW,這邊修劉海免費喔!!!

  

  

  

  

 

James IG: @james_1002

Line ID: jdr1681c

Original電話: 04-2225-4353

Original地址: 台中市北區一中街135-31號 (益民商圈內)

FB 搜尋: original salon 一中店

 

 

 

 

 

 

 

 

arrow
arrow

    Christi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