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板橋新媳婦,阿不是~ 是板橋新住民,可能有發現最近FB常常分享板橋的在地美食

( 看更多  https://www.facebook.com/ChunienChunag/)

  

 

Tea Water是我自從搬來板橋後就開始注意的飲料店

最主要原因當然就是因為我每次出門坐公車一定會看到它

  

 

大大簡潔的白色招牌寫著可愛的Tea Water

上面除了有小茶葉的插畫外,還有台灣的地圖,帶著濃濃的在地台灣味

寬廣的店面與其它飲料店擁擠的小空間截然不同

兩邊還貼心的提供椅子,讓等待的客人有歇腳的地方

 

  

 

櫃檯後面直接是整片的透明玻璃,讓客人可以清楚看到自己所點飲料的製作過程,喝起來更放心

 

  

 

旁邊透明冰櫃也擺上了新鮮水果做陳列,除了當擺設,同時也告訴客人,他們使用的是新鮮水果來調配飲料

  

 

每次坐在公車上時都會想,這家飲料店應該很貴吧,不然哪cover得了這些用心的原料和店裝

 

今年的51勞動節假期,被整天的陰雨綿綿給打消了出去玩的念頭

和朋友約一約打算就在重慶路上買點雞排、滷味、小吃和飲料帶回家邊看電視邊耍廢

一路沿著滷味、派克雞排、牛肉麵...就來到了Tea Water

雖然是下雨天,但也是陸陸續續一直有客人上門

輪到我時瞄了一下菜單,咦~怎麼跟一般飲料店價錢差不多啊!也太佛心了~

 

 

 

 

  

還記得以前在辦公室下午團購飲料時,我總是愛點無糖的純茶,總是會被笑說跟老人家一樣

但我有句經典名言 (還自己說經典 )  "要知道一家新嘗試的飲料店好不好喝,就點他的無糖茶,大概就能略知一二了"

沒想到"名言"一出還受到多方響應 (受寵若驚~)原來大家都有同感

"茶"是所有飲料的基底,如果基底不好,其他調味再怎麼堆疊上去,味道都會是不對的

所以每當喝到這一家無糖茶是不優時,基本上我就再也不會去那家買飲料

有些不是一旦無糖就會像跟喝水一樣,要不然就是完全沒有茶味、苦得要命,更讓人喝不下去的是添加濃濃的香精味,都會被列為拒絕往來戶

 

Tea Water的無糖茶有讓我喝下第一口後眼睛睜亮

無糖去冰的阿里山高山茶,在喝第一口時讓我想到以前跟爺爺一起泡茶喝的時光(爺爺👴🏻泡的茶,有種味道叫做家~)

 

  

 

只是當時喝的是熱的,而現在口中的是冰的,但那種茶香和茶原汁原味的甘甜卻是完全一樣的,嘴裡有滿滿的茶香

阿里山茶海拔落在800~1600公尺之間,這些茶區共同的特點就是高山氣候溫差大、平均日照較平地短,因此造就了阿里山茶冷冽、甘醇的特性

我以後想喝無糖茶一定就要喝這個!!原來當板橋人那麼幸福啊~

 

喝了無糖茶後我有信心繼續其他的飲料了

Tea Water的招牌-波本香草奶蓋,使用純天然(馬達加斯加波本香草莢)加上動物性鮮奶油(法國第一品牌鐵塔牌奶油)打發而成

 

  

 

你看你看~我就說他們真的很大手筆~用料真的用到最好、最新鮮

這邊先說我做了個不良示範,我奶蓋其實當天沒有喝(買了太多食物和飲料) 所以是到了將近24小時後才打開冰箱要喝它

結果..拿出來嚇到! 怎麼奶蓋還有那麼厚一層浮在上面?

 

  

  

 

一般奶蓋不要說經過一天,大概他剛做完交給你時就開始不斷往下沉,等你拿回辦公室、家裡要喝時,已經變成奶茶了

(記得我在紐約時還因此跟CoCo店員抱怨,跟他說請他封口完拿給我時不要晃到,我連現場喝都已經喝不到多少奶蓋了)

 

我就不說我買完飲料,在下雨天搖搖晃晃還去買了雞排、滷味才回家,還冰了24H,竟然還能喝到超多奶蓋!

就可以知道它的奶蓋有多綿密,奶香超濃但不膩,因為還可以喝到天然的香草香氣,超厲害!

(阿姨有練過,小朋友儘量不要喝隔夜茶哦~)

  

 

朋友點了冬瓜戲檸檬 (沒錯,應該就是冬瓜調戲檸檬~)

說真的我是個不敢喝冬瓜茶的人,因為我很怕那種很甜很膩的口感

試喝了一口朋友的飲料後,發現跟我想像中可怕的冬瓜茶完全不同(好啦可能只有我覺得可怕)

沒有那種假假的甜味和香味,喝到的是淡淡的香甜,還有檸檬的清爽,真的很搭

 

此外我們還點了它的果汁,既然標榜用新鮮水果,應該會滿好喝的~

天然水果茶系列裡面的翡翠奇異果,每杯都有一整顆的奇異果,搭配小紫蘇、柳丁汁、檸檬汁,是維他命C的大補帖!

 

  

 

除了可以喝到滿滿的維他命C之外,小紫蘇也可以增添飽足感,很適合喜歡酸酸甜甜口感的女生喝

 

另外一款果汁-熱帶水果茶,是我小時候每次和爸爸媽媽去外面吃飯,必點的副餐飲料

 

  

 

水果茶因為內容複雜,需要多種的水果做調配,所以許多店家為了節省成本,常常都是用濃縮果汁取代新鮮水果

Tea Water是使用自家手工熬煮的天然鳳梨熬醬作基底,添加蘋果、鳳梨、柳丁、百香果、金桔共五種水果,每口都可以喝到滿滿的果粒

水果層次豐富,無添加任何防腐劑和濃縮果汁,這才是真材實料的 "水果"茶 (而不是水果"濃縮"茶)

 

夏天大家最愛的就是冰沙的飲品,番茄梅子冰沙就是使用整杯滿滿的番茄,搭配梅粉,下去打成冰沙

 

  

 

現打的冰沙,加上酸酸甜甜的番茄梅,是夏天解熱消暑的一大法寶,家裡有小朋友的也很適合點給小朋友來喝,是杯大人小孩都可以通殺的飲品

  

 

下次還想要喝珍奶茶珍綠、芋香Q奶、冰心檸檬、橙香綠茶,還有所有的 "茗香茶水"的純茶系列都要喝過一輪~
之後終於不用大老遠從市區帶飲料回來了~

板橋也有好茶、好飲料!

  

 

 

 

Tea Water 茶水板橋店

營業時間: 11:00-22:00

電話: 02-2963 5222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Christin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